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正式推出小程序连WiFi功能,首开外部流量引爆小程序生态专栏

/ 猛科技 / 2017-12-27 11:31
“无需下载,用完就走”的小程序,很多用户都会说,我怎么找不到,找不到小程序在哪里呢?继之前猛科技独家报道腾讯官方开始小程序连WiFi功能内测后,经过不断优化,今日宣...

“无需下载,用完就走”的小程序,很多用户都会说,我怎么找不到,找不到小程序在哪里呢?继之前猛科技独家报道腾讯官方开始小程序连WiFi功能内测后,经过不断优化,今日宣布正式推出小程序连WiFi功能,此功能将成为首个外部“入口”,推动小程序生态与线下的高度融合。

image.png

猛科技调查发现,腾讯推动微信小程序可谓ALL IN,在过去的1年里打造了无所多的入口,便于推动小程序的高速发展。但实际上,我们发现,目前的入口都是来自于腾讯微信内部,所以至于如何实现高留存、高转化、高复购,并不是小程序能够决定的。

此次小程序连WiFi的正式推出,可以极大的为商家引流,让流量得到沉淀,同时依托强大的微信用户体系实现用户的多次消费;另一方面,在小程序中可以连接WiFi,提升小程序本身的活跃度,提升用户感知,效果明显。

作为首批参加内测的猛科技公众号以及“WiFi圈”小程序,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猛科技WiFi圈”小程序进行测试。我们可以看到用户从WiFi到小程序的完美体验,整个过程流畅,用户体验好。猛科技认为,对于商家来讲,能让免费的流量转化到自己的小程序,能够实现完美的拉新,便于后续的转化和复购。

中国WiFi产业联盟秘书长雄歌认为,此次WiFi流量将成为输送给小程序的一个全新流量方式。第一、它是站外流量,完全拉新,对微信小程序流量是一个完美的补充;第二、它是全新的新鲜的流量,不虚假,而且场景化;第三、上线的流量都是对网络高度依赖,活跃度极高的用户群体。第四、WiFi流量是刚需流量,大大提升了场景化的小程序打开率;第五、流量成本低廉,商家都有自己的路由器,可以说这个流量成本长远来看为零。

作为国内最大的微信连WiFi服务商BigWiFi也即将推出小程序连WiFi接口,推动线下流量的打通(加微信号:18058722930了解细节),同时,推出对应的小程序SAAS平台“51小推”小程序,帮助千万商家实现“智慧零售”。

据了解,目前一个微信公众号可以开通50个小程序,而一个小程序也可以关联500个公众号,也就是说小程序完全开放的欢迎自媒体等方式的流量导流,此举必将引爆小程序的爆发式增长。

虽然从流量角度来看目前微信已经提供了很多入口,但具有实际意义的实际只有如下几个:

入口一:主入口——发现小程序

用户点击微信中的“发现--小程序”,这是进入小程序最直接的地方。进入过的小程序,都会存留在小程序列表中,方便下次打开,这就体现了用户“用过必留痕迹”的特点。同时,小程序中有附近的小程序,在附近的小程序中,我们能看见方圆5公里范围内的所有的商家小程序。

入口二:公众号原有入口

包括公众号介绍页、公众号自定义菜单、公众号模版消息、公众号文章中,可以直接插入小程序卡片,点击直接跳转小程序。

入口三:搜索位置(猛科技认为,这个入口未来效果会越来越好。)

小程序列表中搜索栏:通过关键词搜索,会直接展示搜索关键词下的所有小程序,顶部搜索页:搜索界面会直接展示常用小程序,顶部搜索结果页:搜索结果会展示小程序,添加好友搜索框的搜索结果页:搜索结果会展示小程序。

入口四:小程序二维码(张小龙最为推荐的方式)

通过二维码扫描,可直接进入小程序。图片式二维码,可以多方式使用:公众号文章插入、朋友圈消息发送、好友(群)聊天发送、打印张贴至产品或其他便被发现位置等。

作为首批内测平台BigWiFi率先推出对应解决方案,并将在2018年1月18日举行的2018白马湖峰会上正式发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upload.ikanchai.com/avatar/000/00/35/92.jpg

猛科技

猛科技是关注智慧产业,聚焦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的科技媒体平台,旗下拥有CWSM年度W...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