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创业成为最大的风口,创业者如何破解三大难题?专栏

/ 猛科技 / 2017-10-23 16:57
随着像罗辑思维、咪蒙、papi酱等头部大号的诞生,网红经济席卷而来,越来越多人对网红的关注度开始超过一些传统明星。

随着像罗辑思维、咪蒙、papi酱等头部大号的诞生,网红经济席卷而来,越来越多人对网红的关注度开始超过一些传统明星。

网红经济用另一种方式来讲,也就是内容产业,因为吸引用户的是靠内容。内容创业在几年的发展中已经赚取的受众足够的信用度和依赖性。也促使越来越多的“才子”选择内容创业这条路,来实现自己的抱负。不得不说,内容创业确实成为了最大的风口。

小推叔也有一些内容行业的朋友,每每和他们聊到这一块,都感触颇深。内容创业也并非说说那么简单,做好内容创业,最关键的是你得破解以下这三大难题。

消耗国民总时间的“优质内容”如何打造?

内容创业的本质,是一个具有人格魅力的人被逼上了梁山,无路可退,只有通过创作内容才能生存。过去的内容创业是写一篇好的文章,说一个好的段子。似乎只在文字层面做足了工作。当下,图文,视频,直播一些新的模式也开始火热起来。新的内容生产方式必然需要一些新型的内容,除了玩的好文字以外,还需要拍的好视频,逗的了乐子,对内容创业者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

新型内容创业看着高不可攀,实则并不难。找准方向,不要一棍子打死,把内容定位的高大上。下里巴人的内容也有很大的需求。相对城市的人来说,可能想知道农村的一些打鱼,收麦的趣事。相对平原地区的人来说,山里有没有野人是一件非常吸引人的事。所以说,目标可以分散化,给自己一个合适的定位。合理运用好当下的内容生产方式,吸引到用户,留得住用户才算是新型优质内容。

传统流量瓜分殆尽?

从流量来看,绝对的大头部才有资本上的价值,中部可能是个不错的生意,长尾只能做勉强养活自己的创作者。面对这样的现状,想必内容创业者很头疼。怎么去获得用户?用什么样的方式才能获得精准用户?这些问题,一天得想无数遍。

头部大号,占据大量传统流量。当下新型内容创业者想要瓜分,难上加难。随着信息消费的个性化,小切口,垂直化的内容创业者更容易获得有价值的流量。如何得到初始流量成关键,大号带小号、矩阵传播、线下地推等等方式,虽然可以带来不少粉丝,但毕竟太慢。当下推广市场,利用WiFi场景加粉成为不二选择,例如国内最大的WiFi加粉平台“51小推”,可以细分场景,精准推送,能帮助创业者快速得到细分流量,在创业路途上,赢在起跑线。

内容变现困难重重

之前,小推叔也推荐过一篇文章,讲的是内容变现的四种方式。从变现来看,已经从单一的广告模式向广告+电商+会员+社群等综合模式演进。

仅仅依靠广告,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比较内部广告的报价受着内容平台的泡沫影响,时高时低,很不稳定。尝试与电商接轨是一件很有挑战的事,物流、仓储、客服这些事都要面对,但话说回来,目前电商与内容接轨确实是一个很好的变现途径,值得推荐。

有人把当下的内容变现称为“内容+”,“内容+”第一可以帮助传统产业降低获客成本,第二可以令变现更深。不得不提的是内容衍生品,这也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无论从产品环境,平台环境,还是用户的付费习惯来看,这个空间现在明确的打开了。

同道大叔在上海开了一个店,一堆年轻人排队,就为买他的公仔。还有一个就是内容付费,比较明显的方式就是“打赏”。只有选择合适自己内容的变现方式,多途径变现,才能解决好变现难题。

后序:内容创业确实是风口,也给更多的年轻人一个玩转内容,玩转自己的机会。面对内容创业的泡沫及困境,只有解决好内容、流量、变现这三大难题,才能成功玩转内容。如果非得说,哪一点更重要,也许你需要一点初始流量刺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upload.ikanchai.com/avatar/000/00/35/92.jpg

猛科技

猛科技是关注智慧产业,聚焦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的科技媒体平台,旗下拥有CWSM年度W...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