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体网11月28日|体育早报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11-28 11:47
体育产业热点新闻回顾。

易体网www.yitisports.com,与你每日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体育早报

【行业热点】

首届中国金球奖候选人公布

中国金球奖候选人

11月26日,足协杯大幕落下,中国足坛2017年的赛事基本告一段落。由体坛传媒集团携旗下《体坛周报》等媒体发起,由国内外百家权威媒体评委参与的“2017中国金球奖”各奖项候选名单于11月26日正式对外公布。

热评:“中国金球奖”候选共15人,最终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南京获2020年室内田径世锦赛举办权

南京获2020年室内田径世锦赛举办权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国际田联212次理事会上,南京市获得了2020年国际田联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承办权,这是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首次来到中国。

热评:此次成功申办将填补中国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的空白。

易烊千玺担任adidas neo全新品牌代言人

易烊千玺

11月27日,易烊千玺担任adidas neo全新品牌代言人&首位全球青年创意官获官方宣布。adidas neo在官方微博中写道:“17岁,成年未满。不妥协,不刻意,不张扬。adidas neo首位全球青年创意官@TFBOYS-易烊千玺 ,欢迎加入好动一族!”

热评:adidas neo这一张青春牌打的不错哦~

英雄联盟年度颁奖盛典落幕 RNG与WE成最大赢家

英雄联盟年度颁奖盛典落幕

11月26日,2017英雄联盟年度颁奖盛典在上海船厂1862剧院正式开幕。RNG电子竞技俱乐部凭借全年的出色表现,独揽包括年度MVP、年度最佳俱乐部在内的9个奖项。WE电子竞技俱乐部也凭借今年亮眼的表现,拿下了包括年度进步最快俱乐部等4个奖项。随着21个奖项全部出炉,这些在2017全年表现优异的选手及从业者均获得了应有的荣誉和鼓励,2018年电竞行业的发展,也更加值得期待。

热评:年度MVP——RNG.Xiaohu,实至名归。

俄罗斯反兴奋剂工作不达标  或将无缘平昌冬奥会

奥运会

11月26日,针对俄罗斯运动员系统性使用兴奋剂事件,国际田联派出了独立调查组,并发出一份报告。报告认定俄罗斯在制度性使用兴奋剂事件爆出之后,并没有做充分的努力,国际奥委会很可能依据这份报告,取消俄罗斯参加韩国明年2月份在平昌举行的冬季奥运会。具体结果将在12月5日开会决定。

热评:前几日,中国评选优秀运动员时就要求运动员严禁使用兴奋剂。

【赞助合作】

广州富力签约合作阿贾克斯 

广州富力签约合作阿贾克斯

11月27日,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与欧洲顶级阿贾克斯足球俱乐部在富力足球学校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携手打造中国第一青训。2018年1月1日起,阿贾克斯教练团队将全面入驻富力足校,以欧洲青训模式和标准对球员进行培训,致力打造中国第一青训。富力足校在走过四年的发展期后将步入快车道,未来几年,这里的小球员将驰骋在国际赛场。

热评:青训已成为体育行业“热饽饽”。

【赛事活动】

上海申花足协杯夺冠直通亚冠

上海申花足协杯夺冠直通亚冠

11月26日,2017赛季中国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在上港主场进行。首回合一球小胜的申花此役依靠曹赟定和马丁斯的进球,虽然2:3不敌上港,但总比分3:3平,凭借客场进球多而夺得了本赛季足协杯冠军。

热评:上港还需继续努力。

2017国际滑联上海超级杯落幕

2017国际滑联上海超级杯落幕

11月26日,为期3天的2017国际滑联上海超级杯大奖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结束,在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包揽前三,韩雨桐以2分34.024秒获得冠军,李靳宇和郭奕含分获亚军和季军;隋文静/韩聪在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夺冠,另一组合彭程/金杨获亚军。

热评:中国速滑选手再次取得佳绩。

【体育政策】

长沙举办“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建设体育强市”高峰论坛

长沙举办“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建设体育强市”高峰论坛

近日,由长沙市体育局主办,长沙市体育产业协会、裕天国际联合承办的长沙“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建设体育强市”高峰论坛在融程花园酒店举行。国内知名体育产业专家、长沙体育产业代表济济一堂,共同把脉长沙体育事业、体育产业的发展。论坛上,长沙市体育产业协会分别与裕天国际、长沙市乡村旅游发展促进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携手为长沙“体育+商业”“体育+旅游”的实操时代献计献策。

热评:各省已把体育产业建设列入重要工作内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