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大咖不轻易透露的操作秘诀专栏

/ 卢松松 / 2017-10-26 15:05

微商的兴起,也在行业中涌现一大批大咖,如华南六少、背影哥、龚文祥等。但大家不知道是否思考过这样一个问题: 为什么大咖之所以能成为大咖? 而很多人明明很努力却永远都是个小白?

大咖会跟你强调,他很努力,他吃了很多苦,他有很多方法,他创业很成功,所以他是大咖。但问题是: 无数人都很努力,无数人也吃了很多苦,很多人其实很有方法,很多人也挺成功,但他们为什么就不是大咖?

本文所讲解的,就是微商大咖或许永远都不会告诉你的操作秘诀。按照指导的内容持之以恒的去做,总有一日你也会成为大咖。

 

微商大咖不轻易透露的操作秘诀 经验心得 第1张

混圈子和社群

混圈子和社群,是大咖提高自己知名度和影响力最有效的一个方法。如果你想成为大咖,首先就是要想办法打入到一个又一个到微商圈子、电商圈子和互联网圈子里面去。

这样的圈子现在已经有很多了,比如说龚文祥的触电会,卢松松的松松兄弟会,此外还有秦王会、乾坤会、老K会等等。大家善于利用百度等搜察引擎去查找,一天时间就能查到几百个这样的圈子和社群。

需要注意的地方有两点:一是这些大大小小的圈子,有些是免费的,但大部分需要收费,需要缴纳几百元到几千元甚至上万元的人会费用;二是不同的圈子都会有不同的主题和核心。但是也要学会辨别。

扪心自问,为什么要去加入一些不同的圈子呢? 换句话说,微商混圈子有什么好处呢?

混圈子的好处其实是非常明显的

1.提高名气

其实不管是大大咖还是小咖,都是人捧出来的。10个人说你是大咖,或许大家会嗤之以鼻。但是如果1万个人,10万个人都说你是大咖,那你就真的变成大咖了!

混圈子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通过圈子迅速提升自己的名气和影响力,初步成为大咖,具体的做法也有很多。

比如大咖圈经常采用的一种办法就是“互相推荐”。不得不说,这些圈子里还是很多牛人的,只要你有一定的实力和成绩,会做人一点,加入圈子后和其他成员搞好关系。那么还是很容易让这些大咖在自己的朋友圈和自媒体平台推荐你的。打个比方,如果你加入一个圈子,里面有20个人都在朋友圈和自媒体介绍你,以及你获得的成绩,称呼你为“大咖”。假设这20个人平均一个人有5万个粉丝,那么就有100万人听说了你,也知道你是大咖,你说你的名气是不是一下子就上去了?

当然,投之以桃,报之以李。其他大咖捧你,你当然也要回捧。这样很多圈子的人捧来捧去,利用各自的粉丝圈帮忙扩大影响力,最终大家都会变成大咖。

又比如,这些圈内经常会搞一些内部的培训和活动,远营成功的圈子,一场线上培训基至有上万人参加。作为圈子里的人,如果你有业绩,当然可以主动申请报名。做一次培训,就有上万人,甚至几万人听你讲课,如果你讲得好,是不是名气也马上就上去了?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除了你会做人之外,还有一些基本的要求:比如至少要有一定的水平和业绩,不然别人绝对不会捧你,捧你也捧不上去;又比如你至少讲课要有点水平吧? 讲的不好,别说提升名气,可能名声都臭了。

2、扩大信息来源

圈子里的成功人士很多、而且往往聚焦在共同的行业里面(比如说微商圈子。里面的成员肯定大部分都是干微商的) 、加入團子能够极大程度提高我们的信息来源。

行业有个风吹草动,圈子里的可能马上有人会说,这样你至少比一般人能够提前很长时间知道。

行业出现了新的机会、操作方法,通过圈子你可能第一时间就学会了,用到操作中去,取得好的成绩。但是圈子外的人可能根本接触不到这些方法,更别提实操了。

通过圈子,能够让你第一时间掌握到行业最前沿、最新的信息动态和方法技巧,自然走在了大部分人的前头。在其他条件大致对等的情况下,请问圈子外的人又如何和你竞争?

