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体网11月16日|体育早报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11-16 10:01
体育产业热点新闻回顾。

易体网www.yitisports.com,与你每日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易体网体育早报

【行业热点】

阿里体育牵手浙江体育局 打造全民“智慧体育”

阿里体育

11月15日,阿里体育与浙江省体育局联合召开发布会,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在平台、场馆、赛事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将“智慧体育”理念深入浙江全省体育产业。

热评:阿里体育先与杭州体育局从大众体育入手,也算是为亚运会的举办埋下了一个伏笔。

中国篮协与教育部学生体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中国篮协

11月15日,在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和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的见证下,中国篮球协会与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关系谅解备忘录,这是双方在篮球领域探索体教结合的深层次合作。

热评:中国篮球协会与教育部学生体协会的一小步,确是体教结合的一大步。

2017CHINAFIT北京秋季健身大会召开

北京秋季健身大会

11月14日,2017首届ChinaFit秋季健身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大会集中展示健身领域全品类产品,包括商用/家用健身器材、健身器材配件、俱乐部(工作室)用品及配套设施、健身运动服饰、运动营养品、体育科研/运动医疗设备等创新产品和技术。

热评:健身大会健身产业品牌的交流地。

【赛事合作】

 

盛开体育旅游与NFL达成票务合作

超级碗力现场

11月15日消息,中国盛开体育旅游与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达成战略合作,盛开体育将成为2018年第52届NFL超级碗官方赛事款待计划在大中华区的官方票务代理机构。

 

热评:为中国球迷以及超级碗的观众们搭建了前往现场的桥梁。

劳力士与ATP网球世界巡回赛续约至2020年

劳力士大师赛

11月15日消息,ATP世界男子职业网球巡回赛的组织者,已经同意与劳力士的延续合作,劳力士将继续作为ATP世界巡回赛以及年终总决赛的官方计时器直到2020年。

热评:长久以来,劳力士致力于支持网球运动,此次也不例外。

【场馆资讯】

 

“水滴”体育场将变权健亚冠联赛主场

水滴体育场

11月14日消息,继AC米兰与国际米兰共用同一体育场后,国内天津权健队将与天津亿利队共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水滴”体育场。在获得2017亚冠联赛附加赛资格后,据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方面确认,天津“水滴”体育场将成为新赛季亚冠联赛主场。

热评:一山不容二虎,天津亿利队主场被“侵”,让我们静观其变,看看之后会变为借用还是共享。

渝北三大体育场馆明年底投用

渝北体育场馆平面图

近日,渝北区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场馆在空港新城开工建设,将建有3大室内体育场馆,既游泳馆、武术馆和群众活动中心;29个室外运动场等。计划将于明年底建成投入使用,既开放给市民健身,也可以举办国际赛事。

热评:又一群众家门口的体育场馆开建,既方便了市民,又利于国家推动全民运动的普及。

【体育政策】

 

体育总局经济司:关于2017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评选结果公示的通知

国家体育总局

11月14日,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在体育总局官网公布2017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评选名单,此次公布的名单里有11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22个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包含制造业、场馆运营及体育旅游等)以及16个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具体名单如下:

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名单

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名单

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名单

热评:以示范带头作用,从而推动我国体育产业发展。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