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运动品牌面临巨大挑战 争夺年轻客户或成救命草专栏号

/ 科技观察线 / 2018-01-05 22:29
体育娱乐产业之间的交叉合作和娱乐明星大使的任命一直是体育品牌的流行战略

如今,越来越多的品牌通过转换营销策略来吸引潜在年轻的消费者。例如亚航通过最近加入“终极格斗锦标赛”,力求拉近与年轻人的距离,同时西甲联赛也向年轻的中国球迷推出了新的营销策略。

361

12月26日,2017年的第361天,361°宣布将为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的2018年亚运会推出一系列营销项目。

在12月26日的新闻发布会宣布361°与淘宝的内容部门将合作共同为2018年亚运会进行火炬手在线选拔的活动。此外,他们还将共同推出2018年亚运火炬传递活动,并尽可能创造更多与亚运会相关的内容,以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关注亚运会。

亚运会logo

品牌为吸引更多的年轻粉丝而采取的另一个策略是招收受年轻群体欢迎的体育和娱乐明星。在记者招待会上,361°推介的2018年亚运会大使,包括CBA上海大鲨鱼队球星吉默・弗雷戴特,中国队游泳选手刘湘以及中国歌手魏晨。

近年来,体育娱乐产业之间的交叉合作和娱乐明星大使的任命一直是体育品牌的流行战略,其背后的原因很容易被认可。

为了吸引更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来追随他们的品牌,体育赛事和品牌往往将娱乐活动融入到他们的体育内容中,当然361°也不想错过这个接近年轻人的机会。

361-01.jpg

尽管目前这个品牌还只是新军,但自从与2010年中国广州亚运会的协议签署以来,361°一直是国际大型体育赛事的忠实拥趸。正如王磊所指出的那样,361°热衷于所有中国体育品牌的营销活动,而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已经成为361°营销战略的一个稳定部分。

在赞助了2011年深圳全运会,2014年韩国仁川亚运会和2014年南京青奥会之后,361°成为里约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官方赞助商,使该品牌成为中国首个奥运会官方赞助商。

根据这些赞助协议和其他营销策略,361°在2014年建立了覆盖北美,南美,欧洲和亚洲的全球业务网络。王磊认为,赞助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已经成为品牌全球营销活动的一大优势。

现在2018年的亚运周期成为361°本年度营销战略的重点之一,其体育营销活动将有助于使其产品更适合年轻人,并从而寻求更多的全球商机。

如今的营销活动与以往有所不同,因为今天的年轻人使用的是社交媒体而不是传统媒体,361°会根据社交媒体推出不同的促销方式。同时王磊也承认,品牌正面临巨大的挑战。

361度

他认为,年轻人只关心他们真正感兴趣的东西,而亚运会可能不在他们的关注点。但是参加亚运会的运动员也年轻。 所以,品牌决定在2018年亚运会期间利用这种联系进行营销活动。

通过明确品牌形象和2018年亚运会的具体营销目标,361°已经迈出了接下来营销活动的第一步。 至于这些策略是否会奏效,时间和品牌未来的财务数据会给大家一个答案。(易体网/毛毛)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