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想着丧文化营销?看看宜人贷是如何让用户来给自己打广告的吧专栏

/ 万能的大叔 / 2017-12-20 17:50

最近大叔团队无意聊起了创业的话题,所谓万事开头难,觉得创业最难的也是迈出第一步。其中一个小伙伴就讲了个事儿,有个90后的朋友因为喜欢桌游而想要开一个轰趴馆创业,但是缺少启动的资金来装修,就在四处借钱迟迟难以开业。今天我们就聊聊,针对这些有创业梦想的人,宜人贷就做的“有爱不惧未来” 主题公益营销

 

宜人贷选择了三个自己用户的故事,来讲述是如何帮助年轻人实现梦想的,让我们先看视频。

<iframe src="https://v.qq.com/iframe/player.html?vid=c05171vehvy&width=670&height=376.875&auto=0" width="670" height="376.875" scrolling="no" frameborder="0" data-vidtype="2" data-ratio="1.7666666666666666" data-w="848" data-src="https://v.qq.com/iframe/player.html?vid=c05171vehvy&width=670&height=376.875&auto=0" data-vh="376.875" data-vw="670"></iframe>

刘莹是一个90年的女孩,怀着一个纯粹的音乐梦想:将音乐教室开进社区,帮助社区中有音乐梦想的男女老少实现学习音乐的梦想。用自己的热情、纯粹和坚持,她让更多热爱音乐的人迈出了第一步。

北石曾是大型企业的员工,有稳定的工作、可观的收入。但他却放不下环球旅行的梦想,工作几年之后,毅然决定辞职,从此以旅行为生。环游世界2年后,他成为旅游达人,走遍7大洲62国,探索未历之境,将每一次出发都当成一次提升自我的朝圣之旅。

林东阳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村官,不满足于简单的工作,想给村民更好的生活。他巧妙结合当地农业产业优势,创造性地开辟出农场观光旅行体验项目,帮助村民就业,农户增收,也让更多的人得以亲近自然,唤醒美丽乡愁。

 

配合这只TVC,宜人贷投放了朋友圈广告,将不惧未来的精神传达给更多的人。

宜人贷的这则TVC也得到了许多业内人的支持,转发朋友圈以示支持。

 

作为旅游达人的北石也亲自力挺宜人贷,利用微博转发了视频,并说出了自己去追梦的内心独白。

如果说视频广告只是第一步“小试牛刀”,那么就是宜人贷的加分项。视频中的三个主人公代表了生活中很大一批人,他们喜欢做有趣的事,顺便把钱赚了。他们善于接受新鲜事物,更乐于去创造新鲜事物。“梦想体验师”活动就是针对这些人,想帮助他们重拾梦想。

 

为什么“梦想体验师”要选择公益形式?


回看今年的整个营销圈,几乎被“丧文化”统治了。从怼喜茶的丧茶,到最近的“第一批90后”。虽然丧文化借助社交网络在一个很大的圈层得到了认同,但它终究不算是主流文化,丧文化营销也不是适合所有企业。不恰当的丧营销很可能适得其反。如果营销过了头,反而给年轻人一种“长辈硬和我尬表情包”的笨拙感。

 

宜人贷作为一个帮人实现梦想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在本质上就与丧文化气质并不相投,通过“燃文化”的正能量阐述,不仅开放的90后和80后会理解,相对保守的70后和60后也会理解,会产生更多的共鸣。

 

宜人贷的这则视频核心理念是“不惧未来”,其实也是代表着人们对生活的热爱和明白自己想要的生活,这是与现在的年轻人价值观是一样的。有一个朋友就是个特好的例子,92年的北京男孩酷爱滑雪,每到冬天雪季一开雷打不动的事情就是滑雪,甚至可以为了滑雪辞掉工作,已经成为了一个Pro级的单板滑者。

 

宜人贷正是通过提供资金的方式,让他们的梦想得以启程,从此不惧未来,实现梦想的正能量传播理念,就像短片中所代表的广大用户人群,宜人贷的出现恰好解决了这些人的核心诉求。

 

为什么要号召用户为梦想发声?


一提到公益很多人第一时间就是想到的捐钱,但是宜人贷这次另辟蹊径,不仅在利用自身的业务优势提供资金支持,宜人贷还希望能够在内心上帮助对于生活现状不满的人们迈出改变自己动机的“第一步”。

 

据了解“梦想体验师”公益活动的灵感来源于,很多用户在借款成功后会在APP讨论区里写下自己真切而感人的感想留言。“梦想体验师”就是想通过来自用户的朴实语言,当文案的某个诉求点正好触到了消费者的痛点,自然就唤醒了内心的驱动力。帮这些人重拾对未来的勇气、信心,也是为唤起更多人对于梦想、希望的追求和憧憬。

 

为什么是宜人贷?


宜人贷作为金融科技企业,品牌的核心就是通过科技手段为需要的人提供金融服务,帮助更多的人释放信用价值,让他们有能力去追求梦想中的诗和远方,从此“不惧未来”。

 

而宜人贷自2015年发起的“梦想体验师”活动,正是在这一品牌理念下应运而生的大型公益营销活动,到今年已进行至第三季,累计帮助了超过十万名用户实现梦想。通过提供最高20万本息全免的奖励,激发更多的人实现梦想的斗志,鼓励更多的人为梦想向前一步。

 

宜人贷的这次营销大叔认为有以下两点是值得学习的。

 

1.打破常规思维。宜人贷打破了一般人对于公益的认知,除了对创业者提供捐钱的常规套路,更是关心创业者的内心。同时公开的投票方式让整个活动透明,避免出现像之前腾讯“1元购画”,因为资金流向不明确而产生的负面风险。

 

2.利用真实用户案例展示品牌。一般人对于金融公司的感觉都是冷冰冰、唯利是图。宜人贷利用真是的用户事件作为传播的主要素材,成功的塑造了“圆梦者”的形象。让使消费者能够根据这些真实的事例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形成对产品功能的认知,从而判断该所描述的情况是否值得信赖,能否满足自己的消费需求。

 

其实好的品牌营销活动归根到底,就是直接影响着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利用文字、图片、视频等手段去唤醒隐藏在消费者背后的动因,然后用产品所提供的价值去满足它们。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