流量的本质是价值共识,创头条“新玩法”打通线上线下专栏号

/ 第三只眼 / 2018-01-25 15:51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红利逐渐殆尽,流量成本也将越来越贵,线下流量成为互联网巨头都重视的新路径。创头条结合线上产品和服务,以价值输出为驱动,让“地推”变成合作共赢,在...

吃饭时玩手机是当下年轻人的习惯。日前,不少互联网公司的员工加班订的团餐外包装上,都能看到创头条的LOGO及活动二维码。通过扫码,用户一边享受美食、一边可以看资讯、分享资讯还能抢红包。

据透露,这是创头条和团餐公司合作的内容之一。结合就餐的场景,创头条举办了“边吃边抢,美食红包双重享”的活动,新鲜的玩法吸引了大量的年轻粉丝,激活分享的价值链,将高质量的线下流量转到了线上。 

 

创头条是一家专注于创新创业服务领域的企业,主营业务包括资讯、数据、企服等,是近几年成长最快的企服平台之一。其资讯产品以信息聚合和流量分发获得广泛的关注,而数据产品曾在火炬孵化30周年、双创周、创响中国等获得领导的高度肯定。

“在运营玩法上,创头条一直坚持线上线下双线驱动。”创头条联合创始人李茂达日前在某论坛分享时表示,得益于产品微创新及线下新流量入口的逐步丰富,创头条已经形成了“多入口、多渠道、多维度”相对稳定的流量体系。 

以运营思维推动微创新  红包产品引爆100万级分享

用运营思维对产品进行微创新,是创头条在流量突破上一个有意思的尝试,带来意向不到的效果。

以“红包推广”为例,这个小产品主要针对企业在社群推广痛点(发了红包群友只抢不转),将红包和分享机制做了优化,企业将红包附在文章链接里,用户分享文章后可以抢随机红包。

  

该产品上线首月,除了创头条自己“大发红包”,还吸引了上千家企业来“发红包”,当月即在微信群及朋友圈引爆“50万”次分享,并为企业带去极为可观的共享流量。次月,随着用户习惯逐渐养成,这个分享量级达到了百万级。

社交时代,激活用户分享意愿十分关键。”李茂达说,红包功能的特点是将企业传播、用户利益相结合,打破社交“小圈”,实现更大的传播覆盖。而从体验来说,分享资讯的行为与商品分享不同,友好度高,不影响用户的体验。 

场景融合试水新玩法  直接触达10万公司人

随着场景的融合,涌现了直播知识问答等新玩法吸引了众多年轻用户,但类似游戏所获奖金低而时间成本高,也颇受诟病。且在工作和加班等场景下,用户不太方便参与此类活动。

创头条联合线下团餐公司,结合办公场景,设计了“边吃边抢”的玩法:用户在吃外卖团餐时,扫描二维码即可参加,利用就餐时间,分享文章抢红包,资讯、美食、红包三不误,受到公司人的欢迎。

在细节上,这些文章也是精心挑选的热门财经、科技、创新创业等内容,让分享更有价值。而从运营数据来看,用户分享热情很高,拉动的PV规模也极为可观。

除了“就餐”的场景,创头条还与当下最火爆的“无人货架”合作,用户购买商品支付后可进入抢红包,让消费更优惠。 

以服务和价值为纽带  “新地推”进入双创载体和企业

传统地堆在路边发放二维码和礼品,很烧钱,成本高。而且会让用户有一定抵触情绪,对于企业用户来说不适合,且投入产出比较高。

在此方面,创头条结合线上产品和服务,以价值输出为驱动,让“地推”变成合作共赢,在短短两年里通过多种渠道让服务和产品进入了上万家企业用户。

比如,通过“企业号白名单”“品牌支持计划”“入驻双创地图占领新大陆”等多种线上线下结合的运营活动,通过与上千家的双创载体合作,吸引企业进驻及使用服务产品,降低入驻企业传播和运营方面的成本,转化了大量的企业用户。

同时,通过每年一百场的线下“创派对”及创峰会等能力提升活动连接到更多用户,通过培训、沙龙等优质内容和企业用户建立更多的黏性,建立了覆盖全国的创业者社群及转化企业用户。

此外,通过与阿里云、钉钉、公司宝、畅捷通等企业级服务平台、产品等公司,以及与地方政府、机构合作共同搭建双创服务平台,落地双创地图等,以服务和价值为纽带,和企业用户建立更深入的关系。比如,与多家电脑租赁公司和众创空间合作,企业的浏览器默认首页设置为创头条,一方面给企业直接提供创投资讯服务,另一方面也形成一个稳定的流量池。

在大量企业入驻后,创头条则通过产品和增值服务,让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建立平台的黏性。据透露,目前平台已经积累数十万的企业用户。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红利逐渐殆尽,流量成本也将越来越贵,而线下流量是包括互联网巨头都重视的新路径。”李茂达表示,尽管如此,但流量的本质是一种价值的共识,用户获得感强的地方,价值的流向会影响流量迁移。因此,企业服务平台的运营要义就是发现用户需求并满足他。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