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体网1月23日|体育早报专栏号

/ 科技观察线 / 2018-01-23 10:24
体育产业热点新闻回顾。

易体网www.yitisports.com,与你每日易起解码体育

yitiwang

【行业热点】

 

acebook聘请Eurosport电视网CEO领导全球体育赛事版权工作

acebook聘请Eurosport电视网CEO领导全球体育赛事版权工作

1月22日,据报道Facebook 已经聘请了电视网 Eurosport 的 CEO Peter Hutton,后者将领导 Facebook 的全球直播体育赛事的谈判事宜。Eurosport 由 Discovery 频道所有。Hutton 将前往 Facebook 的硅谷办事处办公,他将向 Facebook 的全球体育合作伙伴负责人 Dan Reed 汇报工作。2 月的冬奥会结束后,Hutton 将正式转职。

热评:Hutton的加入,将助力Facebook获取体育赛事版权。

中国女子跳台滑雪运动员首获冬奥资格

中国女子跳台滑雪运动员首获冬奥资格

1月21日,据悉,中国选手常馨月获得平昌冬奥会女子跳台滑雪参赛资格,成为中国跳台滑雪历史上首次打进冬奥会的女运动员,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热评:常馨月幸运地“踩线”晋级

国内跑步媒体发布2017中国跑者大数据

国内跑步媒体发布2017中国跑者大数据

近日,爱燃烧与健身机构Keep、淘宝酷动城,联合发布了2017年中国跑者的大数据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田协注册的赛事共257场,虽较去年的328场略有下降,不过从整体的市场赛事数量来看,实际的马拉松赛事多达1612场;在跑者人数方面,600万人次参加了各种赛事,其中“中年大叔”是跑圈的一股生力军;此外,2017年跑圈人均年度报名费为1087元、购买跑鞋费2036元、购买服装配件2099元,而可穿戴装备花费1254元。

热评:数据是不会骗人,可以看出中国跑步圈的盛况。

【体育科技

 

体育黑科技SAP Sports One落地中国

体育黑科技SAP Sports One落地中国

近日,助力德国获得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黑科技,SAP Match Insights登陆中国。

据了解,这项科技由SAP和德国足协联合定制开发的解决方案,以足球领域的大数据概念为养分,实时采集球员数据,甚至同步解说员播报的数据和球场视频片段捕获的数据,之后对数字信息进行黏合、分类和阐释,快速形成洞察,找到克敌制胜的策略。

热评:赛场上较量的不仅是球员实力,还有科技。

中国足协多举措提升裁判水准  视频助理裁判技术全面启动

中国足协多举措提升裁判水准  视频助理裁判技术全面启动

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18赛季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开始,中国足协将启动五方面的裁判改革措施。

除了加大国际交流,实现国际裁判交流常态化之外,视频助理裁判技术开始在我国应用,从实际效果看,该技术可以有效判定“判罚是否明显错误”,从而维护联赛公平正义,提高裁判执裁的准确性。

热评:赛场上无处不在的科技应用。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20强城市榜单 北京占据榜首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20强城市榜单 北京占据榜首

近日,亿欧智库发布“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城市排行榜”,从城市的企业规模、政策基础、学术基础、产业基础、资本环境五个层面测评城市发展人工智能的实力和前景。北上深杭牢牢占据AI城市实力第一梯队的位置。

热评:企业因素对于第一梯队城市尤为重要,政策因素对于其他城市尤为重要。

耐克公布PS4主题定制鞋

耐克公布PS4主题定制鞋

近日,索尼PlayStation宣布,将联手NBA球星保罗·乔治、耐克,共同打造一款PS主题篮球鞋——NikePG-2PlayStationColorway。这款运动鞋融入了PS游戏主机的多种元素,侧面加入了PS4手柄的按键元素,同时鞋舌加入了LED光源的的PlayStationlogo,支持三种显示模式,可开启和关闭,左侧鞋后还有可以兑换保罗·乔治PS4主题的兑换码。鞋子本身采用了耐克招牌的ZOOMAIRBAG气垫,底部采用橡胶大底设计。

热评:穿在脚上的科技。

【行业政策】

 

发改委会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产业典型案例即将出版

发改委会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产业典型案例即将出版

1月22日,国家发改委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披露,近期,国家发改委、国家体育总局遴选了48个体育产业联系点发展典型案例,编辑形成《改革创新在路上——体育产业联系点发展典型案例汇编》,即将在人民体育出版社出版发行。

热评:“体育+X”、特色小镇、体育创新改革、特色品牌赛事等方面成典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