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头与美貌并存 擂台上的她们不比男人逊色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10-16 13:05
不拼脸蛋、身材,她们靠一双拳头闯天下。

提起拳击、格斗,大多数人的第一印象多少有点血腥、残忍的场面,以及拳击手们肌肉发达的强壮身躯和立体感的肱二头肌。很难想象这种看似粗暴又有一定危险性的运动,会受到一些女性的青睐。

 

随着格斗运动在中国开始逐渐盛行,都说巾帼不让须眉,近几年,常常活跃于中国拳坛界,集肌肉和美貌于一身的她们,吸引到大众的关注与喝彩。

 

拳击一姐——蔡宗菊

 蔡宗菊


巴掌脸,尖下颌,凹凸有致的五官,加上瘦瘦的身材,不穿上拳击服绝对想不到这位年仅26岁的山东姑娘——蔡宗菊,会是一位职业拳击运动员,而且还是女子拳王。

 

8战7胜1负1KO,蔡宗菊被BoxRec列为国际综合积分排名105磅第3位,评为4星级拳手(最高为5星)。是目前中国唯一有正牌国际组织认证金腰带的女拳击手,同时也是职业搏击赛场上名副其实的“中国一姐”。

 

格斗林妹妹——林荷琴

 

林荷琴

 

林荷琴,出生于1993年,是一名中国综合格斗运动员。在综合格斗职业擂台共取得了10胜1负1平的优异战绩,在昆仑决赛场,她也收获了完美的KO三连胜。近日,因为拿下了中国历史上首枚世界综合格斗(MMA)锦标赛金牌(女子52.2公斤级)而走红网络。

 

瓜子脸、丹凤眼,笑起来还有个小酒窝,林荷琴是标准的江南女子长相,柔柔弱弱和邻家女孩没啥分别。因为从小梦想当警察,2008年林荷琴走上打斗之路,开始学习散打、摔跤,曾获最好成绩全国散打第五。2015年,林荷琴开始转练综合格斗,走上了更为激烈的“打斗”之路。

 

中国KO女王——汪柯菡

 

汪柯菡

 

汪柯菡,25岁,黑龙江人,自幼在少林塔沟武校学习传统武术和散打,是昆仑决中国勇士,2012年退役后转战职业。27胜1负8KO,汪柯菡以男子化打法、卓著的技战术素养闻名业界,有“KO女王”之称,曾经KO日本男拳手。

 

自2014年登陆“昆仑决”至今,汪柯菡保持着近乎完美的竞技状态,近年来,又跟随乌克兰著名拳王“美丽死神”奇斯辛柯奔赴全国各地学习训练,搏击战术体系也愈加成熟,可以说是当下实力最强的拳手之一。

 

拳击美少女——Kha Ngan, Ngan Sush

 

网络走红越南拳击美少女

 

在大众的惯性思维下,很难把美女与拳击手联系到一起,但1997年出生在越南的Kha Ngan, Ngan Sushi,让人们真正看到了有颜有值的“拳击美少女”。

 

15岁时Kha Ngan, Ngan Sushi,因长相清新甜美,加之一系列性感拳击靓照而走红国内外网络,现已从事体育运动13年之久,是一名越南拳击手,同时还因出众的外表身兼演员,模特多职。

 

此外,网络相传她是越南某富商的千金,身家过亿,是如假包换的白富美。

 

中国最美拳击手——李霞

 

中国最美拳击手——李霞

 

李霞,因从小体弱多病,13岁时被母亲送到合肥体育馆附近一所“武术院”,从此走上拳击运动生涯。2002年,李霞进入女子拳击国家队。2004年,她参加挪威举行的世界女子拳击竞标赛,获得46KG级亚军;2006年中国WBA.PABA国际职业拳击8回合金腰带争霸赛资格赛“草量级”冠军。

 

凭借对拳击运动的热爱以及自己在擂台上多年的经验,退役后,李霞选择继续从事拳击事业,在合肥经营一家拳馆。

 

没有被女拳手耽误的美貌,只有被美貌耽误的“女拳手”,她们不顾鼻子被打歪、牙齿被打掉的风险,毅然选择走上“打斗”之路,经过磨练之后,反而让自己变得更加有魅力。不过在中国,相对于男子拳击的盛行,女子拳击则要被冷落的多。(易体网/NaNa)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