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再无小牛,独行侠初登江湖专栏号

/ 科技观察线 / 2018-01-05 00:41
达拉斯小牛队正式改名为独行侠,征战NBA

易体网1月4日消息,从今日起,达拉斯小牛改为独行侠征战NBA。改名字是一件再也正常不过的事情,可是被上亿球迷叫了20年的名字就这么消失了,未免令人唏嘘不已。

2.jpg

1986年,当NBA央视达成转播协议后,许多人对达拉斯小牛(maverick)的中文翻译而头疼,根据牛津词典翻译,这个单词的意思有:没有打上烙印的小牛犊,还有特立独行放荡不羁的人。

由于当时小牛队的logo是一个大大的字母M,因此央视的前辈们将其翻译成小牛,在观众和球迷看来也是合乎情理的。

后来1998年中国球员王治郅加入小牛队,这个名字随后更是深入中国球迷的心中,直到2017-2018赛季。

3.jpg

早在赛季初,小牛队的老板库班就发起了更改球队中文名字的活动,库班认为,小牛这个中文名字不足以表达球队的真正意思,还有球队文化。

与此同时,热情的中国球迷也积极参与其中,狂马、烈驹、烈马…最后答案揭晓为——独行侠。很多人表示不解,为什么会是这个名字呢?

4.jpg

有网友猜测道,独行侠符合英文名字maverick特立独行放荡不羁的人的意思;该队位于德克萨斯州,这个历史上牛仔闻名的地方,那些西部牛仔,特立独行,行侠仗义,代表了美国崇尚的个人英雄主义,独行侠这一中文名字包含了德克萨斯的牛仔文化。

另外,不止在美国在东方,独行于江湖之中的侠客,也是极具代表性。长路漫漫唯剑作伴,侠客与西部牛仔简直是不同文化却有相同的命运。所以,达拉斯独行侠,实至名归。

5.jpg

也有网友表示,这或许可以理解为一个小牛犊,历经20年的风风雨雨,终于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侠客,在NBA江湖中,看到自己的对手,抽完烟,审视完对手后,掏起了了他那干掉无数敌人的左轮,冷笑道:午时已到!(易体网/ 球弟)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