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步绝地求生,贵人鸟不甘落后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12-14 08:28
特步寻求转型,贵人鸟也不甘落后。

近日,国产体育品牌特步宣布重磅消息,将花费约1.5亿元清理库存,整顿形象。简单的说是花1.5亿给已经臃肿的特步瘦个身,换个新的精神面貌。

当下时代,为运动品牌消费的是充满个性,强调自我的年轻一代,为了迎合这群消费者,许多体育品牌都在努力焕新。李宁安踏匹克依靠夸张多彩的设计,早早引进平台化理念,吸引了一众年轻人的眼球。落后一拍的特步,选择在这个时候花1.5亿来个“大整容“也是大势所趋。

1.jpg

如今国产体育品牌进入了群雄割据的时代,渐渐被人遗忘的贵人鸟,如今也要来一次涅槃重生。

贵人鸟12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了持续推进在校园体育的布局,公司旗下合资子公司康湃思体育通过将部分赛事项目的权利合作授权于阿里体育等第三方的形式,利用第三方合作企业的成熟赛事运营经验,协力运营校园体育赛事,持续推广已由康湃思运营培育的校园跑步、篮球、足球等核心赛事,并以传统武术太极为基础,积极响应衍生全新武术赛事“功守道”,推动我国校园体育长期良性发展,促进校园赛事的市场化运营。

贵人鸟表示,康湃思引入阿里体育等第三方,是为了充分利用其成熟的赛事运营经验,协力运营校园体育赛事,持续推广已由康湃思运营培育的校园跑步、篮球、足球等核心赛事,并以传统武术太极为基础,积极响应衍生全新武术赛事“功守道”。

公告显示,康湃思已就中国大学生校园马拉松联赛、中国校园足球联赛、中国大学生英式橄榄球联赛、中国大学时排球联赛、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中国大学生7人制足球联赛和中国大学生功守道联赛等赛事,分别与阿里体育等第三方签署了首期合作期限自2017年至2023年不等的授权协议。

2.jpg

 

对此,有行业人表示,阿里体育扶持校园体育,贵人鸟通过校园体育招商引资赚取更高的利润。相比于运动鞋,贵人鸟虽不如李宁安踏特步等,服装亦是如此。但是,体育市场不只是卖服装,现处于萌芽状态的中国校园体育市场,需要的是领头羊将市场激活,而谁能当上领头羊,谁就能在今后主导这个市场,不甘落后的贵人鸟另辟蹊径,能否成功还有待市场的验证。(易体网/球弟)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