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总监2年多换了4个 天呈医流到底怎么啦?专栏

/ 挖贝 / 2017-10-30 13:14

由于公司治理结构的问题,往往是铁打的董事长,流水的高管。新三板挂牌企业天呈医流(430345)上演铁打的董事长,流水的财务总监。而天呈医流新任财务总监王艳焱并不具有财务相关的工作经历,被主办券商认定,公司财务缺乏及时、准确、独立地编制定期报告的能力。

财务总监2年多换了4个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天呈医流是一家医疗器械领域电子商务化相关产品的供应商和服务商。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邓志龙,目前,身兼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和董秘等数职。

不过,财务总监才是天呈医流最“烫人”的位置,2年多的时间,已经换了4人。

2015年7月,原财务总监高蓓兰离职,公司宣布由史义华接任。好景不长,2016年5月,史义华宣布离职,接任者为罗敏。

罗敏任职同样不到一年的时间,2017年4月,罗敏离职,由张金祥接任。

张金祥的任职时间更短,只有半年。9月,天呈医流财务总监职位从张金祥变更为王艳焱。

新任财务总监,更是让人大跌眼镜。连主办券商东方花旗都看不下去了,2017年10月26日,直接发布公告提示天呈医流存在财务基础薄弱的风险。

东方花旗在公告中称,天呈医流现有财务基础薄弱,导致未能在2017年8月31日前披露2017年半年度报告。新任财务总监王艳焱不具有财务相关的工作经历,同时截至风险警示公告发布之日,公司财务部门仅剩一名专职从事财务工作的人员。虽然公司已经披露2017年半年度报告,但鉴于财务基础薄弱,公司财务缺乏及时、准确、独立地编制定期报告的能力。

主办券商称,将继续督促天呈医流加强财务基础工作,如在后续督导过程中发现半年度报告相关情况或数据存在问题,将要求公司及时披露或更正。

可以说,东方花旗对半年报都信心不足。

天呈医流财务总监位置不好坐,其它位置也不容易坐稳。根据天呈医流披露的公告,2017年以来,天呈医流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变动频繁。今年4月份,董事吴春香、王秀平先后辞职,监事周瑶被免职;9月份,董事会秘书吴春香离职。

业绩近年连续亏损

天呈医流高层变动频繁,尤其财务总监一职,连续免职两任,天呈医流到底怎么了?

挖贝网梳理资料发现,天呈医流近三年来业绩并不理想,最近三年一期财务数据中,净利润连续亏损。2015年公司亏损248万,2016年亏损额增加到696万,今年上半年亏损319万元。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末,天呈医流净资产为48.6万元,资产负债率达92.9%,母公司资产负债率达82.86%。

天呈医流现金流也不理想。6月底,公司账面资金为33.33万元,母公司账面资金余额仅为4.77万元。另外,公司与浙江泰隆商业银行的短期借款100万元,其中50万元已于10月25日到期,50万元将于2018年4月25日到期。

对此,主办券商表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若公司未来继续持续亏损,可能导致公司净资产为负并终止挂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