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馨月搭上平昌冬奥会末班车 细数那些“冰上舞者”专栏号

/ 科技观察线 / 2018-01-25 11:15
大放异彩的“冰上之星”。

今天的上海飘起了2018年的第一场雪,隔海相望的韩国气温-16℃至-8℃小雪。将于2周后开幕的平昌冬奥会进入了最后的准备阶段。

作者/NaNa    编辑/张婷婷

近日,各国体育代表团阵容陆续公布。大众对比赛的热情也随之水涨船高,中国选手常馨月成为首位进入冬奥会的女子跳台滑雪运动员,将在2月12日代表中国出现在赛场上。

女子跳台滑雪运动员常馨月

本期,易姐就为大家盘点了几个大放异彩的“冰上之星”。

颜值与实力成正比的金妍儿

颜值与实力成正比的金妍儿

金妍儿,是韩国体育界的骄傲,凭借冰场上的技术与艺术表现力不断刷新着花样滑冰的历史,是韩国花滑史上第一位集冬奥会、世锦赛、大奖赛、总决赛、四大洲赛、世青赛冠军于一身的女单大满贯得主,也是第一位职业生涯所有比赛未下领奖台的女单选手。

2014年金妍儿宣布退役。但她仍是韩国冰迷们瞩目的大明星,依旧在为冰雪运动助力。在马上到来的平昌冬奥会上,金妍儿参与了火炬传递活动并担任推广冬奥会的宣传工作。

漫画里走出来的日本名将羽生结弦

漫画里走出来的日本名将羽生结弦

相信凡是看过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的观众,对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印象深刻。很多人都说,羽生结弦在赛场上比金妍儿还要婀娜多姿,他也是一位实力与颜值兼具的选手,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大奖赛总决赛的大满贯成绩,也是被ISU认可的国际比赛中完成后外结环跳的第一人。

24岁的羽生结弦作为日本花滑队的王牌,备受日本国名追捧。在本次平昌冬奥会上,羽生结弦将代表日本参赛花样滑冰。

俄罗斯花滑·安迪琳娜·斯托尼科娃

俄罗斯花滑·安迪琳娜·斯托尼科娃

1996年出生的安迪琳娜·斯托尼科娃,是花滑世青赛冠军、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女单冠军、索契冬奥会冠军。同时也是俄罗斯历史上第一位冬奥花滑女单冠军。

众所周知,平昌冬奥会所有俄罗斯选手均不能以国家名义出战,只能以个人名义出战,安迪琳娜·斯托尼科娃也将打着“来自俄罗斯的运动员”标签出赛。

中国花滑名将申雪

中国花滑名将申雪

申雪,在中国被称为最具奥运冲金实力的选手。1992年与赵宏博拍档一起练双滑,两次打破世界纪录、改写了中国花样滑冰冬奥会无金牌的记录,打破了俄罗斯人46年来连续12届冬季奥运会对花样滑冰双人滑的垄断。

起初,申雪/赵宏博经常被冠以“冰上情侣”,而15年携手收获第三枚世锦赛金牌时,两人从赛场上的搭档变成了现实中的恋人。

2010年,宣布退役。

退役后,两人仍热衷于滑冰项目的推广。申雪当选北京团市委副书记,中国滑冰协会常务副主席,赵宏博在中国花样滑冰队担任总教练,还摘得2017年度大本钟奖体育类(赫拉特勒斯奖)十杰华裔教练员称号。

据了解,花滑项目由单人、双人、冰上舞蹈多种不同形式组成,对技术动作表演有很强的要求。花滑每个节目的得分在0.0到6.0之间,6.0为满分。

最开始的打分是裁判个人打分来排定选手的名次/座次,最后全体裁判的排名综合起来决定每位选手的最终名次。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强大以及此前出现的裁判争议情况,早前的6.0打分系统废除,国际裁判CoP系统,被应用到所有国际花滑运动项目中。

在CoP系统中,包含TES(每项技术分)、GOE(执行等级)、PCS(整体内容分)、TSS(总分),选手最终排名由比赛各个阶段的总分之和决定。座次不再用来决定最终名次。在这过程中,技术专家也会使用即时录像回放来分辨不同技术动作要素来进一步判定。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