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前总局再下禁令:出事节目必须下架!“删减内容”“花絮”一律禁播!主持、嘉宾继续严审!专栏

/ 镜像娱乐 / 2017-10-18 13:28
让我们集体预祝大会顺利召开吧!

今天下午,博主“清草三菜”贴出了一份名为《关于加强广播电视节目网络传播管理的通知》的文件。文件中总局下达了关于广播电视节目在网络传播的最新禁令。

11

通知中明确提出:

(1)凡通过赠送、出售、联合制作等各种方式在网络传播的广播电视节目,相关广播电视机构要重新对其导向、内容、价值观、格调进行严格审查把关,发现问题要及时删改处理,问题严重的要立即下架。

(2)强调审核未通过、不允许在广播电视上播出的节目,同样不得在网络上传播,坚决杜绝问题节目以“未删节版”“删减内容”“花絮”等名义在网上播出。不得利用网络炒作、传播节目录制中的不妥视频。

(3)主持人在节目中发挥好引导把控职责;对嘉宾做好上节目前的培训,引导其提高思想觉悟;要对主持人和嘉宾在节目中的言行举行认真审查把关,有问题的一律不得播出。

12

前不久,总局曾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视听节目创作播出管理的通知》,强调网络视听节目要坚持与广播电视节目同一标准、同一尺度。今天的各项禁令再次向该标准靠拢。

据新华网消息,今年上半年总局共处理155部存在内容低俗等违规问题的网络原创节目,其中对125部严重违规节目做了下线处理,对30部违规节目做了下线重编处理。

在大会即将召开之前,总局再次以禁令的形式最大程度地保障大会的和谐氛围。

在此之前,政策不断收紧曾一度引发综艺节目的“改名潮”。涉及版权问题的《奔跑兄弟》和《中国好声音》分别改名《奔跑吧》、《中国新歌声》;有政策限制词汇的《女神来了》改名《我们来了》、《花样男神》改名《花样男团》、《蒙面歌王》改名《蒙面唱将猜猜猜》……

13

《极限挑战》因为有过多阴谋诡计、内奸、叛徒等负能量情节,与即将迎来的大会氛围极其不和谐,被广电叫停。

《吐槽大会》也不叫“吐槽”了,改为《脱口秀大会》,针对某个人的吐槽也变成了话题讨论,不然就是不和谐。金星是出了名的毒舌,对明星不怼不快,还是不和谐,《金星秀》宣布停播。

14

《爸爸去哪儿》因为过度消费明星子女,第三季被停播,第四季时转至芒果TV播出,当时还直接导致15亿的招商额大幅缩水。《妈妈是超人》也因同样的原因转至芒果TV。

在不断趋于和谐的氛围下,网综也迎来了最严监管。优酷的网综《举杯呵呵喝》,明星组酒局侃天说地的节目中曝光了大量明星圈猛料,不和谐,只播出1个月,便在今年8月29日被总局叫停。之后,优酷上仅剩一期邀请陈赫的节目,其它均已下架。

15

另外,芒果TV的《黄金单身汉》由于节目尺度过大,这更是相当不和谐,仅播出一季便被总局叫停。

早在今年6月1日,总局就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视听节目创作播出管理的通知》,指出一些网络视听节目中存在着价值扭曲、娱乐至上、内容低俗、品质低劣、格调低下、语言失范等问题,亟需加强引导,及时整治。

6月22日,广电总局责令关停“新浪微博”、“ACFUN”、“凤凰网”等网站的视听节目服务,股市也随之遭遇风暴。

随后,不和谐的都朝着和谐的方向改进。“新浪微博”声明禁止上传超过15分钟的视频,“凤凰网”关停了网站的视听服务,“ACFUN”中的视频大面积下架,一度陷入崩溃的困境,“B站”也已实行实名制。

6月30日,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审核通则》,多达66条禁令,明确要网络视听节目要先审后播、政治方向正确。

经过“大会氛围”筛选的综艺成了文化类综艺和“星素结合”的天下。而前不久,被业内看好的文化类综艺《见字如面2》由于第一期在节目中过多讨论“死亡”突遭下架,再次引起舆论哗然。可见和谐多么重要!

16

湖南卫视也实现了大变身。《快乐大本营》也开始增加素人比例,以前的全明星阵容日后恐难再现。文化类综艺《百心百匠》、《汉语桥》、《中华文明之美》霸占了周二到周四的晚间档,周末是《我是未来》、《儿行千里》,整个卫视一片和谐之声。

最后,让我们集体预祝大会在总局不懈努力创造出的和谐氛围中顺利召开吧!

附《通知》原文:

1

2

3

4

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注来源和作者,违者必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