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体网首发|每步科技完成3000万A轮融资 打造顶级大众体育IP赛事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10-25 14:14
亿万级的跑步市场。

易体网10月25日消息,近日,每步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完成3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日播领投,彬复资本跟投。易体网电话每步科技获悉,融资的大部分款项将用于打造国内顶级大众体育IP赛事,并实现规模化产业化运作。

每步科技成立于2015年11月,以大众IP赛事的开发、管理与运营为核心业务,现已打造出“G100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爱在每步亲子路跑嘉年华”和“EliteRun精英跑” 三大IP赛事。参与人群已达数万人,以上海为中心辐射全国数十个省份一、二线城市,赛事传播覆盖人群超过3亿人次。

跑步产业迅速崛起  从大众体育IP赛事切入

作为群众基础最广泛的跑步运动,近两年的发展有目共睹,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各种级别的马拉松、路跑赛事呈井喷态势,整体较上一年度增长近1.5倍,参赛人数达280多万,比上一年度增加了130万,再次创造历史新高。

正值风口切入市场的每步科技,没有选择大热的马拉松赛事,转而投向高校、亲子、企业三大市场,准确切割了大众路跑领域中的不同群体。

G100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

“G100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是每步科技于2016年发起,针对各大高校的在校生和校友群体的赛事,同时也是具有高门槛、高粘性、高潜力的重点头部IP,以日本“箱根驿传”为参考,组织各大高校的在校生和校友群体以10×10英里长距离接力的方式为母校荣誉而战,比赛以分赛站+总决赛的赛制进行,意欲打造中国高校路跑赛事第一品牌。

“爱在每步亲子路跑嘉年华”赛事对标的则是市民文化,起源于上海,现已被纳入上海市市民运动会体系,并通过与赛事运营方授权合作扩展到全国多个省市,覆盖约100,000+组都市家庭,旨在号召人们为爱奔跑,倡导积极健康的亲子互动方式。

而作为国内最高规格的商界跑步赛事,“EliteRun精英跑” 以企业Boss及其精英团队为主要参赛群体。目前已深入金融、地产、汽车、医药、快消品、IT等多个行业,覆盖多家500强企业。

在之前的易体网专访中,每步科技创始人与CEO马京伟表示,每步科技不同于其他赛事公司,而是以赛事为入口,以互联网技术为手段,通过IP赛事开发及运营服务,实现赛事的规模化运作。目前团队的重心主要放在全方位打磨赛事IP品质 、加强IP运营与推广、拓展契合度较高的品牌商资源方面。

截至目前,每步科技已为麦当劳、茅台、沃特罗伦、Jeep、韦博英语等多个品牌商提供基于赛事的整合营销服务。

产品打磨与战略布局并重    放眼IP全产业链

作为一家以技术为驱动的公司,每步科技在IP开发运作方面有着一套自己完整的体系。据首席品牌官张俊介绍,“每步属于大运动行业,定位是爱好运动并且相对时尚的消费群体。针对这类群体,除了赛事相关消费之外,还有许多其他具有共性的消费场景。因此每步的IP概念始于但远超于大众IP赛事。”

未来,每步科技会将其IP业务延伸至IP全产业链。即通过纵向延伸与横向跨界,使独立的IP发展成为IP体系,从单一赛事产品发展成产品集群。在纵向方面,每步抓住通过各类IP赛事沉淀到平台的高粘性企业群体,开展企业健康服务等衍生业务。在横向方面,每步将与各类快消品、轻运动服装品牌、教育机构、智能穿戴品牌等跨界合作伙伴深入合作,将IP形象融入到更广泛的生活场景。

易体网采访到作为投资方之一的彬复资本合伙人刘子冉表示,之所以选择每步科技,是看中了整个团队与大众体育赛事IP项目的可续持发展基因。每步核心团队不但有互联网资深从业者,还有来自千亿级销售传统公司的品牌与市场总监。同时,皆为资深跑步爱好者,对IP的理解非常深刻,开发出的三大赛事系列IP均赋有深厚的价值主张。

随着跑步人群基数的不断上升,大热的马拉松赛事门槛越来越高,许多跑步爱好者转而投向那些规模较小但内容与形式更加丰富的路跑赛事,但其质量却频遭质疑,一方面国内市场刚刚开局,发展还不成熟,无模板可寻。另一方面,市场对赛事需求度较高,加之资本不断涌入,导致整体赛事水平良莠不齐。

当下,行业精品赛事标准的树立显得尤为迫切,市场更看重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赛事。同时,随着参赛者受教育程度的不断提升,那些水准不达标的赛事也将被逐步淘汰。与此同时,像每步科技这样的赛事IP标杆的树立,也在无形之中提高了整个行业的准入门槛。(易体网/ 张婷婷)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