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TA晒双11战报 “销售额第一”含金量低到感人专栏

/ 龚进辉 / 2017-11-10 12:17
YOTA想方设法给自己包装两个“销售额第一”,刷存在感也是蛮拼的。

1_副本

作者:龚进辉

每年双11都是手机厂商打擂的大好时机,今年也不例外,作为线上线下3C第一平台的京东更是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双11期间,手机厂商纷纷晒出对自己有利的战报,以展示自身的受欢迎程度,比如中俄合资品牌YOTA。

昨天(11月9日),YOTA3标准版正式在京东开售,主打电子墨水屏,官方宣称阅读体验强过Kindle。今天,YOTA官方非常得意地晒出战报,我第一印象是矮子里拔将军,真够可以!

YOTA标榜YOTA3在双面屏手机品类京东销售额第一、墨水屏阅读品类京东销售额第一。不明真相的群众看到两个第一会觉得YOTA3很牛,其实不然,其含金量极低,低到在手机行业大肆宣扬的话会被当成笑话,YOTA为了刷存在感也是蛮拼的。

严格意义上说,参与京东双11的双面屏手机只有三款:YOTA3、海信A2 Pro、Pro 7,售价分别为3699元、2799元、2499元,YOTA3所谓的销售额第一不过是只超过两款产品,而且它们在手机行业的影响力非常有限。在我看来,在双面屏手机如此小众的市场,即便YOTA3销售额遥遥领先,也上不了手机行业的牌桌。

至于墨水屏阅读品类第一,则只有YOTA3、海信A2 Pro进行争夺,战况格外“激烈”。我承认YOTA3销售额超过海信A2 Pro,但这点微不足道的成绩竟然变着法拿来说两遍,还标榜自己是第一,刷存在感的姿势未免过于雷人。

2

事实上,唯一可以体现YOTA3市场竞争力的是YOTA品牌销售额排名第11,这对进军中国市场不久、遭遇产能掉链子的YOTA实属不易,但并不值得拿来炫耀。手机行业真正有戏的是前四强,5—10名玩家只能分得一杯羹,10名开外的玩家则只是活着,稍有不慎就面临被洗牌的风险,这恰恰就是YOTA的命运。

值得注意的是,我无意中发现,YOTA官网直到昨天才上线,加上此前YOTA3国礼版整整缺货1个月,我从没见过做机如此随意的厂商,不禁怀疑YOTA到底想不想在竞争惨烈的中国手机市场混下去。

要知道,没官网就没官方论坛,没官方论坛就无法充分获取用户反馈服务于产品升级和迭代,难道靠京东少得可怜的400+评价?同时,YOTA3本该趁热打铁,借发布会的热度大卖一番,结果被产能严重拖后腿。再加上YOTA3取得一丁点成绩就想方设法包装,实在让人大跌眼镜。

我对YOTA3取得“两个第一”真是心服口服,那又怎样?一年卖几十万台到百万台的目标能实现吗?何时才能走向盈利?顺便提一下,YOTA仗着YOTA3客单价高,所以只敢公布品牌销售额排名第11,销量排名第几则只字不提,个中原因你懂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