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收入1亿,微博广告2250万,10场演唱会4500万…薛之谦作到人设崩塌,可能是钱赚太多了专栏

/ 镜像娱乐 / 2017-09-16 09:17
洗白开始了?

薛之谦终于回应了!

今天下午,薛之谦发微博回应“李雨桐事件”,称与李雨桐只有合作关系,对此保留法律诉讼的权利。之后,该微博被秒删。

微信图片_20170915183349

 不久,有网友扒出薛之谦、李雨桐两人的亲密合照,打脸其回应。

219376209891841701

新浪方面表示回应微博非薛之谦本人所发。然而,之后的微博热搜中有关薛之谦的词条都已悉数被删,只留下与此事件相关的“李雨桐”。似乎公关已经介入,让人模棱两可。

微信图片_20170915183358

在此之前,薛之谦现身机场,面对记者关于“李雨桐事件”的提问,全程一语未发。

89137676174195288

111

合同+合照力证“骗钱骗感情”

薛之谦人设已崩?

9月12日至14日,三天时间内,李雨桐在微博接连四次爆料。

而在9月8日,薛之谦与高磊鑫在微博高调宣布复合,下方的回复是大面积的祝福之声,似乎众望所归。而这个事情却直接成了李雨桐决定爆料的导火索。

李雨桐先是讲述了一个主角为薛之谦、李雨桐、L姓女艺人、高磊鑫之间涉及利益的感情故事,包括婚外情、离婚骗钱、包养等多重高能情节,几乎完全颠覆了薛之谦融“深情歌者”和“神经病段子手”于一体的荧屏形象。

故事

爆料中,由于L姓女艺人早早退局,故事演变为“三角关系”。2013年,薛之谦与高磊鑫结婚,婚前向李雨桐表白,结婚期间一直与李雨桐为情侣关系。薛之谦、李雨桐前后向高支付1000万离婚费和1000万治病费,费用大多来自两人共同经营的UUJULY女装店,薛之谦也曾向李晨、朱桢借款给高。

2015年,薛之谦、高磊鑫离婚。离婚时,薛之谦“净身出户”,房产+1000万给高磊鑫。如果李雨桐此次爆料属实,那么这1000万很可能来自于李雨桐,当时有担当的“最佳前夫”形象也将随之崩塌。

这番爆料引得大批“谦粉”质疑其蹭热度。随后李雨桐又曝光了两人间的合同和泰国车祸造假事件,使事件再度发酵。

合同

期间,长与薛之谦、李雨桐合作的摄影师也证实双方却有合伙人关系。有媒体还找到了李雨桐所说的名为缇苏的电商运营公司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当时薛之谦确实以“合伙人”的称呼来介绍李雨桐。李雨桐的表妹也PO出两人合照力证双方的情侣关系。

62f48bf1gy1fjixg53twnj20c8096wf3

随着网友一次次“求锤得锤”,站李雨桐一方的越来越多。而薛之谦方面并没有任何回应,吃瓜群众表示坐等事件结果。今天薛之谦在机场现身也全程无话,似乎是“该配合李演出的他演视而不见。”但后来薛之谦发微博秒删,再加上相关热搜被下线,似乎公关介入已开始着手洗白。

207331397890106649

111

合伙人关系敲定

薛之谦、李雨桐涉嫌作伪证

李雨桐在爆料中反复强调自己与薛之谦确实存在合伙关系,共同经营UUJULY女装店,分成比例是5:5,后来由于薛之谦的面子问题,李雨桐的分成占到了80%。薛之谦秒删的微博中也承认与李雨桐存在合作关系。

分成

然而在2013年的一场官司中,薛之谦和李雨桐都一致否认这层合伙关系,而称UUJULY为薛之谦一人开设,李雨桐只不过是为其女装拍照的模特。

当时,李雨桐(原名李璐祎)为上海久尚演艺经纪有限公司的一名签约专属模特,按照合同,李雨桐应该由该公司为其提供独家经纪服务,合同有效期为4年。该案的民事判决书中,上海久尚起诉李雨桐在合同期内拒绝原告为其安排的所有通告,自己在网上经营服装店UUJULY,营业额已上千万。要求向李雨桐索赔违约金及其他损失共计150万元。

李雨桐为自己的辩解称,网店UUJULY为薛之谦开设,自己仅为其女装拍摄照片,由于两人相熟已久,刚开始为免费拍摄。2012年9月之后,薛之前每月支付给李雨桐6000元现金。薛之谦当时作为证人为其提供了几乎一致的证词。

微信图片_20170915223529

 

最终,法庭相信了两人的证词,李雨桐仅向上海久尚赔偿10万元。这就与现在李雨桐坚称的合伙人关系完全相悖。那么,李雨桐不仅当庭说谎话,还串通薛之谦与其一起作伪证,从而逃避法律责任。

根据《民事诉讼法》第一百零二条,对于作伪证的行为,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情节轻重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或许李雨桐自己也没有想到,用来为自己作证的合同会掀出一桩旧案。剧情翻转太快,让人目不暇接。法律或许会对两人是否做了伪证更感兴趣,网友更多关心的是薛之谦还是不是那个“唱歌深情的段子手”?

