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鼎集团古志鹏:不要太关注流动性 新三板长期投资可期专栏

/ 挖贝 / 2017-12-22 16:56

12月21日下午,由挖贝网、挖贝新三板研究院、好牛金服联合主办的2018挖贝新三板领军企业年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大会以“厚积薄发 引领未来”为主题,获得市场人士高度关注,数百家新三板知名企业、专业投资机构、财经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权威媒体等数百位代表济济一堂,同谋新三板发展之道,为寒冬增添了几分暖意。

九鼎集团(430719)合伙人、副总经理古志鹏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古志鹏表示,不管新三板短期怎样,对长期投资是非常有信心的。

九鼎集团合伙人、副总经理古志鹏(挖贝网wabei.cn配图)

九鼎集团合伙人、副总经理古志鹏(挖贝网wabei.cn配图)

近日,新三板市值跌破5万亿,有业内人士表示,市值暴跌对新三板来说是一个不容乐观的信号。

对于目前市场上一些比较悲观的声音,古志鹏表示,其实从2015年新三板成交等方面情况来看,和新三板目前的成交没有太大区别。

2015年,新三板市场实现大跨越式发展,挂牌公司突破5000家。古志鹏说道,“首先,2015年,基本是三板比较火的时候,整个点位是1700多点,到昨天(2017年12月20日)三板是1200多点,也没有跌太多,不像大家想的那样。2015年的时候,很多投三板的投资者或者企业都知道,那时候是三板行情最好的时候,(企业)随便发个通知都可以融到钱,但是现在没有太多的变化,这是指数上的变化。第二是流动性,2015年6月份,那时候(九鼎集团)停牌之前,我们每年有5亿成交,成交占了三板一半,现在成交10个亿左右,多的时候十几个亿,少的时候10个亿。而且三板股票成交分布也没有太大的变化,虽然现在三板挂牌企业比当时多很多,但实际上成交的企业还是三板的大牌蓝筹股,规模比较大、业绩比较好、流动性比较好的企业,分布也没什么大的变化,还是那些股票。”

古志鹏建议,大家对新三板企业流动性不要太关注,而是要看企业的长期发展。在其它地方怎么投资,在新三板也应该怎么投。

“我感觉我们很多投资者和很多企业总是对短期不切实际的一些利好抱有很多幻想,但是对长期的利好缺乏耐心的等待。”古志鹏说道,“如果是一个好企业,你不用关心他的流动性,如果是好企业,总有机会出手,而且估值会不断上升。短期不管是对企业还是新三板有没有利好政策推出,确实不可知,长期来看我们觉得都是值得期待的,因为我们生在中国,中国是高速增长的大经济体。”

古志鹏最后提到,只要仰望星空,有远大的目标,同时脚踏实地,做好现在的事情,一定可以取得成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