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体网11月15日|体育早报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11-15 10:08
体育产业热点新闻回顾。

易体网www.yitisports.com,与你每日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1

1


【行业热点】

英雄联盟总决赛晋升体育赛事之最

英雄联盟总决赛晋升体育赛事之最

《中国演艺赛事数据报告》显示,近7个月来,演出赛事行业整体指数稳定,体育赛事大幅提升,成为指数第一。体育赛事指数的攀升,系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火热开展。而在文化演出的具体项目上,本月英雄联全球总决赛上海站夺得指数冠军,销售情况火爆,电竞再次显示出强大的购买力。

热评:电竞崛起之路不可阻挡!

S7全球总决赛获选年度电竞直播盛事大奖

S7全球总决赛获选年度电竞直播盛事大奖

11月14日,今日凌晨,2017电竞产业奖Esports Industry Awards颁奖典礼在英国伦敦盛大举行。刚刚在中国北京结束的S7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荣获年度实况活动大奖,年度选手则被DOTA2“奇迹哥”收入囊中。超过50万份的观众投票和专家评审团评选出20多个奖项。

热评:电竞界的“奥斯卡”。

第四期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单发布

第四期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单发布

11月13日,中国体育价值榜系列榜单中的“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第四期正式出炉。孙杨第四次占据该榜单第一的宝座。柯洁、张继科分列二、三位。宁泽涛、马龙、朱婷、丁宁、郑智、傅园慧、周琦等入围榜单前十。本次榜单统计周期为2016年8月里约奥运会开幕至2017年9月全运会闭幕。

热评:孙杨和朱婷当之无愧的一哥、一姐。

【赞助合作】

德甲沃尔夫斯堡宣布与北京体育大学达成合作

德甲沃尔夫斯堡宣布与北京体育大学达成合作

11月14日,德甲球队沃尔夫斯堡官方宣布,与北京体育大学正式建立合作关系。从2018年开始,双方将在男女足年轻球员以及本土教练培养方面展开合作。沃尔夫斯堡方面将派出三位足球领域的专家到中国参与本次合作项目。同时,沃尔夫斯堡还会帮助引进先进的训练系统,并且在中国体育大学帮助培训中国本土的足球教练。

热评:通过合作,沃尔夫斯堡将进入中国体育的最前沿领域。

腾讯体育成中国滑冰协会独家互联网合作伙伴

腾讯体育成中国滑冰协会独家互联网合作伙伴

11月12日,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赛后,中国滑冰协会与腾讯体育在上海联合宣布,腾讯体育正式成为中国滑冰协会独家互联网合作伙伴及中国滑冰协会新媒体赞助商。 作为国内新媒体的领航者,腾讯体育从2015年起拿下了国际滑冰联合会下包括短道速滑、速度滑冰等项目在内的中国大陆地区新媒体独家直播权益。

热评:希望此次合作能够推动中国滑冰运动的推广与发展。

【赛事活动】

功守道首场比赛将于11月15日正式开打

功守道首场比赛将于11月15日正式开打

11月13日,电影《功守道》制片及功守道创始人李连杰表示,《功守道》电影只是一个序幕,功守道首场比赛将于11月15日正式落地,并且在央视播出。李连杰介绍,功守道不仅是一部电影,更是以中国传统武术太极为基础发展出来的一项全新的运动项目。据了解,功守道首期集训营10月初就已落户安徽铜陵,目前为止运动员已经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封闭训练。

热评:希望中国有个体育的IP!

2017中帕国际体育旅游文化活动节即将开幕

2017中帕国际体育旅游文化活动节即将开幕

2017年中帕国际体育旅游文化活动节,即将于12月份在这个美丽的海岛上拉开帷幕。据了解,本次文化活动节充分展现了“旅游+体育”的特点,将精心打造五大主题系列赛事,分别是首届中帕乒乓球友谊赛、第二届“旅易杯”中帕羽毛球赛、首届中帕篮球国际邀请赛、最佳女钓手评选与节目摄制(湖南卫视“快乐垂钓”)和首届中帕徒步探险邀请赛。

热评:本次活动实现了旅游与体育双重价值最大化。

【体育政策】

苟仲文:要全面建设体育强国 必须恶补冰雪运动这块短板

苟仲文:要全面建设体育强国 必须恶补冰雪运动这块短板

11月13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在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宣讲中强调,必须深刻认识到,冰雪运动是体育强国建设的短板,建设体育强国就是要补上这个短板,现有的谋篇布局、现有的工作措施、现有的精神面貌都与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要求,与总书记提出的“参赛也要出彩”的要求还有相当大的差距。要认识到冰雪运动前景广阔,必须全面谋划推动冰雪运动发展。

热评:要打造一个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新型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山西省首条智能健身步道投入使用

山西省首条智能健身步道投入使用

近日,山西体育中心智能健身步道启动仪式在山西体育中心举行,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省体育局副巡视员袁乃平、李润民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新投入使用的智能健身步道围绕整个体育场,全场约800余米,由四大系统组成:地材系统、灯光系统、科学健身指导系统、健身休闲区系统。

热评:全民健身与智能运动紧密相连。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