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逼投资的故事专栏号

/ GPLP / 2017-12-28 10:42
投资人都很牛逼,这是很多创业者的心里话。

微信图片_20171228092506

原创 文/一条辉 GPLP

 

投资人都很牛逼,这是很多创业者的心里话。

当然,投资圈还有一个更牛逼的投资机构,叫做牛逼投资。

牛逼投资有多牛,我们可以提前感受一下,创业者纷纷以拿到该投资机构的钱为荣,甚至这成为了创业者心中的一个大梦想,拿到该机构投资令很多人激动不已,仿佛天上掉下来几个亿。

更牛逼的是,该牛逼投资的老板叫牛总。

当然,牛总不光名字是真的牛逼,而且是大家公认的牛逼,号称投资圈的神话,点石成金。

曾经,GPLP君的一个创业者朋友跟牛逼投资谈合作,刚开始,牛逼投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非常看好你们,请暂时不要跟其他机构谈了。”

那个朋友在牛逼投资的光环下,听到负责人这么说,开心不已,当然也就放松了融资节奏,果真没有跟其他投资机构接触。

大家可以想到,果然,GPLP君的这个朋友太too yong too simple。

牛逼投资前期不断跟他聊天获取了该行业的详细资料之后,然后就没有了然后,过了半年,该创业者朋友所在的领域迅速遇冷,他错过了最佳的融资时机,而这个时候,他再找牛逼投资的负责人,对方打电话一直无法接通,原来他被拉黑了。

苦苦支撑了半年之后,这个自己投入了一千多万的项目最终倒闭了。

该创业者朋友跑过来对GPLP君嚎啕大哭,“我太天真了,牛逼投资果然牛逼,居然不接我电话了。”

这是一段真实的故事。

GPLP君这个朋友的遭遇还只是初级的,从牛逼投资成立以及在江湖扬名立万,GPLP君所知,即便签订了君子协定,TS,该牛逼投资也可以签了协议不打款,牛逼果然是有道理的,而且这么多年,只有一个牛逼的创业者敢对他叫板,该创业者曾扬言,你们明天不打款就不要投资了,当然这个创业者也果真牛逼,给该牛逼投资带来了N倍回报。

GPLP君汗颜,自认没有这个能力,所以再也不敢找牛逼投资,只能高度仰望这颗繁星当中最亮的星。

当然,这又是一段故事。

牛总曾对某创业者说,“我愿意投资你们,做你们的董事,帮助你们公司成长。”

该创业者受宠若惊,放弃了其他准备了签合同的投资人,投入了牛总靡下。

插入,这是一位资深创业者,非常了解投资的流程,无论是TS (Term Sheet投资意向书)还是保密协议,甚至尽职调查的细节都非常了解,也很好配合了牛逼投资的流程。

但是,这个创业者依旧翻车了。

俗话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果然如此。

就当该创业者以为“天上掉下了个金馅饼”的同时,他遭遇了人生当中最大的打击,原来,牛总突然特别忙,不见了,怎么约都约不出来。

“到底是投还是不投呢?”该创业者心里实在没有底。

要说忙吧,牛总是名人,江湖传说中的人,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要说哪里有点不对吧,的确也有点感觉不对,跟之前的热情反差有点大。

于是,该创业者只能陷入了焦虑与恐惧当中,因为毕竟高速发展的企业需要资金来支撑,扶持发展。

创业者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但是牛总迟迟又不露面,投还是不投呢?

直到某一天被牛逼投资召见,这让该创业者此生永不忘,真的,当然,这不是电视剧。

“价格有点高,能不能有个折扣?”

“缺乏点核心竞争力?未来有何规划”

当创业者一五一十的如实讲述之后,价格降到了五折。

“都到这个节骨眼了,能融到资就好了,价格都好商量,哎,创业不容易,还有很多兄弟们在等着我。”该创业者心想。

于是,他沉默的走出了牛逼投资的办公室。

几天之后,更大的打击来了。

过几天,当该创业者无意中看新闻的时候发现,牛逼投资投资了他们的竞争对手,而且该公司融资后的规划方向正是他一五一十的讲述。

“谁让自己不够牛逼?”该创业者一声叹息。

激情过会,一地鸡毛。

后来,很多人总结,当然江湖当中也一直有各种牛逼投资的神话,GPLP君也一直很好奇,牛逼投资成功的秘密到底是什么?

后来,终于有一天,GPLP君发现,牛逼投资的牛逼背后是有原因的:

第一,他们犹如战狼,时刻保持敏感的嗅觉,这在一线机构中绝无仅有,直到近年才出现几个竞争对手。

第二,牛逼机构给出的待遇果真牛逼,绝对碾压其他机构。

第三,高待遇之下,牛逼机构下面的投资人员追逐项目凶猛,这形成了良性循环。

第四,牛逼投资一年的投资率并不高,当然如此投资的做法,这在投资圈独一无二。

到底是该给牛逼投资的牛总致敬还是沉默,GPLP君没有答案,只能创业者自己衡量是否足够牛逼,如果不够,请勿攀龙附凤,因为你根本就是个虫。

一句话,尘归尘,土归土,撒旦的归撒旦,耶稣的归耶稣。

 

                            文章来源:GPLP微信公众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