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一代扛起体育未来 赛场内外各有风骚专栏号

/ 科技观察线 / 2018-01-05 10:56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体坛小将。

18岁,那年的照片,在2017年的尾巴中刷屏朋友圈。虽然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个梗源自哪里,但还是放上了自己18岁的照片。作为青春的代名词,18岁是一个颇具意义的数字。随着2018年的到来,90后全部迈入成年行列。作为年轻一代,他们肩上的担子与整个社会历史的前进息息相关。

 新年伊始,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名誉主席罗格为2018年首期《文明》杂志撰写序言。巴赫指出,蕴含巨大力量的体育运动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世界的未来属于新的青年一代。

罗格表示“奥运会让全世界青年汇聚在一起,不分种族、宗教和性别,力求通过体育运动构建和平美好的新世界。年轻一代能够通过参与奥林匹克运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数风流人物   还看当今体坛小将

在体育的世界里,不管是专业运动员,还是体育消费群体,年青一代往往是胜利与消费能力的化身。

对专业运动员来说,年龄就像一道生死符,放眼当下,竞技体育世界依然是年轻人的天下,即便强大如科比、博尔特,也总有退役的一天,年青一代正在涌向历史舞台。

李冰洁

2002年出生的李冰洁,今年不断刷新着泳坛的新纪录,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中,她夺得女子400、800、4X200米自由泳三枚金牌。2017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李冰洁以8分15秒46获得银牌。9月3日,以15分52秒87刷新女子15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并夺得该项目冠军。

樊振东

1997年出生的樊振东,里约奥运会期间还是国乒陪练的角色,但在今年国乒整体战绩不佳,近日丢掉男单世界第一的背景下,作为国乒主力中年龄最小的选手,守护着国乒最后的尊严。

同时,对所有运动员来说,如果能在自己职业生涯的黄金年代遇上4年一次的奥运会,那一定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陈一冰就曾表示,自己非常庆幸能参加2008 年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作为运动员,这样的经历是不同寻常的。

着眼当前,2020年东京奥运会与北京冬奥会已近在眼前,相信届时会有更多年轻的面孔站在赛场上,也正是这样一代代的传承,体育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才一直得以延续。

年轻与消费的守恒定律

在赛场外,年青一代掌握着主动权,也是品牌千方百计想要抓住的群体。90后用户已成为消费主体,从Keep用户过亿我们不难看出,年轻人在消费升级的大潮中对体育越来越倾斜。

易烊千玺

而敏锐的各大品牌也早已参透其间的深意,动用了一切能吸引年轻人的营销手段,德国品牌阿迪达斯在这条路上走的最为彻底,不但在设计上紧扣“时尚”二字,更是接连不但将国内当红小生花旦收入囊中。不久前,签下易烊千玺为代言人。

在整个2017年,阿迪达斯也用一份漂亮的成绩单佐证了自己在营销上的成功。

王俊凯

作为其老对手的耐克,看着阿迪达斯步步为营,也开始试水与明星捆绑,此前邀请王俊凯到其总部造访,成功引起轩然大波。可以预见的是在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的路上,品牌之间2018年的战争并不会停止,而耐克也一定会有大动作出现。

此外,随着观众老龄化趋势的上升,奥运会也正在寻求吸引年轻受众的方法,对极限运动敞开大门,将滑板纳入正式比赛项目。

同时,频繁与电竞传出暧昧,2017年是电竞的爆发年,电竞从不同维度都爆发出了无限的前景,对奥运来说,电竞无疑是专注年轻一代的一剂良药。(易体网/ 张婷婷)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