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WiFi新生态 | 芝麻科技朱智:WiFi行业的发展未来在于企业服务专栏号

/ 猛科技 / 2018-01-08 22:35
为了促进行业深度交流,推动行业新发展。中国WiFi产业联盟特组织“共话WiFi新生态”征文活动,邀请WiFi产业知名企业负责人或行业新秀共话WiFi新生态,并有机会在2018年白马...

序言:为了促进行业深度交流,推动行业新发展。中国WiFi产业联盟特组织“共话WiFi新生态”征文活动,邀请WiFi产业知名企业负责人或行业新秀共话WiFi新生态,并有机会在2018年白马湖峰会上登台“脱口秀”。

本期主讲人:朱智 芝麻科技 CEO

未来已来,我们都需要数据化转型升级

随着WiFi产业的不断发展,许多的垂直行业下的玩家在深耕应用场景,除了餐饮、休闲、购物、酒店、办公等,在万物互联的今天,不仅人们的生活娱乐工作休闲离不开WiFi,企业更加离不开WiFi局域网带来的场景价值。而WiFi背后隐藏的海量的线下行为数据,不仅在帮助线下的企业尤其零售在解决他们的需求,也是今天的阿里、腾讯正在着力延伸的领域。

作为线下场景里的一位商业玩家,无论是WiFi等硬件设备服务商,还是零售商家、广告主,数据如何赋能传统产业的升级转型,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是时候踏入线下数据的蓝海,迎接数据化转型升级的变革。而具有多点位,全场景布设特性的WiFi,很容易实现对数据的捕捉,迈出数据化的第一步,很多人问“如何看待商业WiFi的前景?”,“商业WiFi最新的商业模式是怎样的?”,WiFi人脚下就有一条通往“数据化”的捷径。

企业服务将是WiFi产业的重点发展方向

为谁数据化?企业服务将是WiFi产业的重点发展方向。

自去年提出“新零售”以来,可以明显感觉到的是企业都在提:“如何用数据服务自身,渗透企业的经营管理运营等等方面?”在企业服务领域,数据价值更加凸显出来,企业对数据的需求增强也逐渐开始数字化的转型,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大数据已然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引领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在这个时代,大数据的实时、感知和预测等特点,完全可以为制造企业在降低成本,缩短生产周期,提升效率,细分产品定位,优化流程和决策等方面扮演重要角色。数据化已成为企业服务的重点方向,为企业提供数据化的服务成了WiFi产业的重点发展方向。

经历市场的打磨,更加坚定未来就在于此

我于2013年创建芝麻科技,专注于利用WiFi技术进行客流分析及数据挖掘,也有幸在2014年入选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榜单。这个榜单的要求很有意思,要求“创业者需要有改变世界改变未来的可能”,没错,我认为线下世界的数据化是未来,至少是正在被实现的未来。

作为最早一批从事线下数据挖掘的芝麻科技拥有探针感知技术的国家发明专利,充分挖掘WiFi的线下数据价值,利用探针进行线下客流数据的收集清洗和分析,近年来先后推出[Mofi]探针感知设备管理平台,[有数]连锁门店客流分析平台,[观星]消费群体画像服务[Molli]购物中心流量运营助手和精准营销领域的应用产品,目前已被众多品牌客户作为运营日常管理工具使用,获得了市场广泛认可。

从创业至今经历过WiFi行业的起伏,但一直很看好线下实体商业领域,并相信新一代技术和数据的运用使其有了新的发力空间。芝麻科技的合作伙伴环迅科技的创始人卢云清说到,在自身商业WiFi的基础设施上,为客户提供数据增值业务,不仅是效益上的提升,更加强了客户的粘性,为多元化的业务经营打下基础,而芝麻科技是业界最佳的合作伙伴。合作伙伴微医贝联联合创始人姚亚认为,商业WiFi的前景在于数据化的升级和服务,因此在数据化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脚步,芝麻科技作为专业的线下数据服务商为其铺路。他希望利用大数据去帮助传统广告主和品牌商提升公司运营效率,改善市场营销模式,理解更多的消费者,并将数据和线下商业行为很好的结合起来产生合力,以共同发展交叉价值和效益。

大数据应用正在成为未来商业方向的趋势,以后是数据驱动的社会,真正用数据化的方式来思考、来决策。

数据需要融合,才能共建一木成林的繁荣生态

数据的价值在于融合与挖掘,大数据所带来的巨大利益在于开放共享。【榕数】线下数据平台,是芝麻科技为WiFi领域里的众多玩家提供的线下大数据平台,旨在让商业WiFi、电子广告屏、照片打印机、公共按摩椅、自动售货机等智能终端运营商,得以快速数实现数据化的转型,在这个平台上,可以获得基础数据能力并未带来数据化增值服务。

WiFi行业眼前的捷径叫“数据化”,我们坚信不仅是行业的未来还是整个世界未来都融于数,智于行。2018不再畅想,而在脚下,踏上捷径的第一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upload.ikanchai.com/avatar/000/00/35/92.jpg

猛科技

猛科技是关注智慧产业,聚焦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的科技媒体平台,旗下拥有CWSM年度W...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