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体网12月23日体育早报|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LOGO惹争议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12-23 11:14
体育产业热点新闻回顾

易体网www.yitisports.com,与你每日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易体网.jpg

【行业热点】

 

富二代斥资3亿台币打造台北电竞大楼 网友称投资不是玩游戏

富二代斥资3亿台币打造台北电竞大楼 网友称投资不是玩游戏

近日,有香港“王思聪”之称的富二代钟培生,在台北斥资3亿台币(约6605万人民币)打造台北电竞大楼,大楼内设有电竞选手训练室、直播摄影棚等。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钟培生就开始发力电竞市场,成立香港电子竞技有限公司(HKE)

热评:从小就对电子竞技有莫大的爱好,苦于没有舞台去发挥,现在终于行了...

中国足协:将大力推动俱乐部名称中性化

中国足协:将大力推动俱乐部名称中性化

12月22日,中国足协在武汉召开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会议,会上,一项重大改革项目被宣布:中国足协将大力推动俱乐部名称中性化。不过,目前中国足协暂时还未出台相关细则,此前足协内部的探讨,其中一种方案便是保留当下俱乐部名字,再发生更名等注册信息改变的操作,不允许再注册企业名称,必须以中性化、非企业化的名称注册。

热评:俱乐部名称的稳定是培育球迷群体和球迷文化的重要基础,也是打造百年俱乐部的前提。

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logo惹争议

国际象棋LOGO.jpg

近日,2018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logo正式对外公布,而logo的设计引起了巨大争议。据了解,这个logo是由热衷国际象棋的一家俄罗斯工作室进行设计,表现的是两名国际象棋选手紧紧缠绕在一起,当中放置了一块棋盘。一些爱好下棋的网友猜测设计师的寓意可能是大师过招杀得难解难分,暗指赛事激烈。赛事组织者则认为,这个logo体现了伦敦这座城市的特性,即“有争议,但很新潮。”

热评:logo就要有一定的涵义在才有意思。

【赞助合作】

 

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将举办中国文化及体育系列展览

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将举办中国文化及体育系列展览

近日,江苏凯旋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商定未来五年举办一系列旨在宣传推介北京2022年冬奥会及中国传统文化的展览,初步确定的展览主题包括中国传统春节文化、中国与奥林匹运动的渊源、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果等。

热评:从2018年起的未来五年里,每年将至少举办一期与中国文化或中国体育相关的专题展览。

莱茵体育控股子公司投资约5.26亿 签署PPP项目合同

莱茵体育控股子公司投资约5.26亿 签署PPP项目合同

12月21日,莱茵体育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丽水莱茵达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与丽水市体育局签署了《丽水市体育中心游泳网球馆、体育生活馆PPP项目合同》,确定由丽水莱茵达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上述项目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总投资估算为人民币52,622万元。

热评:体育小镇后的又一次豪赌。

彪马同塞内加尔达成4年合约 每年赞助金额300万美元

彪马同塞内加尔达成4年合约 每年赞助金额300万美元

近日,继2014年彪马与塞内加尔的赞助合作到期后终止后,塞内加尔又重回彪马的怀抱。近日,塞内加尔与彪马达成四年合约,彪马将会为塞内加尔国家队提供每年300万美元的赞助。而塞内加尔成为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PUMA赞助的第三支球队。

热评:合约到期的两年都未能续约,成功杀入世界杯,塞内加尔的身价才随之上升,有了这次再合作。

【品牌资讯】

 

特步获金麦奖产品类大奖-鞋包类金奖

特步.jpg

近日,在金麦奖颁奖典礼上,特步从多达891例入围品牌案例中脱颖而出,经过电商及营销领域专业评委严格的甄选与评定,最终夺得“金麦奖产品类大奖-鞋包类金奖”,此次获奖已是特步第三次拿下金麦奖。

热评:金麦奖的评选旨在突破传统电商的营销思维方式,目前看来特步做到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