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曦篮球正式挂牌新三板 成为CBA第二股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12-02 08:54
天津荣钢男子篮球通过准入评估,也在准备着挂牌工作

易体网11月30日讯,同曦篮球(872371)的挂牌申请通过审批,于昨日正式挂牌新三板。广州龙狮、江苏同曦、天津荣钢等3家CBA俱乐部同时申请挂牌新三板,其中,广州龙狮已于今年9月1日率先挂牌,成为中国职业篮球第一股,昨日同曦篮球紧跟其后,成为CBA第二股。

同曦篮球

对此,行业人士表示,中小微企业挂牌新三板的过程,同时也是财务规范化、业务规范化、战略清晰化的过程。这个过程本身就具有重大意义。公司挂牌后,信息得以透明化,品牌形象得以提升,重要的是融资难的瓶颈会得以突破。

江苏同曦篮球俱乐部于2007年9月在南京正式成立,隶属于同曦集团有限公司。早期征战NBL,四进总决赛,并两夺总冠军,于2014年晋级CBA。进入资本市场后的同曦男篮俱乐部,也会紧跟中国篮协的市场化步伐,全力推行独具同曦特色的“场馆+培训+健康”三位一体的运营模式,不断提升盈利能力。 

江苏同曦篮球俱乐

2017年9月29日,新赛季球队更名为南京同曦。

已于今年9月份挂牌的广州龙狮,成立于2009年12月10日,也是CBA挂牌第一股。“广州龙狮挂牌新三板的最主要目的是使自身运营规范化,方便其他资本进来。先把船造好,等待水涨。未来体育产业也需要一批IPO标杆,希望广州龙狮能成为其中之一。”龙狮篮球俱乐部董事长钟乃雄先生说,“管办分离以后,可以预期联盟职业化、市场化程度会越来越高,商务开发权掌握在CBA公司手中,爆点将要来临,我们对未来符合IPO业绩要求充满信心。”

广州龙狮

而另一家天津荣钢男子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为天津荣程联合钢铁有限公司控股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2007年天津荣钢男篮成立,并于当年勇夺NBL冠军,2008年,天津荣钢队顺利通过了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准入评估。同样今年也在如火如荼的准备着挂牌工作。

天津1_副本.jpg

对此,行业观察家仲晏则表示,在管办分离的背景下,商务权从篮协落到了CBA公司手中,业内预估,新赛季CBA的全媒体版权收入将从5年3.3亿元大幅提升至5年60亿元左右,让20家CBA俱乐部老板对经营有了信心,同时可以预期联盟职业化、市场化程度会越来越高。公司挂牌后,根据要求俱乐部的运营管理包括财务、税收等方面将变得更加规范,职业联赛的发展也将会更加健康。(易体网/李少强)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