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旅1.4亿入股九皇山 两家子公司登陆新三板专栏

/ 挖贝 / 2017-11-23 17:42

11月21日,九皇山(871007)发布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宣布已经完成1.4亿元的募资计划,资金将用于偿还项目工程款、归还银行贷款。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行对象为中青旅红奇(横琴)旅游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中青旅投资”),而其股东名单中,上市公司中青旅(600138.SH)赫然在列。

挖贝网梳理发现,本次投资九皇山并不是中青旅在新三板上的第一次布局。2016年,中青旅旗下就有中青博联(837784)、山水酒店(835714)2家子公司登陆新三板。

1.4亿认购股份超3成

8月24日,九皇山发布2017年第一次股票发行方案,以1.4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1亿股,预计募集资金1.4亿元。不到3个月时间,11月21日,九皇山的募资计划宣告完成。

本次发行对象为中青旅投资。挖贝网使用天眼查查询发现,上市公司中青旅对其持股17.27%,是其第三大股东。中青旅以景区、旅游服务、酒店、整合营销等为主营业务,2017 年前三季度,中青旅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7.11 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实现净利润5.01亿元,同比增长14.25%。

本次发行前,九皇山董事长、总经理邓远海直接持有公司88.00%股份,其配偶张再兰直接持有公司2.00%股份,二人为公司共同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后,邓远海与张再兰合计持股比例由90%下降为54%,也就是说,中青旅投资本次认购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6%。

九皇山表示,本次成功募集的1.4亿元中,5000万元将用于偿还项目工程款;9000万元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中青博联、山水酒店挂牌新三板

投资九皇山并不是中青旅在新三板上的第一次布局。

挖贝网了解到,中青旅以控股型架构打造了旅游服务、整合营销、景区、酒店等多个专业化平台,而在2016年,中青旅旗下的酒店平台山水酒店、整合营销平台中青博联就先后在新三板挂牌。

2016年2月2日,中青旅子公司山水酒店获批挂牌新三板。其中,中青旅出资5100万元,占股51%,为公司控股股东;山水酒店总裁蔡海洋出资4900万元,占股49%。

紧接着,7月18日,中青旅的另一家子公司中青博联也成功登陆新三板。中青旅占其总股本的 72.75%。

从2017年上半年的业绩来看,中青旅在新三板上的布局好坏参半。好的是,山水酒店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81%;实现净利润 987.5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76.22%。坏的是,中青博联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 8.86亿元,同比下降 17.08%,净利润 1802.09 万元,同比下降 29.69%。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