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体网1月3日|体育早报专栏号

/ 科技观察线 / 2018-01-03 09:57
体育产业热点新闻回顾。

易体网www.yitisports.com,与你每日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易体网

【行业热点】

贾跃亭回应北京证监局通告

贾跃亭

1月2日,针对北京证监局责令回国履职的通告,乐视创始人贾跃亭作出回应。发布了关于《北京证监局责令贾跃亭回国履责通告》的回应函。贾跃亭在回应函中表示,在收到北京证监局的通稿内容后,第一时间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反馈函,并与上市公司沟通形成债务解决意向,委托贾跃民于2017年12月29日下午前往北京证监局进行了当面沟通和汇报。

热评:其实大家最关注的的还是贾老板什么时候回国。

超低温将成平昌冬奥会重大挑战

冬奥会

近日,据媒体报道,平昌在冬季将变得很冷,这将对参与这届冬奥会的运动员和观众们造成威胁。平昌是韩国最冷的地区之一,这里每年2月的气温都不足零下12度。

而现如今想为该体育场加盖顶棚已经为时已晚,而安装中央暖气的费用太过昂贵。

热评:“冬奥会”会变成“冻奥会”吗?

东京奥运会拟打造新影像技术

东京奥运会

1月2日,据日媒报道,东京奥组委正在考虑使用最新影像技术,为因疾病或残疾而无法到现场观赛的儿童提供具有临场感的“观赛体验”。东京奥组委称”这是为由于各种原因无法来到赛场的孩子们提供观赛机会的创意之一”。

热评:打造“史上最具创新性的奥运”。

元旦假期北京5万市民在公园享受冰雪之乐

冰雪项目

据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统计,元旦假期三天,巿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接待游客近58万人次,同比增长14%。其中第四届冰雪游园会吸引近5万游客在市属公园享受冰雪之乐,首次举办雪上活动的紫竹院公园人气飙升,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67%。

热评:今年最热的冰雪项目。

【行业报告】

《中国瑜伽发展现状调查》发布

瑜伽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健身瑜伽推广委员会2017年秋季开始组织全国性瑜伽发展现状调查工作。调查发现,科学发展与推广普及成为瑜伽爱好者最大的期待,也是目前亟待完善和解决的问题。

热评:瑜伽产业的形成尚待时日。

【电竞资讯】

LOL死亡宣告澄清打女友事件   回归直播

死亡宣告

1月1日,前英雄联盟游戏主播李威俊(死亡宣告)微博宣布将重新开播,晚上七点在斗鱼直播绝地求生。这也是他直播打女友事件爆发后,首次回归公众视野再度直播。由于之前在直播间的打架事件,导致了他被拳头禁赛两年,职业生涯基本结束。

热评:死亡宣告表示自己从小到大脾气比较直,并且深受家暴的影响,一直到初中。他说自己脾气不太好,但从没干过伤天害理的事,案底也是完全清白的。

《绝地求生》寻求漫画和电影领域发展

绝地求生

近日,《绝地求生》(PUBG)首席执行官Chang Han Kim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正在为旗下产品寻求漫画和电影领域的发展,将IP的范围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Chang Han Kim表示:“我希望PUBG能成为基于游戏产品的娱乐产业公司,参与相关的各行各业,包括电子竞技、电影、戏剧、漫画、动画等等。

热评:争取IP+IP的双赢局面。

美国阿克伦大学打造电竞生态系统

电竞

1月2日,美国俄亥俄州阿克伦大学将启动Zips Gaming项目打造自己的电竞生态系统,包括电竞馆,《英雄联盟》、《炉石传说》、《火箭联盟》、《守望先锋》四个游戏项目的战队,一个联合俱乐部和学生与教练共同组建的幕后团队。

热评:该项目将完全按照传统体育的模式打造,设立多级运动员保准,制定强制性训练日程和选拔赛,也会有统一的队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