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机一本游全球,飞猪竟然一年就实现了专栏

/ 举个栗子 / 2017-10-30 17:59
一边是南极这种酷炫的吸引,一边是签证这种基础设施的提升。

有了小孩以后最大的感叹是,对于我来说只是一个发薪周期的一个月,对于小孩来说就会有很大的变化,身体和脑子都在快速成长。

对于年轻的飞猪来说,似乎也是这样的过程。在线旅游行业沉浸在一个维度很多年之后,飞猪诞生后,玩出很多新花样,因为其关联着年轻人,关联着疯狂的玩法和来自全球的需求。

10月28日,飞猪1岁生日以及双十一新品发布会。新上线的在线签证中心和南极游成为热点。一边是南极这种酷炫的吸引,一边是签证这种基础设施的提升。飞猪伴随着年轻一代旅游需求而飞起。遗憾的是,此次南极专线上线预售之后很短时间就售罄,而十万马尔代夫、未来酒店的深入、机票营销以及旅游生态设计则是日拱一卒、稳步提升的产品。

飞猪虽然只有一岁,但其更名前存在2年的去啊,以及此前的阿里旅行,存在了更久的时间。但如果有一个指数曲线来显示,阿里旅行变身飞猪后后的发展曲线更加高耸。去年首个双十一成交21亿之后,今年很多预售产品已然售罄。

一边是南极这种酷炫的吸引,一边是签证这种基础设施的提升。飞猪伴随着年轻一代旅游需求而飞起。

<h1>溯源“赋能” 解决签证“塞车点”</h1>

整体而言,互联网都属于丰饶经济学的范畴,因为在数字化的世界中,匮乏是不存在的。

但是当互联网走向现实世界的时候,线下资源的匮乏,便成为线上无法前进的桎梏。

比如说,截止9月30日,飞猪对平台上接近500万85后年轻用户跟踪三年调查显示,其中超过30%去过6个以上国家。

按照飞猪与几个国家大使沟通,预计未来三到五年,中国有超过3亿的年轻人拥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和愿景去走出国门,但是按照目前签证的复杂程度,即使各国在中国办理签证的员工什么都不干,也无法完成这么多的签证。

基于此,飞猪上线了“在线签证中心”,在办理签证时,用户可以用手机直接扫描护照或身份证,相应信息会自动识别填写到申请表上。用户也不必担心不同国家签证申请表的不同,可以完全按照已经非常熟悉的网上信息录入流程填写,后台会自动将所填信息进行对应,生成符合各国使领馆要求的申请表。

阿里巴巴副总裁、飞猪总裁李少华演示在线签证中心流程

在资料填写与上传完毕后,用户可以在线上实时查看办理进度。另外,对于需要录入指纹的申根签,只要录入过指纹,可以不用再跑一趟签证中心。需要寄送护照等资料的,还可以一键上门取件,材料直达使领馆或签证中心,送件进度也实时可查。

这种是典型的传统行业“信息化”流程升级的过程,此前用户需要为各国大使馆准备完全不同的资料,因为对于使馆来说,每一个用户都是新的,都是陌生的,是数据孤岛,只能制定繁琐复杂的流程来进行筛选,即便如此,数据也是不够的,在认知得不到拉平的前提下,可能造成更多的拒签。

经过飞猪、芝麻信用等进行背书之后,使馆可以在减少用户时间的前提下,获得自己想要给出签证的人群。

据了解,飞猪“在线签证中心”目前与卢森堡、马来西亚、日本已完成上线。东欧申根国家拉脱维亚,也已达成与飞猪进行在华签证中心直连的合作意向。实行电子签的国家和地区,全程在线提交资料即可。可以说,一台手机在手,刷个微博的功夫,签证就轻松搞定了,可谓“不用出家门即可出国门”。

瞬间觉得刚办的日本多次往返签证价值有点缩水。

首个开通在线签证中心功能的申根国卢森堡,还在提交资料环节引入了蚂蚁金服的信用体系,芝麻信用分达到750分的消费者,可享受到特殊便利:在职证明、银行流水、户口本三项内容为建议提交,而非必选。

作为莫名其妙被美签拒n次的用户,看到这种签证简化流程,还是有点激动。同时也羡慕更年轻的人,在他们人生的第一次签证,也许就是走的电子化加急通道。旧时代的煎熬彻底成为过去。

<h1>玩法年轻化,让旅游的归旅游</h1>

旅行是一件甜蜜又痛苦的事情,出来之前憧憬许久,过程却是很多无法避免的痛苦。等待、劳累已经各种遗憾与错过。

最好的旅游体验是,同事去新加坡旅游的时候,机场等候、耽搁就不说了,在前台签到等待时间超过1个小时,店员像疯狂动物城中的闪电,带着笑容,非常客气,但非常之缓慢。所以旅游的体验最好的结果就是,让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旅游的归旅游。过去一年,飞猪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做了不少事。

回到飞猪的生日趴新品上,飞猪与马尔代夫国家旅游局、马尔代夫航空公司及当地数十家酒店集团达成了合作意向。在接下来的一年内,飞猪要和伙伴们“打包”送10万中国人去马尔代夫体验天堂般的岛屿、海水和全场景服务。

比如此外,未来酒店升级2.0,普通住客将有机会感受刷脸入住、客房天猫精灵语音交互服务等高科技带来的炫酷体验。这种人工智能技术首次大规模应用于酒店场景,在接下来可能作为一种行业升级解决方案,开始大面积铺开。

飞猪还与万豪实现了全球化的“三网合一”,在全球品牌连锁酒店方面进行开拓。怪不得去年美国自由行的姑娘,用我在纽约外围住快捷酒店的费用,住到了中央公园附近的万豪大房间。

从机票来看,澳洲航空、泰国航空等都在飞猪开设官方旗舰店,国泰航空、香港航空、汉莎航空与飞猪达成战略合作,飞猪平台官方旗舰店数量已超过70家。随着航空公司入驻的增加,更多便利或者福利都会诞生。

针对暑期学生游、赛事游等旅游生态产品的设计,更加垂直满足了细分用户的需求。从第一次出去旅游时候的,只想用最短的时间刷足够多的景点,到之后的商务游看公司,学生刷高校,爱钓鱼的在海边,爱滑雪的就住在雪场。甚至要去北极、南极都可以去。

技术、行业的提升,最终会实现这样的场景,让旅游的归旅游,让开心的归开心。很多不开心的体验,也许就永远留在上一代人的记忆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