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表态不花高价引外援 与国家联手培养中国球员专栏号

/ 科技观察线 / 2018-01-12 20:11
中国足球的崛起任重而道远。

近日,有报道称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以下简称恒大)“截胡”北京国安,有意引进德甲前锋奥巴梅扬,所开出的转会价远超中国足协规定的引援上限。1月9日,中国足协向国安和恒大两家俱乐部发出问询函,并声明如发现问题,将严肃处理。

随后,恒大发出公告予以回应。“近日,有关我俱乐部‘以严重超出中国足协设置的引援调节费标准的费用,引进正在参加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的球员’的报道,纯属子虚乌有。”否认了高价引进奥巴梅扬这一说法。

恒大声明

“从2017年开始,我俱乐部明确外援引进要与中国足球水平相匹配的原则,坚决不花高价到国外引进外援,坚决不搞外援的引援竞赛,把工作重心转向青少年球员培养。” 恒大再发公告表明态度。

恒大公告

恒大的明确态度,赢得了众多网友支持。除此之外,恒大计划到2020年逐步实现‘全华班’的目标。

对此,行业人士也表示,高价引进外援就像饮鸩止渴,只能短期改善球队比赛水平,无法从根本上打破国足整体水平偏低这一尴尬局面。相比高价引外援,不如把资金花在中国球员的培养上。

高价引进外援,或许并不是球队所愿意的,更像是一种无奈之举。中国球员的崛起任重而道远,他们需要时间来积累经验。显然足协和球队都已意识到这个问题,格外重视中国球员培养工作,帮助他们更快的成长起来。

企业层面的助力

就拿恒大来讲,它从2010年进入足球开始,就开始规划建立足校学校,培养青少年足球人才;2012年,正式建成世界规模最大的恒大足球学校,并在西班牙建立分校。

恒大足球学校目前足球学校拥有着近3000名在校生,其中入选国青、国少队的有167人次,共获得国内外冠军46项。从2017年开始,恒大足校实施青训“一条龙”模式,8-15岁孩子在足校培训,16岁以上孩子选拔到俱乐部各级队伍,现已输送96人次。

许家印

2017年3月全国政协记者会上,许家印再次明确表示会把投资重心转向青少年培养。他说:“这几年,中国足球越来越火,已经是亚洲最火爆的球市,联赛水平也提高了很多。但是我认为,中超联赛引进外援要跟中国足球的水平相匹配,俱乐部不能搞外援的引援竞赛,要把投资重心转向青少年培养,中国足球才能长远发展。

足协的引导与助力

今年5月份,中国足协下发了关于限制高价引援的通知。规定自2017年夏季注册转会期起,对处于亏损状态的俱乐部征收引援调节费用。对于有关俱乐部通过转会引入球员的资金支出,将收取与引援支出等额的费用,该项费用全额纳入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用于青少年球员的培养、社会足球普及和足球公益活动。

足协

此外,足协还下发关于调整中超、中甲联赛U23球员出场政策的通知。规定从2018赛季起,中超、中甲俱乐部在参加中超、中甲联赛、足协杯赛的过程中,各俱乐部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U23国内(港澳台除外)球员,必须与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外籍球员人数相同。”

U23

对此行业人士表示,足协“欲扬先抑”的做法,虽然限制外援的引进阻碍了当前球队的发展,但是从长远来看,可以给予中国球员的更多比赛机会,让他们从比赛中吸取经验,做到快速成长。(易体网/ 樊慧慧)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