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WiFi产业峰会(2018白马湖峰会)成功举办!专栏号

/ 猛科技 / 2018-01-19 16:26
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指导、中国WiFi产业联盟主办、杭州高新区(滨江)管委会、政府协办,猛科技WiFi圈承办、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金绣国际孵化器、0到1空间、BigWiFi、...

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指导、中国WiFi产业联盟主办、杭州高新区(滨江)管委会、政府协办,猛科技WiFi圈承办、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金绣国际孵化器、0到1空间、BigWiFi、快呗小程序、杭州滨江·物联网小镇、中国WiFi产业基地支持,四海众联、触云科技、上海寰创、推啊战略合作的第五届中国WiFi产业峰会(2018白马湖峰会)于本月18日下午在杭州白马湖建国饭店成功举办。此次峰会以“新链接、新模式、新生态”为主题,聚焦新零售和大数据等领域。

本次白马湖峰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领导、技术专家、企业CEO以及相关行业精英近千位参加。

本届峰会为期一天,上午九点,“中国WiFi产业CEO高端研讨会暨WiFi产业联盟成员闭门会议”在白马湖建国饭店二楼一号会议正式召开,联盟成员代表围绕“WiFi技术发展趋势、产业发展、无线城市、IPV6机遇 、无线安全审计推进、智慧城市探索、农村扶贫案例、商业运营变现、一带一路国际化案例分享、共建大数据中心”等议题展开深度讨论,并达成相关共识。

(图为WiFi产业联盟成员闭门会议)

万众瞩目的2018白马湖峰会于18日下午2点准时开始,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倪健中为本届峰会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

今天这个日子是1月18号,这个日子很有意思,它还在冬天,还在三九严寒的冬天。但今天我们已经闻到了春天的气息,今天这个日子是对WiFi产业来讲具有历史里程碑意义的日子,今天航空业对WiFi产业进行了开放,接下来几千亿的市场开始启动。不光是WiFi产业在航空业大规模的启动,而且在别的领域里面也会有重大的启动。

WiFi产业走到今天以后,越来越向纵深发展,就像人的毛细血管一样,主流主管的都通了,现在微细的还没有,所以WiFi产业大有希望。克强总理在几年前,WiFi产业联盟成立以前就提出来,运营商资费要成倍的降,朱总理当年也有这个愿望,但这个愿望的实现很困难。其实我们换一个思路,运营商是高铁票照收,把速度安全保证。绿皮车照样开,国家为什么不大力发展绿皮车呢。现在网络需求就和空气和水一样,甚至比空气、水还重要。

(图为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倪健中致辞)

随后,杭州高新区(滨江)管委会、政府,副主任、副区长李敏上台致辞,他表示:

杭州高新区是创新创业的热土,在这片肥沃的土壤中孕育着勃勃的生机。现在虽然是严冬,春天马上要到了。在杭州高新这块土地上孕育着勃勃的生机,一直都有的。我们相信2018年第五届中国WiFi产业峰会的召开,必将为我区的网络信息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图为杭州高新区(滨江)管委会、政府,副主任、副区长李敏致辞)

随后,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中国WiFi产业联盟执行主席倪健中、滨江区政府领导副区长李敏、杭州经信委处长李京海、金华市经信委信息化处处长何董瑞上台共同发布了2017年产业图谱暨100强企业。

据悉,自2015年底的中国WiFi产业领袖峰会上,成功发布了中国首个WiFi产业图谱之后,在业界引起重大影响,到目前为止,已经成功连续发布了两届。作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WiFi产业图谱一直备受广大业内人士关注,通过图谱我们也能洞察到行业发展趋势,企业动态等相关信息一览无遗。

(图为各位领导共同启动2017年产业图谱暨100强企业水晶球)

在下午的主题演讲环节中,阿里巴巴钉钉vp易统,率先开讲,他的分享主题为“开启办公智能新时代”,通过其精彩细致的演讲,让现场所有与会人员对办公智能有了更新的认识,同时也更加期待办公智能新时代的加速到来。

(图为阿里巴巴钉钉vp易统发表主旨演讲)

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云计算、大数据等词汇频频出现,WiFi产业也逐渐瞄准这些方向。WiF万能钥匙副总裁场景服务事业群CEO 陈晓光,以“云计算时代下的大数据开放平台”为演讲主题,详细阐述了WiFi大数据发展方向,也让现场所有与会者更加深刻的了解到新时代下WiFi+新的技术和新模式也将不断被挖掘。

(图为WiF万能钥匙副总裁场景服务事业群CEO 陈晓光发表主旨演讲)

随后,由中国WiFi产业联盟秘书长、猛科技CEO雄歌上台发布了BigWiFi小程序连WiFi解决方案,本次BigWiFi小程序连WiFi解决方案系全球首发,象征着小程序与WiFi的紧密结合,更加凸显了WiFi线下流量的价值所在。

(图为中国WiFi产业联盟秘书长、猛科技CEO雄歌发布BigWiFi小程序连WiFi解决方案)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新零售概念也逐渐火了起来,在本次峰会上,锌财经创始人潘越飞以“消费升级下的新零售机遇”为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他表示新零售作为2018年互联网发展的一个大方向,对WiFi行业有着很大的启发意义,相信WiFi与新零售结合必将爆发出巨大能量。

(图为锌财经创始人潘越飞发表主旨演讲)

新的推广变现模式,总是行业所亟需的。紧接着由“推啊”互动式效果广告平台总裁黎珊红,从“推啊”增量变现的模式切入,详细的阐述了互动式效果广告的优势特点,以及与未来传播模式的契合度。

(图为“推啊”互动式效果广告平台总裁黎珊红发表主旨演讲)

WiFi网络安全问题,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不仅是一个很严峻的问题,也是亟需解决的问题。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网络安全研究部主任卜哲以“全球WiFi安全形式分析报告”为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概括介绍当前WiFi网络面临的安全威胁,充分说明中国WiFi产业联盟成立WiFi安全委员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图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网络安全研究部主任卜哲)

为了切实的落实好WiFi安全问题,本次峰会特组织主题圆桌论坛,由触云科技CEO刘勇作为圆桌论坛的主持人与行业知名专家及行业企业代表,共商WiFi安全大计,并将通过圆桌发言,呈现当下安全领域片段、没有协作的现状,同时促进安全标准、技术方案落地WiFi硬件,为WiFi安全保驾护航。

(图为圆桌论坛嘉宾)

圆桌论坛之后,由中国WiFi产业联盟秘书长、猛科技CEO雄歌与北京中电华大电子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安全市场总监李旦、ARM嵌入式市场经理杨瑞、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研究院资深安全研究员蔡逆水、国防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员唐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网络安全研究部主任卜哲、深圳触云科技有限公司 CEO刘勇、北京知道创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知道未来实验室总监胡铭德、华为终端移动宽带与家庭网络产品线技术规划吴飞、阿里云IOT高级安全架构师姜金龙等WiFi产业链上下游领军企业代表共同启动了“WiFi安全委员会”成立仪式。

(图为WiFi安全委员会成立仪式)

在晚上同期举办的2017中国好WiFi年度颁奖盛典暨“四海众联之夜”峰会欢迎晚宴上,还将举行隆重的中国好WiFi颁奖盛典,旨在对本年度为WiFi产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及个人进行表彰。同时探索和分析现阶段WiFi行业最新技术方向、商业模式、运营模式,探讨新的WiFi行业思路,推动行业新的发展。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upload.ikanchai.com/avatar/000/00/35/92.jpg

猛科技

猛科技是关注智慧产业,聚焦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的科技媒体平台,旗下拥有CWSM年度W...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