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chat母公司股价逆势涨10% 找到对抗Facebook的武器了吗?专栏

/ 文庚淼 / 2017-12-06 10:09

美国时间周二Snapchat母公司的股价大涨10%,对于近期科技股普跌的背景下,被部分分析师看好的Snapchat母公司终于等来了IPO之后的曙光。

 

人人皆知Snapchat最大的竞争对手是Facebook,而Facebook刚发布了儿童版的Messenger信息应用,被认为是为了扩展以往不适合Facebook的低龄用户群体,而Snapchat的用户群比Facebook的用户更年轻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Facebook明明是继续挖Snapchat的墙角?为何分析师反而会看好Snapchat的发展了呢?

 

Snapchat有了什么与Facbook抗衡的武器了吗?

 

硅谷有一个笑话,每次Snapchat做出一个很酷的软件或者功能,Facebook或者Instagram都会复制它,这样Facebook或者Instagram可以从复制到功能中获得更多用户,并最终从广告商那里吸引到更多的钱。

 

Snapchat需要直面全球最大社交网络Facebook显而易见的针锋相对,是Snapchat母公司Snap自3月份上市以来股价低迷的重要因素,从上市不久破发后,Snap的股价就长期低于17美元的IPO价格,比近30美元的高峰低50%。

 

投行巴克莱的报告将Snapchat母公司的目标股价从11美元每股调升至18美元每股,巴克莱的分析师Ross Sandler表示,从Snapchat母公司上市以来,他们一直保持观察,并认为现在是一个购入股票的时机了。

 

为什么巴克莱的分析师Ross Sandler现在开始看好Snapchat母公司了?与此同时,更多人认为Snapchat还将在社交网络的战场上长期陪跑呢。

 

1.Ross Sandler认为将社交网络认为是一个赢家通吃的市场的看法应该过时了。

 

他承认Facebook的用户比Snapchat大得多,Facebook的日活跃用户接近14亿,同时据Snapchat母公司第三季度的财报数据,Snapchat的日活跃用户为1.78亿。也就是说Facebook的日活跃用户数是Snapchat的7.8倍,并且Snapchat之前快速增长的用户数面临着增速减缓的威胁。甚至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和WhatsApp的用户数都多于Snapchat,更别说刚发布的儿童版的Messenger信息用于,明显也是为了扩大年轻用户的基础,与Snapchat竞争。

 

Ross Sandler举例说,Priceline和Expedia均是在线旅游的领先者,对于在线旅游的市场来说都能容纳两个以上的竞争者存在,社交网络市场也没什么不可以。并且Facebook和Snapchat目前还都可以从社交网络市场的增长中获益。

 

中国的美股投资人应该对此观点比较认同,即使微信在中国是每个手机必备的应用,也没阻止微博在过去数年的增长。在社交网络的单一或者全球市场上,两个或数个社交网络可以并行不悖。

 

2.Ross Sandler认为Snapchat获得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公司的投资,也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他表示腾讯未来买入Snapchat母公司更多的股票他都不会惊讶。

 

11月初,腾讯宣布斥资20亿美元,购入Snapchat母公司的股份,拥有10%的股份。宏观的看,Facebook无法进入中国市场是一个实际的问题,如果Snapchat可以通过腾讯进入中国市场,即使是一个适用于中国市场的“特殊版本”,对于强调用户增长的华尔街来说,对Snapchat也是一个利好。从微观层面来说,至少在机构投资人的股票解禁前,Snapchat在市面流通的股票是减少了的。

 

 

3.Ross Sandler认为Snapchat11月30日发布的新版本,有助于在安卓系统手机上促进用户互动和用户增长。

 

4.最重要的是,Ross Sandler表示,Snapchat近期对“故事”的新推广,对广告销售增长有促进作用,因为圣诞季是传统欧美一年销售的旺季,而Snapchat上的推广有助于大公司的广告到达这些大公司在意的年轻用户——最具有消费能力和意愿,并且冲动消费的人群。

 

 

CNBC《疯狂金钱》Mad Money的主持人克拉默Cramer也认为,Facebook的绞杀并没有让Snapchat倒下去。他表示市场需要接受这种观点,年轻人喜欢Snapchat,社交网络市场有足够空间容纳Snapchat和Facebook这对有着差异的竞争者。

 

虽然Facebook的抄袭如此明显,市场分析师目前认为种种动作并没能完全怼住Snapchat的前景,并且Snapchat也不是没有学习Facebook的长处。Snapchat近期发布的新版本,也仿照Facebook升级了算法,会根据用户行为或偏好组织内容,而不是根据近期交流频繁程度将好友排序,对媒体信息流上也会进行类似排序。Snapchat公司认为这样会促进用户交流和信息流通,进而促进互动。与新浪微博的做法迥异,至于两种方法孰优孰劣,则要看用户的反馈和两家公司的数据才能判断了。

 

 

关注更多最新海外科技和文化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文观天下”(wenguantianxia)或加个人微信:wengengmiao聊聊您的看法。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