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健身房核心竞争力 趣味化体验与社交属性日益凸显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09-19 15:31

随着国务院“46号文件”的发布,“全民健身”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大众对健身的需求不断提升,对健康运动提出了更高要求。伴随着这股热潮,健身房成为资本争相追逐的焦点。现如今,健身房在密度加大的基础上其形式也越来越多样化,面对亿万级级别的市场,如何运营成了摆在所有运营者面前的一道难题。


如何提高健身房核心竞争力   趣味化体验与社交属性日益凸显


在本月初举行的FIBO CHINA 2017上海国际健身与康体博览会上,不但各大健身行业品牌一一展出,另外被奉为健身行业圣经的《健身房运营之道》在中国首发。无疑为健身行业从业者提供了很好的交流与学习平台。拥有“健身器械中的法拉利”之称的意大利品牌“泰诺健”也参与了本次展会。借此契机,易体网采访到泰诺健(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柯天,就如何提升健身房竞争力与提高客户体验等话题分享了他的观点。

 

他认为健身房想要提高自身竞争力,首先经营者要随时保持迎接挑战的状态。

 

第一、 确定长期清晰的经营理念和发展目标,这样才能捕捉到潜在客户。


第二、 与客户建立起直接联系,以客户为导向提供趣味性的服务,让健身房不止是锻炼的地方。

 

另外,柯天表示泰诺健不仅仅是健身器材的供应商,还为客户在其经营的健身房里推出了全面化的云端平台,使得消费者不管是在健身房内还是室外,都能通过数位化方案保持良好的健身体验。并且始终处在联网的状态,在它看来,许多消费者即使身处健身房,同样希望能保持社交互动的状态,去展示自己的身材或者生活方式。

 

众所周知,现在的消费者需求越来越多样化,就如何满足消费者日益多样化的需求,柯天也谈到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运营者需要具备较高的能力和创意,不仅仅为会员提供产品,而是要带去一个良好的体验,这恰恰也是泰诺健提供产品定制化模式的初衷。

 

此外,大数据时代,泰诺健也在不断的精益求精提供更加科技化的产品,让健身房能精准的捕捉到客户,同时也能让客户收获到自我提升的过程。

 

谈及健身大军中比例越来越重的千禧一代,柯天认为,越走上云端社交就越少,因此健身房需要提供充满娱乐和互动的团体课程。并且泰诺健在近年来上市的新产品上也做了很多改观,不但加入了电竞等元素,通过扫二维码还能及时捕捉到自己的锻炼数据。

 

通过数据积累与消费者进行互动,参与比赛的消费者就有获得与泰诺健一起将器材捐赠给贫困地区的机会。同时,作为6届奥运会的指定供应商,泰诺健去年为里约奥运提供了1200台设备,比赛结束后将600台全部捐赠给了里约的贫困社区。(易体网/ 张婷婷)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