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贴||易姐带你三分钟读懂冬奥会专栏号

/ 科技观察线 / 2018-01-24 22:31
冬奥会起源史

2018年平昌冬奥会即将开幕,届时将会迎来全世界的关注。

平昌冬奥会

作者/樊慧  编辑/张婷婷

中国队凭借最后两站资格赛的出色发挥,拿到了短道全部项目冬奥会的满额参赛席位,这也是中国短道队连续三届拿到满额席位。作为中国在冬奥会上当之无愧的“金牌项目”,短道的满额参赛让中国代表团在平昌冬奥会上的底气又增加了几分。为了能够更好的观赛,易姐在此为大家科普一下冬奥会的起源发展。

武大靖 

冬奥会起源史

冬奥会源于奥运会。19世纪末20世纪初在冰雪运动日益普及的情况下,现代奥运会创始人顾拜旦建议单独举办冬奥会,但由于1901年北欧两项运动在欧洲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成功举行而被拖延。

1908年,第4届夏季奥运会增加了花样滑冰项目;1920年,第7届夏季奥运会增加了冰球项目,它们的加入引起了观众极大的热情。但由于天气问题,冬季项目的出现给组织者带来了诸多不便,甚至将奥运会的时间拉长到了5个月,鉴于此,人们开始倾向于把冰雪运动从奥运会中分离出来。

冬奥会

1924年1月,被称为“冬季运动周”的运动会在法国夏慕尼举办,两年后国际奥委会正式将这一运动会更名为“第一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冬奥会由此诞生。

冬奥会

最初,冬奥会被规定为与夏季奥运会同年、同国家举行,而从第二届瑞士圣莫里茨冬奥会开始更改为与夏季奥运会不同国家举行。为将冬奥会与夏奥会时间错开,1994年起,冬奥会与夏奥会以2年为间隔交叉举行,故只有1992年冬奥会与1994年冬奥会相隔2年。

关于平昌冬奥会

虽是2018年举办冬奥会,但平昌自2003年就开始了申冬奥的征程。在2003年和2007年举行的两次奥委会全会中,平昌在票数上输给竞争对手,申冬奥失败。2011年,在南非德班召开的第123届国际奥委会全会上,平昌最终在票选中以超过半数(95张选票中的63票)的优势击败了德国慕尼黑和法国安纳西两个欧洲城市,成为了2018年冬季奥运会的主办地。

冬奥会

此后,韩国便进入了紧锣密鼓的筹备阶段。官方会徽、吉祥物、奖牌、火炬等信息陆陆续续对外发布。不过,平昌奥组委在此期间也遭遇了诸多难题,开幕场馆无顶棚、门票销售受阻、冰球顶级运动员拒接参赛等等。

吉祥物

过程虽一波三折,但在马上到来的2月9号,平昌冬奥会将迎来开幕。据了解,本届平昌冬奥会新增了单板滑雪大跳台(男、女)、速度滑冰集体出发(男、女)、混合双人冰壶、高山滑雪团体比赛等6个小项。总共将进行包括高山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北欧两项、跳台滑雪、单板滑雪、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冰壶、雪车、雪橇、钢架雪车在内的15个大项,102个小项的赛事,这也是冬奥会历史上首次超过百项比赛,同时也是女子、男女混合项目最多的一届。届时,易体网将会为大家持续报道。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