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体网11月30日|体育早报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11-30 09:16
体育产业热点新闻回顾。

易体网www.yitisports.com,与你每日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易体网

【行业热点】

余文乐收购AHQ二队 组疯狂电竞LOL战队

余文乐

11月29日,疯狂电竞俱乐部称,香港艺人余文乐建立“疯狂电竞俱乐部”(MAD Team),并收购了台湾AHQ俱乐部旗下英雄联盟分部二队。余文乐表示,他们会带着“疯狂”的信念上场,代表着队伍上每个人抱着对电竞无限的热爱“疯癫”与“痴狂”。

热评:又一位明星加入电竞的行列,为电竞代言。

国米中国第四家青训学院建立

国米青训学院

11月29日,国际米兰和娃娃营国际足球青训学院在四川成都签署战略协议,正式建立国米在中国的第四家青训学院——四川国米娃娃营青训学院。共涉及五十九所公立和私立学校,总计1410名4—18岁的青少年参与此项目,未来还将在四川建设五个足球训练中心。

热评:将国米在青训方面的先进经验带到中国,可以让更多的青少年能够接受到更好的足球培训。

国内首部电竞题材电影上映 根据“电竞女神”真实经历改编

垫底联盟

11月28日,国内首部电竞题材电影《垫底联盟》在全国公映。影片以“电竞女神”小苍真实经历改编,此外还有小苍、JY、苏小妍、卷毛等21位电竞高手的加盟出演。《垫底联盟》克服了游戏画面在大银幕表现不理想的难题,用CG还原了真实的电竞全过程,揭露了电竞从业者的秘辛。

热评:通过影视作品,也能让更多的人了解电子竞技这项运动。

【赛事合作】

世康科技成为中国马拉松大满贯首家荣誉合作伙伴

中国马拉松大满贯

11 月 27 日,2017-2018 赛季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在京召开发布会宣布,江苏世康科技有限公司将以“荣誉合作伙伴”的身份,连续赞助与支持中国马拉松大满贯三个赛季的发展与成长。

热评:跑出来的赞助,马拉松将掀起下一股“热浪”。

万豪国际与枫叶体育娱乐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枫叶体育

11月28日,据SportsPro报道,国际酒店品牌万豪国际宣布与加拿大体育和房地产公司枫叶体育娱乐集团(Maple Leaf Sports and Entertainment,MLSE)达成多年合作协议。万豪国际将赞助MLSE所有的NHL球队多伦多枫叶队。这笔交易的财务条款并未披露。

热评:对万豪国际来说赞助换来广告展示位露出品牌商标,是品牌走向国际化的重要营销手段。

【投融资讯】

“电竞圈滴滴”暴鸡电竞获4500万A轮融资

吃鸡

近日,游戏陪玩平台“暴鸡电竞”获得4500万元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主要将用于产品升级研发和市场推广。数据显示,从2017年6月份正式运营至今,在没有任何市场推广的前提下,暴鸡电竞的注册用户数已超过120万人次,月活跃数超过60万,每天仅王者荣耀陪玩订单就超过1万单。

热评:取名暴鸡是为了区别于游戏玩家经常说的“菜鸡”“辣鸡”。

蜂狂运动获千万元PRE-A轮融资 启动“硬件+软你+内容”模式

蜂狂运动

近日,主打健身团课的蜂狂运动宣布完成千万元级别的Pre-A轮融资,由壹号资本领投,梅花天使跟投,投后估值超亿元。融资完成后会将重点放在少而精扩张底层开店业务+启动“硬件+软你+内容”研究中心。

热评:当下蜂狂运动按次付费模式的客户留存率,是重点。

【体育政策】

体育总局通报三则全运会兴奋剂违规事件:涉事运动员均被禁赛四年

体育总局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发文,通报了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决赛期间的三例兴奋剂违规事件,他(她)们分别是湖北省体育代表团田径运动员杨新利、河北省体育代表团游泳运动员刘子璇、火车头体协体育代表团摔跤运动员段宁,通过尿液检查他们三位的检测结果呈蛋白同化制剂阳性,三位选手均被取消成绩并禁赛四年。

热评:比赛就是比赛,选手要正确对待还是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