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体育小镇再注资超2千亿元 放长线能否钓到“大鱼”仍是未知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12-06 11:11
2017年可以说是体育小镇从“风口”变成“热词”最有力的一年

12月立冬之后,全国各地冰雪运动一片热闹,似乎在宣扬着即将迎来它们的“春天”。随着46号的出台,2017年可以说是体育产业从“风口”变成“热词”最有力的一年,也是我国体育发展趋势上升明显的一年。当然,在这其中,除了政策利好之外,更少不了资本的投入。

近日,海尔集团斥资300亿元,把即墨温泉田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打造世界级体育运动休闲项目;郭斌、王楠夫妇与刘国梁一起斥资500亿,在威海市南海新区打造体育产业特色小镇。事实上,在政策的背景以及资本的红利下,从进入2017年开始,我国体育小镇的投资消息就不断被披露,而且每笔数额都基本破亿。

03

当然,在高达数十亿元乃至上百亿元的体育小镇投资金额中,外界大多数人也都对此存在着一个不解的疑问,面对项目的高额投资以及风险,他们到底打的什么心思?

其实,从上面的表格数据显示不难发现,这些投资方一般是地产开发商、专注体育领域的企业/公司,要么是体坛退役明星个人,要么就是政府帮扶,虽然角色不同,但最终目标无疑都是以体育小镇项目推动城市发展,从而来实现利益。

以房地产转型体育产业的莱茵体育为例,此前豪赌140亿布局体育小镇,难免让人质疑其以转型之名低价圈地,以房产项目售卖为根本目的,不然从实际情况来看,莱茵体育并非是一个强IP资源的公司,大手笔的投入要想从中达到盈利还需要很长的时间。

对此,业内人士曾表示,体育产业一般有3~5年的孵化期,也叫投入期,在从地产转型到体育的过程中,地产利润逐渐下降,体育项目又处于资金投入中,因此会带来业绩的下滑。这样看来,也不难理解莱茵体育的“放长线钓大鱼”豪赌了。

目前,不管是从在建还是规划建设中的体育小镇来看,目前我国体育小镇大多都存在着一个共同点,都是以运动休闲小镇为主,通过引进赛事IP、建设青训基地、场馆、展开民间赛事等建设体育小镇项目。唯一不同的,恐怕也就是当地自然生态环境,以及少数的体育运动项目。(易体网/NaNa)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