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或成“劣迹艺人”遭广电封杀:广告代言、综艺节目正在下架专栏

/ 镜像娱乐 / 2017-09-29 11:17
带着全新人设的薛之谦,观众可能也不会再爱了。

镜像娱乐

薛之谦和李雨桐虽然已在微博对撕三个回合,但这个事件尚未结束。而且这次薛之谦疑似被划为“劣迹艺人”,很有可能使其身败名裂。

昨天下午,博主“八组兔区爆料”称:广告商已开始将薛之谦的代言下架,包括膜法世家、奥利奥、肯德基等。随后有在ITV工作的网友称:应总部要求,已经在删除薛之谦的综艺节目了。此前薛之谦参与的节目也将全部下架不再播出。这难道是要被封杀的节奏?

1

薛之谦最近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当中是在9月23日的《明日之子》冠军之夜。当晚的薛之谦,一改往常的神经质,表现得不仅不high,面容还有些憔悴。显然受到“李雨桐事件”的打击不小。如果网友所言不虚,那么《明日之子》很可能成为薛之谦综艺生涯的终点。

2

 

镜像娱乐(ID:jingxiangyule)在之前的一篇文章中《综艺收入1亿,微博广告2250万,10场演唱会4500万…薛之谦作到人设崩塌,可能是钱赚太多了》详细探讨过薛之谦的商业价值:微博广告代言年收2000万以上,综艺收入已经过亿。 

今年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薛之谦以8000万的收入排在第44位。如今随着人设崩塌,他身后的商业大厦也将随之轰然倒地。况且薛之谦本身已是二次翻红,如果广电出手封杀,翻身恐已无望。 

111  

广告商撇清关系、综艺节目下架

一个一线明星的商业价值彻底扑街 

李雨桐的微博爆料直指薛之谦婚内出轨、骗钱骗感情,曝出的“实锤”也一次次直击要害。薛之谦的人设崩塌已是事实,只是没想到广告商反应如此之快。 

据统计,薛之谦的品牌广告代言在500-800万之间,其代言的广告有肯德基、金立、本田等,还涉及护肤品、游戏、漫画等产品。 

日前,膜法世家的工作者表示,公司虽然尚未与薛之谦公开解约,但现在对外称的代言人已是吴磊。而且膜法世家的官方微博在9月12日之后,关于薛之谦的微博几乎没有,关于代言方面的微博也只提到吴磊。 

3

受到影响最大的是奥利奥,其官微已沦陷,评论区一片抵制薛之谦之声。官方微博虽然没有发微博澄清,但在评论区回应称奥利奥品牌与薛之谦没有代言关系。

4

肯德基官方旗舰店的客服称:薛之谦代言的产品已下架,现在的代言人是鹿晗。肯德基官网首页上代言人也只有鹿晗一人。

5

6

肯德基此次在代言人的选择上再次翻船,复制了当年柯震东的老路。柯震东因吸毒风波被大陆封杀,断送了当时正值上坡路的星途。如今肯德基又遇上了薛之谦,网友表示:心疼肯德基。 

对于广告商来说,采取两个及以上代言人的模式可以有效减少因某一代言人负面影响过大带来的损失。而对于薛之谦,除了巨额违约金,受损的公众形象才是其最大的损失。

除了广告商,薛之谦的部分综艺节目也开始被下架。之前,大火的网综《火星情报局3》突然被下架时,就有网友猜测可能与薛之谦有关,但是由于前两季还在,这种说法似乎站不住脚。更靠谱的说法是,《火星情报局3》干扰到了大会的整体氛围。

7

但薛之谦人设崩塌后确实对其综艺节目的播出产生了负面影响。有在ITV工作的网友称:收到总部的命令,正在批量删除薛之谦的综艺节目。 

8

好在薛之谦在2017年已大量减少了综艺节目,只保留了《火星3》、《金曲捞》和《明日之子》。目前,三档节目均已播完。不然,无论薛之谦还是广告商、制作方都将面临更大的损失。

另外,还有博主爆料:薛之谦原定于东方卫视中秋晚会的节目将被取消,之前录制的《蒙面歌王》中,薛之谦的部分也将面临全部被剪的窘境。

9

111 

广电封杀“劣迹艺人”

出轨、作伪证的薛之谦难逃此劫

总局向来对“劣迹艺人”零容忍,无论之前吸毒的张默、柯震东等还是嫖娼的黄海波、薛蛮子等,入狱之后涉及的节目全部下架、复出惨淡都是常有之事。薛之谦虽然没有这些问题,但其涉及的出轨事件已经刺激了网友的容忍底线,再加上之前的作伪证,还游走在法律边缘。如果坐实薛之谦有违法行为,总局全线删除其综艺等节目也在情理之中。

10

况且,早在2014年9月29日,广电总局就正式下发“封杀劣迹艺人”的通知,除此前提及的电视剧作品外,有“劣迹艺人”参与的电影、电视节目、网络剧、微电影等被要求暂停播出。

但是该“封杀令”在当时只提及了嫖娼、吸毒,却未提及出轨问题。然而,从此令可看出总局对净化娱乐圈环境的态度。受“封杀令”的影响,这些艺人在出狱后大多表现低调,即便是复出后拿到金马奖提名的柯震东也再无昔日风光,也足以见得“封杀令”的力度。

如果薛之谦只涉及“出轨”这样的道德问题,或许还能像陈赫、文章那样经过时间和个人表现洗白,可“薛之谦”却还涉嫌作伪证的法律问题。

李雨桐在与薛之谦的对撕中力证两人之间确有合伙人关系,但在之前的一桩官司中,薛之谦却以李雨桐证人的身份向法官明确表示,自己和李雨桐之间完全不存在合伙人关系。

11

根据《民事诉讼法》第一百零二条,对于作伪证的行为,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情节轻重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所以,薛之谦的问题很可能已经超出了道德的范围。

薛之谦曾多次在综艺节目中表示,自己很想红,因此在二次翻红后非常珍惜。对此,李雨桐之前爆料的“薛之谦靠车祸造假吸引眼球”,网友大多表示可以理解。网友目前对其最大的争议是:出轨、骗钱、作伪证,这也正成为其身上抹不掉的劣迹标签。

12

根据今年出台的《电影产业促进法》的相关内容,带有“劣迹”的演员要想重回荧幕,“至少有很长时间不再犯,而且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而且要挽回公众形象”。也就是说,“劣迹艺人”还是有复出的可能。

张默在“二进宫”之后并未完全淡出公众视野,低调复出的他担任了《我不是潘金莲》的执行导演。相比之下,房祖名的复出就要高调很多,与成龙一起出演了《铁道飞虎》,影片中房祖名与黄子韬的戏份不相上下,虽然受到网友诟病,但演技确实可圈可点。

按此说来,薛之谦再次翻红不是没有机会。但是,人设崩过一次的薛之谦,无论是段子手还是歌手都失掉了昔日的影响力。即便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带着全新人设的薛之谦,观众可能也不会再爱了。

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注来源和作者,违者必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