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预测更懂用户,大家担心啥?专栏号

/ 守护袁昆 / 2018-01-04 08:55
在大数据时代,我们的信息可能早被卖无数次了,大数据可以更好的服务消费者,大家担心啥?

今天相信大家都被支付宝年度账单给刷屏了,账单最后还给了一个2018年预测。当然马上有人指出:查看支付宝年度账单默认同意芝麻服务协议,这一条会怎样怎样。

所谓芝麻服务协议是什么呢?守护袁昆发现就是我们开通芝麻信用分的支付宝用户都会同意的协议,相信用支付宝的朋友都有芝麻信用分吧?那么这个所谓的问题根本就不是问题。

 

当然如果真的很担心,可以依次点击我的,芝麻信用,信用管理,授权管理,解除支付宝授权就好了。

如今的互联网已经有大量的数据存在,我们知道互联网以BAT为首,百度主要是人与信息的连接、阿里是人与商品的连接、腾讯是人与人的连接。而作为互联网上的用户,我们的信息是否透明化(泄露)成了大家感觉恐惧的事。

大数据时代,大家以为自己的信息还是秘密吗?你在百度上搜索了一个词,可能浏览器都记录了,电信运营商也记录了,打开其他网站就有推荐信息。你使用社交软件约朋友一起吃晚饭,打开网站就有相关推荐。

18010302

(最近搜索过蜂蜜)

大家的手机上安装了常用APP,是否发现不少APP可以访问你手机上的“敏感”信息,守护袁昆看到部分信息不同意访问可能APP就没法使用。

通过大量的数据收集,机器可能比你更懂你。相信经常玩互联网的朋友就很清楚了。用户询问为何京东的APP上将内裤放置“商界精英”板块的问题,刘强东表示:兄弟,这个是根据你的浏览搜索习惯自动推荐的,当然,千人千面技术未必精准。用户继续询问为什么会将内裤归类为商界精英板块。刘强东则神回复说:这个,,你的一条小内内够我买20条大裤衩,一个键盘500多,,这不是商界精英是啥啊?

除非生活在深山老林、偏远地区,只要你有手机号、只要你上网,那么信息早就被有心人知道了。当然只是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和机器知道了我们的信息而已。

大数据预测可以更懂用户,守护袁昆觉得机器更懂我没什么不好的,可以推荐更多我真正需求的内容。当然大家会担心:信息泄露遭遇诈骗问题。

 

信息泄露会遭遇诈骗问题,这并不是哪一个互联网平台的责任。我儿子出生后,还没给亲戚朋友打电话,母婴店什么的都电话来了,保险的电话也来了。上当受骗?只能说傻子太多,骗子不够用而已。

早在2012年,就有一群人玩起了网络实名制。实名网络营销,无实名不营销。也就是那个时候,守护袁昆开始重视了个人品牌,然后互联网上有大量的个人信息。时至今日,几乎人人信息公开透明,已经晚了5年多了。

知道自己的用户是谁,了解他们的需求,了解他们的特性,对于企业(商家)来说可以更好的营销。对于个人来说,商家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何乐而不为?

文/守护袁昆,企业网络营销、SEO优化、微电商运营实战顾问!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