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eo++发力消费级视频大流量场景,解困OTT广告乱像丛生专栏

/ 张康康 / 2017-12-07 14:32
整个互联网飞速发现下,营销与广告聚焦了更多有潜力的价值行业。

 整个互联网飞速发现下,营销与广告聚焦了更多有潜力的价值行业。随着客厅经济的发展,OTT广告更成为了一种潜力巨大、效率极高广告类型。去年大部分的广告主就开始关注独属于OTT的资源形式,到了今年,广告主对于OTT这块屏有了更多的需求。数据更能直观的看出OTT营销的发展速度,居行业报告显示,2016年OTT广告市场规模为9.7亿,较2015年增幅384%,2017年预估25亿,到2019年OTT广告行业将迎来100亿的市场份额。

 除了用户体量巨大外,OTT广告的用户心理接受程度也比较高,广告类型虽然新颖,但是载体却依旧传统,用户对电视有着与生俱来的亲近感,信任度较高,这一切都为OTT广告的兴起铺平了道路。智能电视也不只是有OTT,IPTV和它都属于智能电视的范畴,但IPTV用户传输的只是传统电视的内容;而OTT传输的内容很广泛,凡是互联网视频内容都可以通过OTT传输。也正因为这样,OTT成为目前智能电视领域广告投放的主阵地。但是当广告主们越来越多的营销预算正在投向OTT屏幕,伴随着OTV玩法的不断推陈出新,OTT这块屏幕应该怎么投才能打动聪明的也体验度越来越高的消费者。

 广告主投放OTT广告的试水过程与PC、移动端基本一致。都是从一开始沿用OTV投放思路,主打开机、前贴片、以及多屏连投。例如乐视TV几个月前的开机广告费用从100万/天,现在则提价到了35万/轮,一般一天有4轮,增长率达到了40%。开机广告作为一块稀缺资源,开发空间已经所剩无几。继而贴片广告、品牌专区、关机广告、桌面推荐、互动广告、电视电商等新颖的广告植入形式应运而生。贴片广告分为前贴片、暂停贴片、后贴片等方式,品牌专区则是依据广告主的品牌调性来结合OTT的内容做品牌专题,保证品牌的高覆盖率和100%到达率。不过目前屏内的商业价值还没有被完全开发,广告商意识到未来OTT整个桌面的分发、导流和内容植入将会更有价值,转而开始关注OTT渠道上丰富多样的广告资源形式,结合场景的独特性衍生出新的广告形式。而对已经有OTT投放经验的广告主而言,已经在尝试OTT广告资源的组合投放。那么在各种乱象丛生的大屏广告形式与投放中,这些创新形式投放是如何产生又价值几何。

 互动性强是OTT营销最大的优点之一,而这也正是传统电视广告营销在突破寻找创新的核心。OTT结合内容在技术的支持下做深层次的互动电商智能化。智能技术带来更多的互动体验,比如用户可以直接查阅热剧中某个演员还演过什么剧,可以直接买到天猫中的明星同款,投了广告的品牌商除了精准曝光,通过一键购买直接转化更多商业变现,这也是内容赋予的高电商属性。人工智能技术解构视频,最关键的是能理解视频里的内容,识别视频里的物体。这样的技术在专注于消费级视频领域的 AI 科技公司Video++提供下,将互动形式的落地与快速应用变得可行。通过VideoAI把大屏内容,变成一个能够检索、能够排序、能够分析的数据库,发现适合投放品牌广告、电商的场景后,VideoOS系统将各种广告电商和互动娱乐所需要的应用,比如投票、卡牌收集、红包、压屏条广告、电商促销投放在其中。

 借助video++研发的智能操作系统,未来在OTT内容实现电影购票、明星演唱会信息查询、时尚购物都成为更多商业变现可探索的。更多IP的优质大屏内容,随着高收视率的基底,人工智能对整个平台内容的结构标签化,让所有营销场景变得清晰可分析,为大屏创造互动机制,对广告与推荐内容有更多维的展示与转化。毕竟广告投放除达到品牌曝光和展示的目的外,也希望能实现销售的转化,品效合一是品牌追求的更高目标。在OTT端采用不同创意产品组合能进一步帮助品牌效果的提升,在广告回忆度、品牌认知度、广告喜好度及购买意愿的表现都更有提高空间。海量内容的场景化标签分类与积累,也为增加更多广告机会与库存提供了更多优质机会。

 不过OTT目前最需要解决的,还是在直播内容上吸引力不足的问题,这部分的互动与内容创新也是成为下一步的突破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upload.ikanchai.com/avatar/000/00/79/thumb_80_80_37.jpg

张康康

张康康,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信息管理与应用专业。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