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近600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 体育版块被业内人士看好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12-15 08:19
ESPN将整合FOX区域体育网络,打造ESPN+,完成转型。

易体网12月14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华特迪士尼公司已经敲定将以每股29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大部分资产,所收购资产的估值约为 600 亿美元(包括债务)。

迪士尼收购福克斯

根据CNBC 12月6日的最新消息称,这次收购板块不仅仅局限在影视制作和媒体资产,还将会收购福克斯区域体育网络。

“迪士尼旗下最重要且最有价值的资产”-ESPN,俨然已是美国体育媒体界的巨头,为何还要把福克斯区域体育网络纳入旗下?原因归纳为以下三点:

1. ESPN用户数量连续下滑

ESPN

纵使ESPN是有线电视时代的体育巨头,但不可忽视的是近几年订阅用户逐渐减少的这一趋势,自2011年用户超过1亿之后,ESPN有线付费电视用户开始持续减少,虽2013年开始回暖,但还是没能挽救加速减少这一趋势。据了解,在过去的六年间,ESPN已经流失了超过1200万订阅用户。

2. 互联网冲击下,对ESPN提出更高要求

互联网时代,人们已逐渐习惯通过手机、IPAD等移动工具观看体育赛事转播。这种简单便捷的观赛感受,是包括ESPN在内的传统媒体所不具有的,不仅仅是美国,全世界的传统媒体都遇到了这个问题。如何满足当下用户的需求成为了传统媒体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3. 优势互补 寻求新突破

据媒体报道,21世纪福克斯在全美运营着大约20家地方性体育电视网,这些电视网都拥有大量MLB、NBA以及NHL球队的相关赛事版权,当然也涉及到当地的大学体育。这些地方体育电视网的受众稳定,能够带来不错的利润。

ESPN如果能够获得福克斯区域体育网络,将直接影响到ESPN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转型之路。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非常看好此次收购行为。如果达成交易,ESPN不仅能够获得大量球队赛事版权,还增加了十多个播出平台出口,不但扩大了传播范围,还节省了地方电视台的节目制作成本。此外,ESPN还可以利用福克斯区域体育网络的流媒体资源,来打造自己的流媒体服务ESPN+,粉丝们或许可以在不用支付有线电视订阅费的情况下观看相应的流媒体服务。这一举措,对于体育活动的传播和推广意义非凡。(易体网/樊慧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