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赛为TFBOYS演唱会让路一事遭批评 体育场馆如何正确使用引深思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12-23 15:32
以防突发情况,俱乐部一定要做到有两个体育场。

易体网12月23日消息,昨日,在中国足协召开的2017年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会议上。中国足协就今年8月份,中超联赛第22轮江苏苏宁对阵天津权健的比赛为TFBOYS演唱会让路一事,提出点名批评。

足球比赛为TFBOYS演唱会让路一事遭批评

职业联赛执行局局长马成全表示:“就因为一个歌星的演唱会,我们这么大的比赛说推迟就推迟了,这种情况说明俱乐部备用场地存在问题”。同时马成全还表示:“足协一直要求俱乐部有两个体育场,除了自己的主体育场,同时也应该有备用体育场,实际上很多俱乐部的备用体育场形同虚设。”

此外,体育总局也就此事点名批评,最后也要求相关部门明年要进一步对备用场地进行严格审查,以防止类似现象的发生。

一直以来,不管是足球还是篮球比赛项目都和演唱会有过冲突,而比赛为演唱会让路的例子也比比皆是。

足球比赛为TFBOYS演唱会让路一事遭批评

2011年,原本定在虹口足球场的中超第3轮申花与深圳红钻的主场比赛,却因与郭富城演唱会场地冲突,申花被迫搬家,临时宣布迁移至上海体育场举行。

2011年,CBA赛前训练为那英演唱会让路,导致山东男篮主场从济南奥体中心,临时搬到了距离济南3个多小时车程的东营市。

2012年,中超第24轮泰达主场与大连实德的比赛,由原定的9月15日提前至9月1日进行,原因是比赛时间与陈奕迅演唱会时间恰好冲突,两家俱乐部协商调整赛程后得到了中国足协的批准。

 

2016年,CBA常规赛第22轮青岛主场对阵北控,在距离比赛不到两小时的时间里被迫临时取消。原因是青岛男篮的主场球馆因为承接了一名艺人的跨年演唱会表演,在场地内搭设了一个巨大的舞台,在无法保证比赛人员安全的情况下,这场比赛最终被篮协紧急叫停。

对于出现这种情况,相信各俱乐部也都是有苦难言,毕竟一场比赛的临时变更,不仅球队会因此受影响导致比赛的质量下降,就连球迷们也会因此受损。尤其是演唱会开在比赛之前,对球场场地造成的损坏。

比赛为演唱会让路的现象,其实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不少俱乐部为了节约成本,只会按照联赛时间租赁球场的使用权,其他时间体育场依旧有自主权。就像职业联赛执行局局长马成全所说那样,这种情况说明俱乐部备用场地存在问题。

事实上,近年来,娱乐和体育一直为争夺场地有矛盾,而比赛为演唱会让路就目前来看也是不可避免的,不过就两者的重要性相比,今年周杰伦为了不影响足协杯次回合的比赛,故而取消演唱会的行为,相信也给不少娱乐明星做出了让网友称赞的典范。(易体网/NaNa)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