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体网11月7日|体育早报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12-07 10:30
体育产业热点新闻回顾。

易体网www.yitisports.com,与你每日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体育早报

【行业热点】

IOC禁止俄罗斯参加平昌冬奥会

IOC禁止俄罗斯参加平昌冬奥会

12月5日,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做出决定,将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年2月在韩国平昌举办的冬奥会。随后,全俄电视和广播电视公司(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作出了回应。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在当天转播国际奥委会发布会的过程中,通过字幕声明他们将不会转播明年2月在韩国举行的平昌冬奥会,并在屏幕右上角的奥运五环标志上增加了一道红色斜杠以示抗议。

热评:全面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将是一种“羞辱”。

FIBA更新男篮国家队世界排名:中国队位列第24

FIBA更新男篮国家队世界排名:中国队位列第24

近日,FIBA官网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男篮国家队排名,其中,中国队以247.5分的积分排名世界第24位,相较于上一期排名,中国队的名次没有发生变化,仅是积分提升了5分。

热评:中国球队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中国田径协会表彰:14个省级田径协会、17家训练保障基地

中国田径协会表彰:14个省级田径协会、17家训练保障基地

12月6日,在2017年全国田径工作会议暨中国田径协会年会上,就中国田径队共取得2金3银2铜、总分81分的优异成绩,超额完成了赛前预定任务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的成绩,中国田径协会对做出重大贡献的14个省级田径协会(田径管理中心)颁发贡献奖励牌匾予以表彰,对17家提供训练保障条件的训练基地颁发感谢牌匾表示感谢。

热评:优异的成绩,少不了其他人的支持。

传统项目互联网化 “中国健身气功”APP正式上线

传统项目互联网化 “中国健身气功”APP正式上线

12月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与北京昊博环宇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中国健身气功”APP平台正式上线。同时,2018年寻找全国“最美健身气功指导员”活动也于同日正式启动,这项活动将通过“中国健身气功”APP进行网络投票推选。

热评:运用互联网思维加快健身气功养生之道传播、促进健身气功健康产业发展。

【赛事活动】

 

2017年天津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圆满落幕

2017年天津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圆满落幕

近日,五大青少年足球赛事之一的——2017年天津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从10月14日开幕至12月3日结束历时三个月,比赛日共21天,总共有121支队伍参加,1824名球员参赛,进行了262场比赛。

热评:通过比赛,一方面可以锻炼孩子的拼搏精神,另一方面也能带动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

【投融资讯】

中南集团拟投千亿参与西安皇城复兴计划

中南集团拟投千亿参与西安皇城复兴计划

12月5日,西安市与中南控股集团举行交流座谈会,双方已经就一些领域项目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中南集团拟投资1000亿左右参与西安皇城复兴计划,在西安古城墙13平方公里范围内,以文化旅游产业为主导,打造世界级旅游休闲目的地。此外,中南集团还将打造以网球、足球为主题的特色体育小镇。

热评:接下来双方或许还将开启更深入的合作。

【体育政策】

《关于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意见》出台

《关于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意见》出台

12月5日,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制订并印发了《关于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旨在通过改革创新完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高青少年体育训练质量和效益,推动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科学高效开展,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热评:体教结合新思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