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体网探营WESG | 在这个巨大的泡泡里嗨了四天专栏号

/ 科技观察线 / 2018-01-17 09:09
以国家为代表,以国旗为使命,以COSPLAY为电竞CALL。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四季如春,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大雪纷飞”。WESG2017亚太总决赛于上周,在初雪后的青岛胶州拉开战幕,零下6、7度的寒冷气温,也未能影响到来自全世界各地近300余名“世界级游戏高手”的热情,选手们陆续顺利抵达。

据悉,第二届WESG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于2017年6月开启,全球近2万名选手报名参与,通过38个线上赛区的层层选拔,其中包括4个申办地区和3个海外国家电竞协会组织,最后326名选手脱颖而出,以国家运动员的身份,走到WESG2017亚太总决赛,为国家荣誉而战。

易体网探营WESG 

易体网也受邀到达现场,见证WESG 2017亚太总决赛精彩瞬间。还记得上次在苏州举办的WESG中国总决赛(2017年9月)已经让易姐惊叹不已,对于 WESG亚太总决赛,易姐更是充满着无限想象。事实证明,果然没让易姐失望,下面就跟着易姐走进这场“嗨赛”一探究竟。

易体网探营WESG易体网探营WESG 

还没抵达现场时,易姐便被在机场、高速、大巴、公交站、马路边以及车站出口举牌接人的牌子所带入,各种与赛事相关的广告牌随处可见,齐力为WESG2017亚太总决赛做广告和宣传,让赛事还没开始就已升温。同时也让看着稍显冷清,冬日的青岛与胶州增添了一抹色彩。

易体网探营WESG易体网探营WESG 

第一天是开幕式,舞台上灯光四射,DJ嗨劲十足配上大红秧歌、热妹辣舞.....如果不知道背景的或许会以为走错了地方。世界级电子竞技运动会(WESG)原来还可以这样玩,用如此嗨的开场秀与现场强互动,以至于随后入场的各国代表选手们,也是激情四溢嗨在其中。

易体网探营WESG

易体网探营WESG

参赛选手以国家为代表,以国旗为使命,以cosplay为电竞Call,在举旗手的带领下,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选手代表,随着最后一支中国代表团的入场,本次参赛代表选手均以国家运动员的身份站上竞技舞台。最后,中国代表选手TIME进行发言宣誓...

易体网探营WESG

从整个开幕式不难发现,具有世界级赛会制电子竞技运动会性质的WESG,在努力用这样隆重的进场仪式向奥运会看齐,虽然电竞已经成为体育项目,但何时入奥也成为大家努力与期待的事情。

阿里体育创始人、CEO张大钟说过,“体育人的梦想是上奥林匹克,如果不参加奥运,那电竞就是游戏,它不是体育。所以我一直说电竞是体育,有规则,有统一组织,那就是奥林匹克。”

易体网探营WESG

为了这一目标,阿里体育在逐渐打造自己的原创自办赛事IP。据了解,WESG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推广最为成功的电子竞技赛事之一,同时也是全球唯一一个运动会性质的电竞赛事。

易体网探营WESG易体网探营WESG

通过现场观众席,以及代表国家参赛的326名选手,不难看出第二届WESG赛事的规模与火爆程度。其中,外国朋友的数量也不在少数~

易体网探营WESG

除了热闹的气氛和火爆的人群之外,易姐还注意到一个不得不提的点,即本次的比赛场馆——气膜馆,简单新颖的构造吸引着大家的眼球,据悉场馆是由气膜材质所建加之圆形设计,整体的弧度视觉感尽显阔气。

易体网探营WESG 

站在外面,可以更为直观的看清气膜馆造型,整体看来呈圆形设计,像一个大蒙古包。创新的气膜材质、以及“圆鼓鼓”的外观很是新奇,还引起几位观赛者对气膜馆展开了激烈讨论。

易体网探营WESG 

事实上,这座极具科技气息的比赛场馆,直径108m、高度34.5m,总面积37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10790平方米,选择的德国进口材质,有内外两层膜,中间还有一个保温层,可抗12级大风,内部使用钢索撑制,使用年限长达30年。

易体网探营WESG 

气膜馆建设项目负责人杜先生告诉易体网,这个气膜馆是在胶州市政府与阿里体育达成合作后,专门打造的一座功能完善、设计新颖的气膜电竞体育馆。前后历时三个月左右实际40天建成,完成了从打地基到成型的全过程,为本次的WESG大型电子竞技赛事提供了场地保障。

易体网探营WESG

对于为什么会选择建气膜馆来举办电竞赛事,建设项目负责人杜先生表示,离比赛时间较为临近,WESG又是一项大型比赛,与传统钢结构建设周期相比来说,气膜馆原理建设相对简单,场馆内部没有一根立柱支撑,能很大的满足这次比赛对空间使用的需求。

易体网探营WESG

易体网探营WESG

事实证明,气膜馆很好的承担起了比赛场地需求。在接下来为期4天的比赛过程中,1月11日至14日,326名选手各就各位,在气膜馆内各自的比赛场地,向《CS:GO》、《炉石传说》、《星际争霸||》、《DOTA2》四大比赛项目冠军发起冲击。

易体网探营WESG

与此同时,为确保赛事的顺利进行,场馆内成立的特有医疗救助点、安保人员也为现场的安全工作随时做准备。

易体网探营WESG易体网探营WESG易体网探营WESG

在内场中,本次比赛的主舞台是整个场馆内最引人驻足停留的地方,选手们高操作的游戏画面在大屏幕上同步显示,与此同时解说实时对整个游戏进行全程直播解说,还时不时的加入一些对选手的风趣评价活跃气氛。

易体网探营WESG易体网探营WESG

而场下也是热闹的另一番景象,游戏中最具代表性的cosplay形象、WESG的吉祥物公仔,贯穿整个比赛过程与观众互动。选手们在比赛之余,也会戴上胶州的“特产”五颜六色的假发以及可以装酷的帽子,来装扮一番娱乐。

易体网探营WESG易体网探营WESG易体网探营WESG

另一边的副舞台及其他比赛区域,也一直在保持紧张的激烈状态,各游戏项目的参赛选手,陆陆续续展开着一轮轮团队赛、单人赛的晋级与淘汰赛对决...

易体网探营WESG 

当一局对决结束时,选手们像是完全得到了释放,强忍着泪水、呐喊、狂欢、拥抱.....电竞选手每一刻的释放,在外人看来也似那般动容!

易体网探营WESG

易体网探营WESG易体网探营WESG 

4天的持续比赛,时间可谓既长又短。1月14日,随着最后一场比赛的结束,WESG2017亚太总决赛就此落下帷幕,各项赛事经过4天的激烈对决,最终有22名个人项目选手,22支团队项目队伍,成功晋级到世界总决赛中。

易体网探营WESG

此外,在WESG2017亚太总决赛闭幕式上,阿里体育创始人、CEO张大钟宣布,WESG2017全球总决赛将于3月在海口举办。(易体网/NaNa)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