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BigWiFi小程序连WiFi解决方案全球首发专栏号

/ 猛科技 / 2018-01-19 16:26
在本届峰会上,由中国WiFi产业联盟秘书长雄歌讲述了小程序的发展趋势,以及与WiFi线下流量的紧密结合,同时重磅发布了BigWiFi小程序连WiFi解决方案。本次BigWiFi小程序连Wi...

科技讯 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指导、中国WiFi产业联盟主办、杭州高新区(滨江)管委会、政府协办,猛科技WiFi圈承办、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金绣国际孵化器、0到1空间、BigWiFi、快呗小程序、杭州滨江·物联网小镇、中国WiFi产业基地支持,四海众联、触云科技、上海寰创、推啊战略合作的第五届中国WiFi产业峰会(2018白马湖峰会)于本月18日在杭州白马湖建国饭店成功举办。此次峰会以“新链接、新模式、新生态”为主题,聚焦新零售和大数据等领域。

在本届峰会上,由中国WiFi产业联盟秘书长雄歌讲述了小程序的发展趋势,以及与WiFi线下流量的紧密结合,同时重磅发布了BigWiFi小程序连WiFi解决方案。本次BigWiFi小程序连WiFi解决方案的发布,全力助推小程序在智慧商业、智慧零售、智慧企业的爆发。

以下是全文:

在自己的场子有点小激动,我是从2013年6月21号,中国首届WiFi产业峰会是我发起的,当时是在武林广场。今天已经到第五届了,我的心情极其复杂。

这个环节让我和大家讲讲最近一些产品的方向,我记得在五年前,我们全国的企业,当时来了一千人,远远比今天多3倍以上。那时候大家更关心的是说,这些流量如何变现。如何通过广告的方式变现,但是三年过去了,这些方式经营的效果不是太好,流量变现遇到了一些瓶颈。

我们从今天开始探讨,是不是不仅仅提供WiFi,还应该提供WiFi背后的服务。我们经常说一句话,WiFi是刚需,但是传统意义上的商业WiFi不是刚需,为什么?因为最终的商家,最终的甲方需要的是服务。所以我们在去年开始一直探讨,能不能为新的经济,新的商业做真正意义上的解决方案。当然我们这次着重选择了偏零售,因为零售看起来量更多,产生的价值会更高一些。如果从传统的WiFi服务提供,到真正意义上垂直服务提供解决方案。

具体来看,在过去好几年,我们都在探讨WiFi的问题到底在哪里,前面有两位嘉宾谈到一些存在的问题。我作为一个行业观察者,最大的感悟是WiFi基于之前的商业模式,最大的痛点是没有留存。当用户离开星巴克之后,再也找不到联系的载体,因为没有终端,而且没有实现商业的闭环。在这件事情上,最近除了区块链之外,就是小程序最火。我们差不多花了半年时间在研究,我也多次去腾讯总部交流这个事情,也在探讨是不是有更好的解决方案。

在我们看来,小程序很好的解决了WiFi存在的几个问题。一个就是用户的留存;第二,商业闭环;第三,拉新,这是没有办法去做的。小程序很好的弥补了之前存在的问题。

反过来,WiFi又为小程序带来了新的入口。应该是在两个礼拜前,腾讯官方正式公布了小程序连WiFi的接口。我们看到之前所有的小程序公布接口,其实都是在微信生态以内。比方说我们玩的跳一跳、下拉。搜索的入口,这些入口都是基于微信生态,WiFi的入口是唯一一个从线下真实流量导入,这是很好的开始。我们团队认为说,小程序和WiFi实现了非常完美的互补。

我们多次交流之后,差不多在两三年前,张小龙推出“微信连WiFi”接口基础之上,再次做了二次开发。相当于是迭代,做了小程序连WiFi的接口。从用户体验的角度来讲,当我们去了一个场景,连上了这个场景的WiFi之后,会自动调起微信,直接跳到商家本地的小程序,这样实现很好的闭环。

今天很多在座的是BIGWiFi的合作伙伴,我们在展区也有展示。我们花了差不多一年的时间,把国内绝大多数商业WiFi进行SaaS化平台的连接,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也在原来单纯SaaS平台精准推送之外,打通了小程序连WiFi。某种意义上来讲,以后商家小程序也可以通过大平台进行线上流量的聚合,和线上流量投放。

怎么把这么一个解决方案落地呢,我们有两个方向。一个方向,很多商家还没有小程序,我们是不是能够开发出一个更低成本和高效的SaaS化小程序,第三方平台,这就是我们最近花了三个月时间推出的快呗,微信小城市SAAS开放平台。相比于第三方开放平台,我们有这么几个优势。第一,独家的对BIGWiFi这个大平台进行对接。第二,可视化的后台编辑,能够极大降低一线人员对小程序的开发成本,这是最大的优势。

产品层面来讲,我们差不多分了20多个种类的行业解决方案。同时,也推出了上百个模板化的解决方案,这就方便很多合作伙伴,基本上用3-5分钟的时间都可以为商家,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小程序服务,这是一个方面。

另一方面,我们也在探讨拿了官方接口之后,推出了首个小程序路由器。当一个商家配置路由器之后,选择公众账号,选择它的小程序之后,当它的客人连了路由器就自动跳到它的小程序。打个比方,我们去星巴克的时候,当连上星巴克的WiFi,自动会跳到星巴克的小程序。用户会通过小程序下单订购,几分钟之后前台告诉你多少号,你的咖啡已经准备好了,可以取号,实现整个体验的闭环和整个商业支付的闭环。我们现在和杭州一家比较知名的公司讯久推出了X-1、X-2款产品,核心功能是完全一模一样的。

总结一下,我们在小程序新的零售平台下,推出了两个核心的产品,一个是快呗的小程序开放平台,另外一个是小程序路由器产品。希望在Q1之前,选择20家合作伙伴进行深度合作。也希望这次机会,在白马湖峰会舞台能够和更多朋友一起推动WiFi的发展,推动整个商业零售的进步。

谢谢大家。

速记文章,未经确认!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upload.ikanchai.com/avatar/000/00/35/92.jpg

猛科技

猛科技是关注智慧产业,聚焦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的科技媒体平台,旗下拥有CWSM年度W...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