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奇葩秀之31:投资人暗中参股FA 元芳你怎么看专栏

/ GPLP / 2017-12-04 08:43
投资人可以有多个身份,有的投资人是创业者,也有的投资人是单纯的股东,当然,还有投资方转型做FA的,对于投资人的多变,GPLP君只能感叹,世界变化太快。

微信图片_20171202223215

原创 文/王骐骥 GPLP

  投资人可以有多个身份,有的投资人是创业者,也有的投资人是单纯的股东,当然,还有投资方转型做FA的,对于投资人的多变,GPLP君只能感叹,世界变化太快。

  天使投资人变成创业者

  B君是GPLP君的一个天使投资人朋友。

  实体经济转型而来,也做十亿的二级市场私募基金。

  近年,在股权投资的大潮中,他也忍不住跃跃一试,出手投资了几个天使项目。

  但正是这几个项目,让B君烦恼不已。

  原来,在B君投资的这几个天使项目当中,其中有一个项目让B君勃然大怒。

  “如果说项目失败了我可以接受,但是我接受不了的是创始人故意转移公司资产。”B君愤怒的告诉GPLP君,原来,他发现,自从天使投资该项目后,创始人陆续转移了好几十万的公司资产。

  这种人品问题让B君痛恨至极。

  随后,因为项目没有达到预期,B君干脆炒掉了CEO,自己轻松上阵。

  然而,B君毕竟没有科技企业的积累,因此,刚开始做的时候十分吃力。

  “那有什么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上了,要不公司给谁管理?交给创始人更不可能,我是彻底不信任他了。”B君无奈的表示说。

  后来,B君放弃了其他工作,全职投入到了该项目当中,由此,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B君,此前,他生活安逸,还有时间锻炼身体,此后,他彻底成为了一个创业者,压力倍增,然后头发也多了不少。

  唯一后悔的就是自己不该投资这个项目。

  但,谁又会预料到这个结局呢?

  投资人也可以是FA

  近年,投资圈崛起了不少牛逼的FA,这让GPLP君敬佩不已。

  于是,GPLP君就留心学习了一下,原来,人家牛逼是有道理的。

  据GPLP调查相关资料显示,该FA的股东恰恰是某牛逼投资机构的合伙人,怪不得如此牛逼,能做别人搞不定的项目,如此牛逼的股东护身,想不牛逼都难啊。

  一句话,GPLP君一个大写的“服”。

  元芳,你怎么看?

 

  某投资大佬与明星的故事 索要分手费

  GPLP君最近深度学习了投资大佬的成功故事,受益匪浅,各种经典,遂忍不住分享给大家,未经推敲及求证,只当一乐,希望大家周末愉快!

  投资大佬果然不一般,起码与各种土豪老板作风不一样。

  传说某投资大佬,绝对的一线,牛逼的很,投资了很多牛逼的项目,当然,也混进了娱乐圈。

  恰好,娱乐圈有一成名多年的女明星,至今未婚,长相甚为甜美。

  后来,或许该投资大佬曾投资影视,或者相关的项目吧,二者就认识了。

  后来的后来,不知道是明星主动投怀送抱还是本人真的是喜欢明星的美,总之,投资大佬也不能免俗,抵挡不了美色的诱惑,一来二去,两人就搞到了一起,该投资大佬正式开始与该知名女明星成双入对。

  然而,毕竟这是暗地里的活动,非常容易见光死的。

  于是,时间长了,两个人矛盾也不断,该女星也非常有个性,两个人就选择了分手。

  分手就分手呗,这很正常,关键这分手不一般。

  记住重点,该不差钱的投资大佬开始索要分手费,比如,某年某日,该投资大佬给了女明星XXX钱。

  做投资的,果然不一样。

 

                           文章来源:GPLP微信公众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