111 

薛之谦有多少钱

此次回应就有多谨慎

薛之谦的爆火与艺人一般的成长之路不同,虽然是选秀歌手出身,也曾有《认真的雪》火遍大江南北,但更多人是通过他的段子认识他,然后才去听他的歌。重回大众视野后,薛又恰逢真人秀爆火,综艺感爆棚的薛之谦一时成了众综艺争抢的对象。

 

现在的薛之谦,已经不是当初选秀后的过气歌手,他的身上还有综艺大咖、商人、演员等多重标签。

1.综艺大咖

2016年至今,薛之谦参加的综艺节目超过40档,其中担任常驻MC的有10档左右,完成录制的节目超过110期。网上公开信息称薛之谦2016年参加综艺的报价在70~80万每期。而同为《挑战者联盟》常驻MC的吴亦凡出场费为1800万每季,范冰冰6万每分钟。相比而言,薛之谦的真实出场费应该高于80万每场。如此算来,薛之谦近两年参加综艺节目的收入在1亿左右。

微信图片_20170915162519

 

目前正在播出的《火星情报局》和《明日之子》,都是薛之谦的常驻节目,也分别是优酷和腾讯视频的王牌综艺。薛之谦对一档综艺节目的影响力不容小觑,比如《火星情报局3》第一期播放量达到1.3亿,而第二期由于薛之谦的缺席,播放量只有6800万,缩水将近一半。另外,《明日之子》之前遭遇直播事故,薛之谦当场爆料被节目组指使投票,摔话筒离开,最终节目组妥协,更改投票结果。如果薛之谦人设崩塌,不仅薛自身的商业价值受损,两档节目的播放量也会相应下滑。

2.商人

作为商人的薛之谦目前涉猎两个商业领域,一个是餐饮业,一个服装业。

2012年,薛之谦与好友李渊林合伙开了一家名为“上上谦串串香”的火锅店。薛之谦曾在节目中表示,开火锅店是为了赚钱做音乐,因为当时自己很穷。后来,随着薛之谦的人气越来越高,火锅店的生意也越来越好。现在已经开到5家连锁店,有媒体爆料“上上谦”的日流水在150万左右,年营业额可达5亿。

而李雨桐在爆料中提到的UUJULY服装店由上海潮石文化有限公司运营,该公司的持股人是薛之谦和他的父亲薛良园。2014年,该品牌的线下实体店投入运营。而淘宝店则在2015年关停。

DSP

目前,薛之谦主打的服装品牌是“Dangerous People”男装,在淘宝和天猫各经营一家店铺。主要产品为T恤、卫衣、裤装等,春秋季单品售价大多在300-800元之间,冬季高至千元。其中,淘宝店铺粉丝将近150万,98件单品累计销量近14000万,成交额至少420万。今年6月,上海潮石还对名为“世界和平”进行了“作品著作权”登记,该系列的服装产品经常脱销。

在今年4月发布的《2017中国名人收入榜》中,薛之谦2016年收入4390万元,位列第73位,超过何炅、李晨、佟大为、张一山等明星。

名人榜

3.演员、导演

虽然薛之谦演过的电视剧不多,但今年的《我们的少年时代》值得一提,因为这部电视剧被公认为粉丝流量剧,主演TF boys、薛之谦、李小璐,虽然剧情没什么营养,但该剧收视率屡屡破1,网络播放量合计将近40亿。虽然薛之谦的片酬没有公开,但同为主演之一的王俊凯片酬达到了6000万。今年8月,主创团队已经公开表示将继续拍摄第二季。

我们.webp

《火星情报局》作为一档连续火爆了三季的网综,播放量均在10亿以上。汪涵在节目中表示,《火星情报局》之后将推出同名网剧,由网综原班人马参与出演,导演将由薛之谦担任。

4.广告代言

薛之谦的微博内容中,广告能占到将近一半。据统计,薛之谦仅2016年在微博发长文软广的产品不下50余种,涵盖了汽车手机游戏、食品等多个领域。薛之谦的微博转发量平均在40万次左右,有的甚至超过100万次。2016年,有业内人士爆料,薛之谦的微博广告刊例价是50万,近来有消息称已涨到60万,原创视频70万每条。可以推算,薛之谦去年的微博广告收入至少在2250万以上。

广告

 

另外,薛之谦的品牌广告代言在500-800万之间。据了解,薛代言的广告有肯德基、金立、本田等,还涉及护肤品、游戏、漫画等产品的代言。

5.歌手

薛之谦是歌手出身,这也是其最认真对待的一个身份。

从2016年开始,薛之谦推出全国巡回演唱会。2017年,薛之谦的全国巡回演唱会共设10站,分两轮完成,目前已完成一半。据大河票务网的信息,其演唱会门票定金为500元每张。重庆站的票价分六种,最高的1717元,最低的321元。目前已全部售完。按每场5000人计算,10站下来的票务收入可达到4500万左右。

薛之谦集多重身份于一身,成功塑造了一个“深情唱歌的神经病段子手”形象,也为他带来了每年亿级的收入。而薛之谦的所有身份都与其现在超强的流量吸附能力密切相关。如果“李雨桐事件”坐实,直接崩塌的是他一手“设计”的荧屏形象,间接的,也将危及他身后的商业链条。而这些正是薛之谦无法在短时间内作出回应的关键所在,如果公关团队没有全面、完善、可行的解决方案,任何回应都只不过徒增网友的口水战罢了。

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注来源和作者,违者必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