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成为元旦“明星”节目 3亿人上冰雪不是梦专栏号

/ 科技观察线 / 2018-01-04 11:40
2017年的元旦小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33亿人次。

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2017年的元旦小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33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55亿元,同比增长11.22%。其中滑雪旅游成井喷态势,异常火爆。

滑雪

滑雪成为元旦“明星”节目

元旦当天,孙俪、邓超相继在微博上晒出滑雪照片来迎接2018,可以看出一家四口玩的非常开心。无独有偶,娱乐圈的另一对模范夫妻霍思燕、杜江也带着儿子嗯哼去滑雪场,滑雪庆元旦...

杜江霍思燕

据报道2017年元旦假期,很多人选择在冰场和雪场度过。“新年百万人在疆体验冰雪乐趣”、“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共接待游客11.68万人次”、“元旦三天浑南区接待游客超6万人,冰雪游人气爆棚”、“湖北元旦小长假旅游收入近35亿 滑雪受热捧”等消息承包了新闻各大头条。

各大地区也相继举办了冰雪活动,丰富当地旅游内容、“抢夺”客流量。

滑雪为什么突然“热”了

从滑雪本身来讲,它有着“白色鸦片”之称,也是速度与激情并存的运动之一。每年冬季,滑雪场绝对是旅游放松的天堂,从高处滑下来有一种“飞翔”的感觉,而且在过程中需要精力集中,可以忘却一切生活中的烦恼。这种刺激的感受,也吸引了不少玩家“入坑”。

此外从玩家来说,旅游已成为很多人的生活常态,但是元旦期间,可选择的旅游项目相对较少,放松的同时又能进行体育锻炼的滑雪自然成为了首选。

当然,这也离不了政策方面的支持。众所周知2018平昌冬奥会即将来临,紧随其后的2022冬奥会更是在中国举办,所以国家对于冰雪运动格外的重视,一直致力于冰雪运动在全国的推广普及。

2016年8月29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在规划中提出发展导向,全面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战略;2016年11月2日,国家体育总局等23个部门联合印发《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2016-2020年)》。在计划中明确提出充分发挥冬季运动社会组织的作用、广泛开展冬季项目赛事活动;2017年10月30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发布了《中国滑雪场所管理规范(2017年修订版)》,安全问题受到重视......政策上的支持也无疑为冰雪运动带来了巨大助力。

“北冰南移、北雪南展”未来或规模实现

去哪儿滑雪,当然是滑雪场,不过你那有滑雪场吗?中国幅员辽阔,各地气候有着很大区别,滑雪这项运动在北方的普及明显高于南方。不过随着政策的支持、技术的发展,南北方的差距也在慢慢缩小。

近日,某旅行网推出了“2017中国滑雪胜地排行榜”。在这个排行榜中可以发现,南方几大滑雪场,如浙江绍兴乔波冰雪世界、湖北神农架滑雪场、四川西岭雪山滑雪场、贵州六盘水玉舍雪山滑雪场跻身十大热门,受到了南方玩家的追捧。

这也间接的反应出全国玩家对于滑雪的热爱,只是以前受气候影响,没办法满足滑雪需求,未来这一现场或有望得以改善和突破。

十大滑雪胜地

除此之外,南方各地也在纷纷开展“北冰南移、北雪南展”等合作计划,比如三亚启迪冰雪体育中心;建设室内滑雪场,比如广州万达茂室内滑雪场。按照计划,未来中国滑雪将会成为“全民运动”,不再受气候影响。

三亚启迪

3亿人上冰雪或不是梦

以滑雪为核心的冰雪运动未来发展目标,在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中就有明确提到。到2025年,直接参加冰雪运动的人数将超过5000万,并“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与之相关的冰雪产业总规模将达一万亿规模。这个目标能否实现呢?

对此,行业观察人士表示,这个答案是肯定的。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最新发布的《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17)》显示,2016-2017年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市场规模达到1.7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约合2700亿元,中国已经成为冰雪旅游的大国。(易体网/樊慧慧)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