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揭晓 寻找新十年仁商典范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12-11 08:00

科技观察线消息,12月8日第十届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在上海隆重揭晓,年度主题为“仁商·责任影响力”,旨在放眼未来,寻找新十年的仁商典范。数十家企业荣膺杰出企业奖、优秀实践奖、新锐企业奖、责任创新奖、十年致敬荣誉奖五大奖项。

活动为一天,在上午的善商业论坛中,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金融学博士邱慈观从“整合的善”角度畅谈了善商业的核心理念和未来发展,指出善的力量使企业会有更多的发展和创新。诺华集团副总裁张炜以独特的透析视野,从实践角度为讲解了创新如何驱动责任践行。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金融学博士  邱慈观

 诺华集团(中国)副总裁、公共事务和企业责任负责人 张炜 

其中值得关注的是,“CSR进化论-企业基金会”、“社会企业之辩”两场圆桌论坛中,多家优秀企业基金会、社会组织的负责人与专家共同聚焦CSR的最前沿思想,就企业基金会、企业伦理挑战、本地CSR创新、共享价值实现和社会企业等问题展开丰富的交流和讨论,共同探讨企业如何通过CSR实践和创新,促进跨界合作,让所有利益相关者共赢,进而让社会变得更美好和包容。 

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CEO周健工也出席了本次活动,发表演讲“希望企业超越道德与情怀,在商业和政府触及不充分的地方发力。用企业家精神,不断创新与发展企业社会责任的边界,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带有公益性质的产品与服务。” 

 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CEO 周健工

随后,论坛与会嘉宾共同启动了“第一财经社会企业Top榜”项目,此项目计划通过专业的标准模型和行业调研、专业研讨遴选出最具代表性的社会企业样本,并于2018年正式发布。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思劼在下午的颁奖盛典上透露:2018年起,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项目将在传播平台和影响力建设方面进行提升,并将持续推进榜单区域化、行业化细分,以期发挥出更大的平台优势和聚合效应。

 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思劼

关于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由第一财经于2008年发起评选,携手众多优秀企业共同见证、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在中国的发展和传播,至今已走过十年,目前已成为商界和公众视野中最专业性,公正性和权威性的CSR评选活动。

社会企业TOP榜——启动仪式

今年,第一财经再度整合各界之力,结合首席责任官CSR公开课系列公益活动,用专业权威的财经视野,倡导共荣共赢、和谐发展的商业智慧,共同分享CSR实践,传播CSR成就,探讨CSR创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