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强势来袭,这是车好多要做毛豆新车的唯一理由吗?专栏

/ 科技说说 / 2017-11-02 22:58
​当电商以迅猛之势颠覆了纯实体零售模式后,或许没有想到很快就会迎来自己也被“KO”的一天。

当电商以迅猛之势颠覆了纯实体零售模式后,或许没有想到很快就会迎来自己也被“KO”的一天。当下,新零售概念迅猛发酵并落地,迅速击败了“纯电商”、“纯实体”等泾渭分明的商业模式,以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特点在全国范围内掀起大变革浪潮。而其不仅受到阿里、京东、苏宁及其他零售巨头的热捧,也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几乎所有细分领域都在迎来行业的变革期。

新零售强势来袭,这是车好多要做毛豆新车的唯一理由吗?

因为新零售波及的不仅仅是常规的商品,更涉及到房地产、汽车等重头戏。尤其是站在十字路口上的汽车行业,更是面临打破瓶颈和桎梏的烦恼。

在这样的态势下,今年10月的最后一天,国内最大的二手车平台瓜子二手车直卖网通过整合现有业务,将公司正式升级为车好多集团,并宣布推出基于融资租赁模式的汽车新零售平台——毛豆新车网,推行双品牌运作。那么问题来了,新零售风口是车好多要做毛豆新车网的唯一理由吗?

外因:巨大用户需求上的自然生长契合新零售与国际趋势

从大环境来看,大数据、物联网、支付聚合、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的不断落地,消费升级趋势不断升温成为社会发展的主旋律。在创新技术和消费升级的双轮驱动下,零售行业酝酿的新一轮变革正是以融合线上线下为主的新零售开启。最终的目的,是满足大众消费者的消费多元诉求,进而充分激发消费增长新动能。

因此,在新零售的大风口之下,无论是原有商业模式的衍生形态,抑或新迸发出的商业模式,都在尝试向新零售这一概念上靠近。据了解,毛豆新车网就是一家专注于新车租售消费服务的汽车新零售平台。其成立的初衷是为了更好的满足用户的购车需求,也与全行业商业模式的新趋势契合。

当下的汽车行业中竞争激烈,核心在于满足用户需求。毛豆新车网的出现其实就是在深刻洞悉用户需求的基础上自然生长出来的。在新零售生态下,毛豆新车网试图结合多渠道、多服务,以消费者需求和体验为中心、技术为驱动等,打造出新车新零售平台。

美国新车融资租赁占比超过3成,已经被实践证明是成功的。毛豆新车网把这种国际成熟的主流消费服务引入国内。在消费升级背景下,料将对汽车消费升级产生巨大的推动力,进而成为国内新车消费的重要模式之一。可以说,毛豆新车网的推出既自然而然又前景广阔。

内因:实力+服务+模式——车好多做毛豆新车网的底气

当然,巨大的用户需求不是唯一的理由,其只是外因的刺激因素。瓜子全面升级,并推出毛豆新车网还有内在的因素。对内在因素的清晰认知程度,决定着新商业模式能否获得最后的成功。尤其是新零售为一全新事物,涉及到很多层面。如能否真正将线上互联网层面的流量等与线下销售渠道进行深度融合,让二者实现在商业维度上的优化升级,决定着是否能够将价格消费转化、升级为价值消费。

新零售强势来袭,这是车好多要做毛豆新车的唯一理由吗?

从这一点来看,毛豆新车网看起来已经找准了自己的定位,确定了切入新零售方面的新商业模式。据悉,毛豆新车网引进了国际上成熟的汽车融资租赁模式,为消费者提供0到1成的低首付、低月供的新车租售服务。而融资租赁模式具有低首付、月供低、门槛低获贷快、省心省力四大特点,能够满足消费者汽车层面的新诉求。

就目前来看,新车融资租赁在国内的渗透率极低,但潜力巨大——未来年潜在交易规模高达上万亿元。从这一新商业模式切入,让毛豆新车网能够为汽车消费市场注入新鲜血液,或许能够带来惊喜。

而在线上线下融合层面,毛豆新车网也有着自己的优势。在线上,瓜子二手车在汽车交易领域积累的丰富汽车买卖家用户资源、雄厚的金融实力等,将成为毛豆新车网线上的最大支柱。无论是线上获客,还是数据驱动,毛豆新车网都不用从零做起。而在线下,毛豆新车网已经在长春、石家庄、成都、东莞、南京5个城市建立线下中心仓,服务覆盖全国33个主流城市,能够完成线上订单的需求。

对整个汽车产业生态链来说,毛豆新车新车网的出现也有着重要意义。其与生态链上游的多家汽车主机厂商展开战略合作,能够让后者更清晰地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和喜好,并倒推至生产、制造、设计等环节,打造更契合消费者需求的车型。对于下游的消费者,毛豆新车网能够推动行业建立基于互联网技术应用及线下服务体验的新标准,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体验。最终,拉动汽车消费升级。

打开局面,国内新车融资租赁前景广阔

事实上,还有一点是不容忽视的,那就是毛豆新车网并不是初生牛犊,而是有着强大助力。其母公司车好多已完成总额近6亿美元的B轮融资。更重要的是,毛豆新车网将保持与瓜子二手车同等力度的资源投入和品牌广告投入。这意味着毛豆新车网对于车好多来说,是绝对的中坚业务。而这也给予其足够的能量,去真正打开局面。

新零售强势来袭,这是车好多要做毛豆新车的唯一理由吗?

据了解,毛豆新车网的目标很高远——建立全新的“消费者为王”时代。这让毛豆新车网站在行业的风口浪尖上,尝试去构建汽车新零售。而从未来趋势来看,从消费者、场景、供应链到营销都将变得极为分散、多变,将跨越时间、空间的限制,打破生产商、平台、消费者之间犹如天堑般的界限,进而推动整个行业效率全面提升。

或许,毛豆新车网真正能给业界和大众消费者带来巨大惊喜。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科技说说,说说科技。曾荣获2015年度新锐自媒体、2016年度最佳自媒体、2016年度媒体训练营媒体之星。目前专栏平台阅读量已超过一亿。文章转载及商务合作,请添加微信:lilyliu1701。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