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百万名大众富裕人群,宜人财富如何命中在线财富管理痛点专栏

/ 杰夫 / 2017-09-13 17:34
大众富裕人群在资产配置上更要保持理性和谨慎,首先要对自身的风险承担能力有清晰的认知,然后要懂得正确筛选投资渠道,对时下热门的在线财富管理平台,尤其需要认真辨别。

 


近年来,中国大众富裕人群规模持续增长,财富管理市场也进入了黄金时代。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个人持有的可投资资产规模达到了165万亿元。与此同时,随着宜人财富等一批金融科技平台的兴起,在线财富管理也受到投资者的广泛关注,成为他们资产配置、实现财富增值的重要选择。


相较于普通的小额投资者,大众富裕人群在资产配置上更要保持理性和谨慎,首先要对自身的风险承担能力有清晰的认知,然后要懂得正确筛选投资渠道,对时下热门的在线财富管理平台,尤其需要认真辨别。


在笔者看来,大众富裕人群着眼于财富的稳健增长,对于资产配置的需求十分旺盛,且不满足于千人一面的产品,有着多样化、个性化的财富管理需求。因此,在线财富管理平台不仅需要满足专业、安全的特性,也逐渐呈现出智能、贴心的趋势。


宜人财富是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宜人贷旗下的在线财富管理平台,在资金存管、信息披露、外部审计等安全合规方面严格遵守监管要求。平台以来自宜人贷白领借款人的优质网贷资产为主,同时也提供基金、保险等多元化资产配置选择。


在宜人财富最新上线的APP版本里,就做了比较大的产品创新和升级,来更好的满足投资者的痛点。笔者体验评测后发现,它在多元化产品和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满足用户定制化、个性化需求。可谓是,既懂得用户心理,又给予用户所需,让一站式在线财富管理变得更智能。


首先,新版App会针对新老用户的不同状态,展示定制化的页面。比如,针对新用户的首页,呈现了用户最关心的新手福利、新手指引和平台介绍等内容,而老用户的首页则清晰简洁地显示个人资产及最新收益情况,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帮助用户更加轻松地进行财富管理。


除了页面布局和视觉优化之外,宜人财富还基于大数据分析和用户洞察能力,根据用户需求及风险偏好匹配产品和功能,提供灵活定制的资产配置方案。比如,新手专享最小出借100元即可投资年化回报率9.6%的产品,宜定盈则提供锁定期为3月、6月、12月和24月的产品,年回报率也从5.0%到9.8%不等。


笔者还注意到,在宜人财富app底部,除了理财服务选项,还有“我的财富”、“财富圈”等栏目。用户在“我的财富”不仅可以实时查看收益和积分,也能通过 “健康财富”功能,兼顾运动与理财,在平时走路过程中轻松赚取收益。“财富圈”则提供投资知识、圈层交流、品质生活等资讯和服务,满足用户的社交以及咨询交流需求。在“更多”的功能选项里,用户还可以即时查看宜人贷的财务数据以及随时联系产品客服。这一个细节其实很重要,专业的投资者一定会关心整个公司的业绩和发展,来做到更安心的理财。


在宜人财富品牌升级之际,宜人财富推出“财福季”年度旗舰活动,通过为新用户设立收益翻倍、宜人币、优惠券等特权回馈用户,提升用户体验。而更主要的意义是,升级后的宜人财富将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化、更贴心的一站式在线财富管理服务。


金融科技的价值之一就是通过运用高科技来促使金融服务更有效率,并且降低用户使用门槛。从这个维度来看,宜人财富的确走在了行业前列。截至第二季度,宜人财富累计注册用户达到560万,帮助超过100万名出借人实现财富增值,成为P2P理财首选。但对于愈发庞大的在线财富管理市场,这个数字也只是冰山一角,潜力无限。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