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宜机械股东自己“打脸”:自己提名董事候选人自己否决专栏

/ 挖贝 / 2017-12-12 16:24

近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天宜机械(832654)股东自己“打脸”自己。公司几位大股东兼董事提名公司董秘曹玲为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在股东大会上自己投反对票。

股东自己“打脸”

11月23日,天宜机械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全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第一届董事会换届事宜,提名曹玲为董事候选人的议案》等六项提名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据了解,当时董事会5位成员为黄俊杰、王正权、涂睿、李学生、万厚兵,他们分别直接持有天宜机械55.06%、9.64%、8.09%、0%、0%的股份,合计持股72.79%。

12月8日,天宜机械2017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如期召开。在此次大会上,《关于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换届事宜,提名曹玲为董事候选人的议案》被股东全票否决。

票选结果是同意股数0股,反对股数3190万股,公司总股份3190万股,这意味着与会的董事会成员全部投了反对票。

据挖贝网了解,上述被提名董事候选人曹玲,系天宜机械董秘、财务总监。此次参与换届选举是经“公司股东”提名参选。

股东内部现分歧

与股东大会上演自己否定自己推荐的人选不同,在监事会成员选举上,股东内部出现分歧。

2017 年 11 月 23 日,天宜机械举行的第一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上,张强、廖炎被提名被监事候选人。

而到了天宜机械2017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上,提名张强为监事候选人的议案被否决。根据当时投票结果,股东大会同意股数822.7万股,占比25.79%;反对股数2367.3万股,占比74.21%,最终张强落选监事。

与此同时, 提名廖炎为监事的议案,得到不少反对票,其中,同意股数2367.3万股,占比74.21%;反对股数822.7万股,占比25.79%的表决结果。

张强的支持票、反对票和廖炎的支持票、反对票正好相反,对于监事人选,天宜机械内部分歧不小。

据悉,张强系天宜机械销售部经理,是公司核心员工之一。挖贝网从天宜机械2015年半年报中获悉,廖炎曾是天宜机械的员工,其后所有的定期报告中都没有显示他是否是公司员工。

天宜机械2015年半年报内容截图

天宜机械2015年半年报内容截图

曹玲等4人是否持股成谜

股东自己“打脸”自己,监事人选内部出现分歧,这还不算完。董事会秘书曹玲等4人是否持有公司股份也是一个谜团。

根据天宜机械披露的2017年半年报来看,截止今年6月30日,宜都璟尚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宜都璟尚)是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达19.12%。

挖贝网在天眼查上查询到,曹玲与天宜机械董事、总经理李学生、董事、技术总监万厚兵、职工代表监事刘远廷,均是宜都璟尚的合伙人,出资额分别为27.5万元、93.5万元、22万元、11万元。

可以说曹玲、李学生、万厚兵、刘远廷都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不过,天宜机械最新披露的董监高换届选举公告来看,上述4人均“持有公司股份 0 股,占公司股本的0%。” 

截至目前,天宜机械并未披露任何有关宜都璟尚抛售公司股票的公告。

天眼查截图

天眼查截图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