 

微商大咖不轻易透露的操作秘诀 经验心得 第2张

3.集合力量

混圈子久了,就会和圈子里的人慢慢成为朋友,大家甚至可以集合力量,一起去做一些事情,这样无疑比自己单打独斗要强大得多。

举个例子,你研发出一款新产品,想要在微商渠道销售。一开始这个产品肯定在行业里面是没有什么名气的。这时候如果圈子里有20名微商大咖同时帮你摇旗呐喊,宣传产品,你这个产品是不是一下子知名度大声?基至有些大咖会直接和你合作,成为你的代理,帮你销售产品。大咖粉丝多,销售能力强,你这个新产品的销售量是不是马上提升起来了?

所以大家切记,如果你做微商只是闹着玩,要求不高,那么混不混圈子都无所谓。但如果你有雄心壮志,励志成为大咖,那么混圈子是必不可少的。

1)炒作宣传

一个微商的名气大小,固然和TA的水平和业绩密切相关,但更多来自于TA是否善于和炒作自己。

可以借热点事件,也可以是一些名人,红人,热点人物借势炒作,但是不要搞不接地气触及别人利益名声事件。所以大家平时一定要密切关注行业的变化,多看各类新闻,一旦有些热点事件,热点人物出来,要马上思考是否可以利用这些事件来宣传自己。

2)长期宣传

想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名气和影响力,微商还需要利用一切可以用到的途径和方法,持之以恒的去宣传自己。

比如说,假如你在当地的电视台或者广播电台有熟人,就可以去争取上电视专访或者讲课的机会(如果你真的做出了成绩,这点真的不难),通过上电视或者电台,你的名气会得到极大的提升。与此同时,你还可以把这些视频或者音频录制下来,以后给你的粉丝和客户看,比说一万句话都有说服力。

4,把握源头

一般来说,大部分微商刚进入的行业的时候都是销售别人的产品,也就是做别人的代理。但是随着你能力的增长,名气的提升,分销队伍的组建,最终想要成为大咖的话,一定要拥有自己的产品。

所谓自己的产品,主要指品牌和商标是自己的,至于是不是自己生产的其实并不重要(现代社会,基本走的都是品牌和生产分离的路线,也就是品牌商不一定有自己的工厂,都是采取委托加工的方法)。

因为做自己的产品有非常非常多的好处

1)更容易把控

做别人的产品,微南自己其实是没什么把控权力的。比如某一天你发现某个方向的产品很有市场和机会,你要求上家厂商马上为你生产几乎是不可能的。又比如说客户都反应你的产品大责了,你要求上家降价,一般也很难通过申请。就算通过,

周期也是非常漫长的。

做自己的产品,就意味着产品的方向、设计、品质、内容、定价都完全由你掌控。你肯定对自己的客户,团队最了解,当产品完全由自己把控的时候,做出来的东西肯定更受欢迎,销路更广。

2)获取更多利润

做自己的产品,意味着你你就是产品的总源头,把控了严品的提供权。以前销售别人的产品,就算你的利润不错,但生产商和品牌商自己肯定也要赚钱,而自己做的产品,则意味着你多获取了这部分的利润。

成本几平没有提升这样就能修状取更多利湖。

5,要有独门绝招

大咖之所以为大咖,肯定是具有一些超乎寻常的能力,能做到一般人做不到的事情。所以基本上微商行业的大咖,或多或少都会有些自己的独门绝招。

这些独门绝招,要么是一个惊世骇俗,特别成功的案例; 要么是一次惊天壮举;要么就是一些独门的技能。如果你想要成为大咖,就要注意挖掘自己身上的闪光点,提炼出自己的独门绝招。

你可能也有一些很好的成功案例,你可能做产品特别牛逼,你可能在护肤方面特别有专长。

总之要记住,想成为大咖,一定要有自己的独门绝招。一个平庸的人是很难成为大咖的。

文章选自:中国微商研究中心

原文地址:http://lusongsong.com/reed/9491.html

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分享,(QQ/微信:13340454)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