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蹭热点、搞活动,软文推广难道就不会做了吗?专栏号

/ bill / 2018-01-17 13:49
软文的写作可以有固定的套路套用,但做软文推广却不能遵循固定的模式,“因时而异,因势利导”,这是要始终贯彻的原则之一。因为在不同的时期,具体的情况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软文的写作可以有固定的套路套用,但做软文推广却不能遵循固定的模式,“因时而异,因势利导”,这是要始终贯彻的原则之一。因为在不同的时期,具体的情况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这种时候,只有根据情况的变化对相应的操作、步骤进行调整,才能保证软文推广的结果是好的,不存在“以不变应万变”的可能。

那么,在不同的时期,软文推广应该怎样做?在此之前,就必须划分出不同的时期有哪些。总的来说,这样的时期有三种,即活动举办时期、热点爆发时期和日常推广时期。

一、活动举办时期

这一个时期,是大多数企业都会进行,而且也愿意去做软文推广的时期。用一句古话讲,做活动不推广,就等同于“富贵不归故乡,如锦衣夜行”,是非常浪费的事情。在这一时期要如何做,才能不浪费?按照活动的策划,就需要做好三个阶段的准备,包括活动预热、活动现场报道和活动总结。

活动的开始,不是在主持人宣布“开幕”的那一刻,而在于活动之前的预热阶段。预热做得好不好,关乎影响度和参与度,对于活动的气氛炒热有非常大的影响。为此,在这一阶段,采用的方法就可以有两种——广覆盖式的软文发布和精准式的定点投放。

广覆盖式的软文发布,顾名思义就是进行大量的媒体投放,做到在自媒体、门户网站、网页和新闻源都有关于自己活动的资讯,同时要保证连续性,做到直到活动总结结束前,都有相关的资讯。而精准式的定点投放,则重在质量而不在数量,选择一家或两家媒体大号,如100万粉丝级别的行业内或相关的公众号,进行精准投放。

二、热点爆发时期

这一种时期,具有不可预测性和随机性,什么时候会有热点爆发,实在是难以预料;但当热点出来后,不及时借力进行软文推广,就是非常可惜的事情。

为了保证在热点来临时,能够及时进行软文的投放,最明智的做法就是找到一家长期合作的软文发布平台,这样就能够保证,在最快的时间里将相应的软文发布出去。但要注意的是,选择的合作平台必须要具有一个特征——媒体资源齐全,就好像U传播发稿平台,涵盖了几乎全部的网络媒体资源,无论是自媒体还是门户网站,大媒体、地方媒体还是小媒体,都可以找到。

三、日常推广时期

“没有活动,也没有热点,那还做什么软文推广?”这是大多数人的惯常想法。但事实上,没有活动和热点就不需要做推广?显然不是。要知道,人是很健忘的,在有活动与热点的时候,看到了某个企业的资讯,但过不了两天,没有再看到这个企业的信息,那它就会迅速被其他的信息所替代。

换言之,在日常时期如果不进行软文推广,那么无论在活动时期和热点爆发时期做得多好,对于长期而言,其实也是没有什么用。

认识到日常推广的重要性后,问题就来了:到底应该推广些什么?答案很简单,品牌和产品。自己的品牌与产品都不宣传,还想宣传什么呢?完全可以换着花样,反复地进行宣传。

世界是不断向前的,万事万物都在日新月异地变化着。软文推广有可套用的固定模板,但没有任何一种固定的模式可以永久遵循,不同时期的做法,大不一样。“因时而异、因势利导”,这是必须要贯彻到底的原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